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周翔】暗中观察(3)

2.


3.

周泽楷跟孙翔连续PK了两天,第三天终于被人围观了。吴启也连续两天都上了线,第三天又看到了周泽楷,便密聊问他在干嘛。周泽楷回复说他在PK,吴启又问:“跟谁?”

周泽楷说:“孙翔。”

吴启追问:“在哪儿?我来围观一下?”

周泽楷给了房间号,吴启当即在战队的群里播报了这则消息,不一会儿队员们都到齐了,不太安静地在观众区挤作一团。周泽楷跟孙翔这一场恰好打到了末尾,一叶之秋紧咬着一枪穿云,周泽楷枪体术再厉害也不可能跟一个战法拼近战输出。最终周泽楷首次输给了孙翔。

吕泊远发了一排鼓掌的表情:“不得了,跟老板讲一讲,这两千八百万没打水漂。”

一枪穿云倒在一叶之秋跟前,孙翔在电脑那头得意地问:“我厉不厉害?”

周泽楷回答:“厉害。”

紧接着吴启发道:“不要仗着我们队长好说话就在这沾沾自喜,这有什么好厉害的,有本事你单挑我们,全胜的话我们集体喊你爸爸!”

PK其实也有利于战队与新成员对双方的风格和实力进行快速直观地互相了解,江波涛便说:“要不大家轮番跟孙翔PK一下?”

一叶之秋沉默了两秒,点了吴启的ID:“那个叫残忍静默的,你给我下来!”

“哎哟我好怕啊!”残忍静默跟一枪穿云换了位置,下了场来。

接下来的假期时间里,除了方明华跟媳妇儿去度了半个月假,轮回其余几个单身宅男都窝在竞技场跟孙翔PK。孙翔的操作水平是很强,不过战斗也要考虑到诸多因素。几天下来,他们几人已经混得很熟,下了游戏还在微信群里狂聊。

“别的不说,咱们两千八就是心眼儿太实诚了,你看他都被吴启坑了几次了,一坑一个准啊!”

孙翔:“[吐口水.jpg]杜明你好意思讲!你赢过我吗?!”

杜明:“[张学友.jpg]大家当无事发生过。”

正说着,方明华突然出现,丢了一个一人份的红包下来,立刻被周泽楷抢走了。

“我靠,队长这叫什么?”

孙翔跟他们混了没多久,插科打挥学得不错,说:“闷声发大财。”

周泽楷坐在饭桌前捏着手机傻笑,被他妈用筷子敲了手。周泽楷老实放下手机吃饭,他妈妈说:“要回战队了有那么开心?”

周泽楷强行把嘴角压平,尝试着一本正经地嚼糖醋排骨,最后没忍住还是笑起来,口齿不清地说:“好吃呀。”

他妈妈也笑了:“油嘴滑舌。”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戴着墨镜出了门。他对今天很期待,设想了很多种与孙翔相遇的场景。走出小区之后,他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毕竟最有可能的是孙翔跟其他人在训练室聊得热火朝天,而自己沉默地走进去导致了冷场。

但是周泽楷的运气是真好,走到高中后门时便有人从后面戳了戳他的腰。周泽楷一回头,看见了戴着鸭舌帽的孙翔。

孙翔戳了他也不说话,俩人都不擅长拉家常,也都不屑于聊天气,只好交接秘密任务似的点点头,一齐走进高中。

走了一会儿,孙翔才找到话题,问:“你住附近?”

周泽楷点头。

孙翔说:“我也住附近,我之前高中在这儿读的。”

周泽楷早八百年就知道了,毫不惊讶,说:“我也是。”

孙翔却惊讶得不行:“那我们怎么从来没遇到过?”立刻又回过神来,“你比我大三届吧?”

周泽楷摇摇头,又点点头。孙翔哪读得懂他的思路,直问:“点头是什么意思?”

周泽楷说:“大三届。”

孙翔又问:“摇头呢?”

