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瓶邪】归乡人(2)

1



杭州这几年房价还算稳定,但要给闷油瓶找房子却还是有些棘手。我糙惯了,一直睡书房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找房子这事儿就暂且搁了下来。这一个多月他都和我同进同出。其实我对自己的人生早就有些超脱了,现在还活得好好的那就是万幸,其他的就没什么太多追求。目前粗略的目标是帮助闷油瓶走出自闭走向社会,看他能跟其他人一样幸福美满我就放心了。但他就算一直跟我呆在一起,我也没有意见。不过我想,男人嘛好歹都有一颗自食其力的心,老是靠着我估计他也不会踏实。

手机、驾照、保险,乱七八糟的东西都办下来了,银行账户他倒是记得,里面却一分钱都没有。我先教他用电脑,他学得很快,自己在招聘网上注册了一个账号,白天没事就刷刷招聘广告,困了就睡,晚上准时收看电视节目。我还是担心他身体问题,三餐都回家给他做饭,一个多月下来也见他胖了不少。

我前几天还看见他刷淘宝,心想老是没工作他也不开口找我要钱,这也不是个办法。于是我给他安排了一个古董店高级顾问的职位,就相当于看看货、估个价,可有可无的一个的闲差。每个月给他开工资,打钱到他卡上,教他开了网银。发工资后没几天他就收了个快递,我一看是对哑铃。

我说:“你想锻炼,去健身房也成,那儿器材很多,还可以专门找个教练。我看你之前上刀山下火海的,现在一下什么也不干了估计是不太习惯,要不再报个武术班?”

他面无表情地看了我一眼,一只手拿一个哑铃,一边抬胳膊一边走远了。我讨了个没趣,摸了摸鼻子,心说也对,他那身手,报武术班说不好会把人家揍进医院。还是在家自己练练就好。

过了一阵,家里的健身器材渐渐多了起来。我这才发现他跟浑身有劲儿没处使一样,每天不练上三个小时他就睡不着觉。我把堆放杂物的阳台收拾出来,让他把健身的东西都摆进去。渐渐地天转凉了,他还穿着背心做引体向上,我叫他洗手吃饭,他才头顶冒着热气地进屋。

我一边添饭,一边问他:“你这背心没见你穿过,也是淘宝买的?”

“商场。”

我乐了,扯着他背后的标签看了看,居然还是优衣库。不错,紧跟潮流。看来现在是我比他还家里蹲。我看他面无表情地洗手坐下端碗吃饭,不知道逛街是个什么形态,会不会cos一下帅哥大学生,对收银小妹露出炫白牙齿,邪魅一笑什么的。反正他又不是没演过。

我不着边际地想着,见他吃得津津有味,还抽空看一眼电视里的新闻联播。他的肉都长回来了,精神也很好,夹菜的动作也敏捷迅速。我估摸着再过段时间,他就能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过上好日子了。

这么一想,我心里挺欣慰的。

-待续


评论(7)
热度(22)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