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瓶邪】归乡人(1)


我刚落地,先给家里报了平安。我妈不知道内情,我爸估计多少是知道的,电话里声音都有点儿发抖,说回来就好,叫我过几天回家吃饭。然后我又拨了王盟的电话,之前叫他开车来接,他说他现在在停车场,让我俩出去等。

我和闷油瓶一路无话,他本来就不爱说话,我却也没啥想和他说的。我们坐上车,王盟也习惯了一个人呆着,都不说话。我当年在长白和他分别的时候,还真没想到再见面大家是这么个光景。

王盟把我们送到我的住所,他再自己开车回店里。我带闷油瓶上楼,这才不得不和他交流起来。

“小哥,你以后打算干啥?”

他没说话,我顿了一会儿,继续问:“你是想就呆在杭州呢,还是有其他想去的地方?”

他还不说话,我也没话说了。太久没和他相处,都忘了当年是怎么一个人说话也能说上半天的。我低头掏钥匙开锁,他跟在我身后进了屋。我把行李放下来,又说:“我平时一个人住,其实这几年也没怎么回来住过。我这儿就一个卧室,我待会儿把书房收拾一下,我睡书房。这段时间你就跟我住一块儿吧,也有个照应。”

他还不说话。

我不知怎么就有点上火,也懒得和他瞎比比,把他在北京购置的简单衣物和生活用品塞给他,自己收拾起行李来。他抱着背包,站在原地,眼睛漆黑,目光跟着我满屋子转。我突然有种带儿子的错觉,朝沙发一指:“你坐下。”

他就乖乖坐下了。

我心里舒畅了许多,对张起灵颐指气使,这念头我从前还不敢有。

他在沙发上坐着,不一会儿我一看,他直挺挺地就睡着了。我也没管他,自顾自地把房间收拾出来,才把他叫醒。

我和他一人坐一张沙发,故意把气氛营造得很严肃。我习惯性地把手肘支在大腿上,手指交叉。

“小哥,你对未来有什么想法吗?”

他不说话。

“我替你想了一下,你毕竟也这么多年没过什么正常日子。这样吧,你先和我住一起,我还能照应你,吃穿都不用考虑。你这段时间恢复一下身体,如果你想工作呢,就试试找个工作。你是有存款的吧?卡号和密码还记得吗?过几天我们去银行,也得买个手机。没钱也不是问题,我可以借给你,你也不用想着还。”

我停下来,看他反应,他没反应。

我咽了咽口水,继续说:“所有事情都结束了,你现在只需要想着怎么过日子就行。人嘛找个工作贷个房子啊车啊啥的,遇到合适的结婚生孩子,一辈子就这样了。”我逐渐找回了对着闷油瓶磨嘴皮的感觉,开始滔滔不绝,“我倒是有个店,我自己也有不少存款。你的话我就不知道了,我们先从找工作做起吧。你也没学历,我明天让小花儿再搞几个假证。我估计你做什么工作都行,高科技的可能会有点吃力,其他的应该都不错,你之前冒充大学教授也这么熟练,生活自理肯定不是问题。你想做什么工作?”

我看他依旧不说话,也不等他回答,就说:“你先考虑一下吧,我房间都收拾好了,你看你累了就洗个澡睡觉。睡醒了我们去吃饭。我以后都在店里,我还想要不整个淘宝店玩玩,买点串珠啥的,现在年轻人也喜欢玩这个。你看你想呆在家里就在家,想跟我一块儿去店里我们就一起去。反正也很近。我等下给你家里的钥匙。”

我一口气说完,他站起来,抱着衣物进了我的卧室。我长出了一口气,有点心累。毕竟我真不是从前那样的人了。

至于到底哪样,我又说不上来。我跟他之间有些微妙的不融洽。也对,又不是狗,哪能相隔多年一见面还往对方身上扑的。慢慢来吧。毕竟这日子还长。


-待续


评论(1)
热度(28)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