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双花】年华(14-15)

12-13

14.

六年前,北京,秋天,新公寓。

《无人之境》一年前上映,作为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出道作品,大受好评。年初他们跟剧组一起拿下了一个最佳剧情片的奖项,跟百花签订了长期合同。公司给他们安排了公寓,接了半年的广告之后,下一步电影已经敲定,是一部古装片。

林敬言到北京出差,约他们聚会。

方锐毕业之后在北京应聘了一家工作室,看来他的求职之路比他们都要顺利。楚云秀现在做得也不错,很受他们杂志社主编的赏识,刚升到副编辑。

他们到了饭店,方锐和林敬言已经在包房里坐下了。方锐正和林敬言说着什么,后者笑着听。楚云秀说:“还戴眼镜装斯文,这家伙。”

他们坐进包房里,点了菜,开始聊天。楚云秀问:“老林近视了?”

“平光的,戴了好久了,还不错吧?”林敬言看起来对自己的眼镜很满意。

楚云秀点点头。“想起了四个字。”

张佳乐毫不犹豫地接下:“斯文。”

孙哲平也点点头:“败类。”

“是的。”楚云秀深以为然。

林敬言毫不介意。

楚云秀又问:“最近你都干嘛呢?”

“去青岛,换个工作室。”林敬言回答。

“怎么了?现在这个挺好的啊?”张佳乐知道林敬言现在拍片的广告公司,林敬言导演了不少优秀的作品,公司的前景看起来也不错。

“广告拍腻了。”

林敬言说着,眉眼不经意间流露出他们熟悉的神色。虽然现在的林敬言戴了眼镜,也经历了一些事,看起来内敛多了,但仍然不难分辨出他当年把稿子扔到教授脸上的气质。

方锐是最了解内情的,林敬言就算为了显得专业搞了副眼镜,但他专业的精神始终没变过。他对自己的职业很有坚持。

他们聊着天,吃完饭,在饭店门口分手。方锐对林敬言说:“等我哪天也干不下去了,就去找你。”

“你这小子,把我当退路了是吗?”

“是的,你说得很对,我欣赏你。”

林敬言推了他一把。这时来了一辆空车,林敬言招手,拉开车门。

“有机会合作啊,大明星。”

“肯定的!”张佳乐回答道。

方锐说:“我呢?”

“我等你来找我呀。”林敬言笑道,钻进车里。

“走了……”方锐看着出租车的尾气消散在路灯下,一脸舍不得。

 

 

15.

张佳乐和孙哲平合作的第二部电影是一部古装武侠,孙哲平出演皇子,张佳乐出演大侠。剧情仍然平淡无奇,精于画面和效果。张佳乐试了个妆,深红的戏服,两道剑眉,眼神流转,唇红齿白。孙哲平穿青色的长袍,眉毛修了修,整个人显得要柔和很多,更适合出演少年。

他们外景地有两个,一个在四川,拍竹林;一个在黑龙江,拍雪景。剧组先在横店拍完了外景以外的戏。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演技明显比上一部要成熟不少,双方互动起来显得浑然天成。

事前编剧私下跟导演说过,孙哲平的张力,只有张佳乐接得住;张佳乐也同样。这其实不太好,好的演员需要具备跟不同的人合作的能力,演技外放的你得接得住,演技僵硬的你也要带着舒展开。不过好在孙哲平和张佳乐本来就一直是搭档,他们已经配合到最好了。

这部戏从十月一直拍到第二年春天,杀青之后他们回到北京,开始跑宣传。之后春节放假,张佳乐回老家过年,孙哲平则留在北京。

张佳乐在昆明待了一周之后,接到孙哲平的电话,说他在昆明,刚下飞机。

张佳乐去接他,开的他爸的皮卡,远远地看见孙哲平穿着大衣,戴着墨镜,站在到达站外面的马路边。

张佳乐把车停在孙哲平跟前,看他拉开车门坐上车,挂档,踩油门,开出机场。

“你怎么来了?”

“没什么,来看看。”

张佳乐好奇。“你怎么不说一声就来了……”他还有半句话,说我万一没在昆明市区呢,结果孙哲平那边一句话堵回来。

“我想来就来。”

张佳乐忍着没一脚油门飙出去。“你什么态度?”

“我就这态度。”

“你一见到我就跟我吵你有病吧。”

“我跟你吵了吗?”

“你神经病。”

“你停车。”

“我不停。”

孙哲平也不可能就拉开车门跳下去,两人各自闷着气,到了张佳乐家的两层小楼。

张佳乐的父母听说孙哲平从北京远道而来,特别高兴。他们也看了张佳乐主演的电影,也知道张佳乐有一个特别要好的搭档,从大学就是好朋友。张佳乐他妈一直说:“这样的感情难能可贵啊,你要好好珍惜。”他妈妈是个语文老师。

他们从皮卡上下来,孙哲平被张佳乐的妈妈拉进了屋换了鞋。正是下午,他妈妈问:“小孙晚上想吃什么?”

孙哲平沉默了两秒。“都行。”

“你怎么这样!”张佳乐看不下去了。

张佳乐他妈反应很快。“小孙一路过来累了吧?就住我们家,我们这儿有空房间。乐乐,你带小孙进去先休息?”

张佳乐扯着孙哲平上了二楼,进了他卧室。他深呼吸,告诉自己要冷静。

“你要不先睡会儿?”

孙哲平冷着一张脸。

张佳乐忍不住了,低声骂道:“你来找我吵架你还不如不来。”

孙哲平提起背包就要走。

张佳乐朝着孙哲平的背上拍了一巴掌。

孙哲平转过来推了张佳乐一下,张佳乐又踢了他一脚,然后又挨了一拳,最后他俩在张佳乐的床上咬着牙打架,张佳乐的被子没有铺好,缠住了他们。张佳乐骑在孙哲平身上,喘着粗气,看着孙哲平,手掌举起来,没扇得下去。他和孙哲平都硬了。

张佳乐说:“你他妈想我了吧?”

“想死了。”

“哦我知道了,你是不高兴我见到你没有显得特别惊喜。”

“你滚蛋。”

张佳乐低头去亲孙哲平,口齿不清地说:“我要和你结婚。”

“好啊,结呗。”

“你给我生个孩子。”

“滚你妈逼。”

“我妈在楼下,别骂她。”

孙哲平终于笑了。

张佳乐看着孙哲平的眼睛,严肃地说:“我想出柜,我们跟爸爸妈妈出柜吧。”

当天晚上,张佳乐鼻青脸肿地拿着行李,跟孙哲平一起被赶出了家门。

-tbc

评论(1)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