周泽楷却不肯再解释了。

孙翔也不再追问,又说:“但你应该经常从这里走去轮回啊?也是,那时候我俩碰到了可能也不认识对方。”

周泽楷“嗯”了一声,也不接话,这话题就到此为止了。

有了假期之中的PK,训练室里早到的人都对孙翔熟络地打着招呼。周泽楷沉默地跟在孙翔后面。江波涛说:“大家欢迎孙翔啊,都自我介绍一下吧!小孙你好,我是江波涛。”

吕泊远鼓着掌站起来:“带噶吼,我叫吕泊远,我今年三岁了。”

方明华踹了他一脚:“我是方明华。”

吴启正在刷论坛,此时笑嘻嘻地捧着手机抬起头,“阿翔你好,我是吴启,PK赢了你很多次的那个。”他又指了指身旁的杜明:“这是小明,世界上最单纯的男孩。”杜明一把勒住他的脖子,俩人扭打在一起。

“队长呢?”

孙翔让开一步,这才亮出了身后一言不发、毫无存在感的周泽楷。周泽楷见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他,便冲大家挥了挥手:“见过了。”

孙翔点头:“刚才我跟周泽楷一起进来的。”

吴启使坏:“你怎么可以直呼其名,你要满怀尊敬地叫他队长!”

孙翔半信半疑,转过头去喊:“队长?”

周泽楷局促地笑了笑:“不用。”

江波涛说:“别听吴启瞎说,叫什么都可以。好了大家开始训练吧。”

 

晨间训练休息时,孙翔在大楼里上上下下逛了一圈,从食堂到宿舍、训练室、会议室、到老板办公室,都摸清了。最后遇到了江波涛,后者正在走廊里接水。

江波涛跟他打招呼,“熟悉环境去啦?”

孙翔点头:“这楼挺新的。”

他俩一边说话一边朝走廊尽头走,“去年刚翻新过,在这头装了几面落地窗。我们在训练室蹲久了,走出来看一看外面的植物也算休息一下眼睛。”

孙翔点点头,江波涛又问:“你觉得这儿怎么样?”

江波涛给人的感觉是与肖时钦相似的,孙翔便驾轻就熟地找准了角色,直话直说“我很喜欢这里。”

江波涛笑起来:“那就好,跟轮回有没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孙翔说:“有。”很快又否定了自己:“不,我感觉来的时机正好。”

他不多说,江波涛却也知道他的意思。孙翔的转会可以说是所有因素环环相扣而导致的一个刚刚好的结果。嘉世的困境、轮回的短板、孙翔的成长,缺少了哪一环节都不行。孙翔能想到这一层,江波涛对他倒有些刮目相看。

身后传来的脚步声,他俩同时回头,看见周泽楷从训练室里走了出来,然后又倒了回去。

孙翔疑惑:“他在干嘛?”

江波涛了然地说:“他忘记拿水杯了吧。”

很快,周泽楷就又走出来,拿着两个水杯走到机器旁边,接冰块和水。孙翔有点惊讶:“这你也能看出来?”

江波涛谦虚:“相处久了都能看出来的。特别是小周话不多,大家都会注意多看看他,了解了之后才能更容易猜到他的意图。”

周泽楷听到他们在讨论他,端着两杯水对他们点点头,然后走回了训练室。孙翔愣了一秒,说:“那好像是我的杯子……”

江波涛也愣了,思考了一会儿才说:“小周看你水喝完了帮你接一点儿?”

孙翔有点迷茫:“周泽楷人挺好的?”

江波涛难得的也迷茫了:“是……挺好的……”


TBC
















闲聊一下

今天我朋友跟我惊叹有个写手大大万粉了,我去侦查了一下,说,她涉猎太广了吧!这个就是各圈的粉丝各两千,攒起来不就1w了。

朋友:你涉猎也广啊!

我:但是我一po专注一圈啊。

朋友:你还有其他po?

我:没有,一个假设鹅已。

我:我就是要写周叶我也会换po的。

我:不然就不是什么攒粉的问题了

我:那就是掉粉了。

朋友:哈哈哈哈哈哈

朋友:写周叶我估计你的周翔粉叶喻粉可能全都掉了吧

我:你别说,我还真有点好奇。

说明一下,我真不吃周叶。打个比方鹅已!

不过我还真的有点好奇hhhhhhhhhh

评论(33)
热度(5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