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双花】爱情买卖(一发完)

……复习原文复到双花的经典一幕,写个短小衍生。不要在意标题……

我真的要笑死了,大孙什么时候都不忘凹造型。或者说他在重要时刻(在张佳乐面前)一定不忘凹造型。

原文:

结果就听接连不断重剑劈斩的声音,一道人影早已经落到浅花迷人的身前,血影狂刀、旋风斩,再加狂剑士新技能绝地风暴,冲过来的百花谷玩家,瞬间就已经被斩了个干干净净,那人手中重剑斜指身旁,血染的剑身完全已经失去本身的光泽,头也没回,只是淡淡地问了一句:“你在害怕什么?”

(张佳乐:滚!不要在我面前耍酷!)

张佳乐要说年纪大其实也不大,只是对于竞技来说是有一些高龄的,况且现在联盟趋向去低龄化,他二十五岁站在卢瀚文面前当然是显老。但看开一点,二十五岁还找不着工作的、好不容易找个工作却太糟心的、没谈过恋爱的、稀里糊涂就结了婚的,大有人在。张佳乐做人做到现在这个地步已经很了不起了,可以说是比较优秀的那一拨。

优秀青年张佳乐刚退了游戏,呆坐在电脑前整整五分钟,林敬言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想什么呢你?”

张佳乐惊醒,“妈的!”

“什么?”

“孙哲平什么东西!竟敢在我面前耍酷!”

林敬言无语:“您这反射弧有点太长了吧……”

张佳乐别的样样都好,就是注意力有些问题。这不是说他无法集中注意力,而是感情太丰富、想法太多,有时反而会放错重点。他在游戏里老爱用角色做出一些小动作,现实中本人其实也是这样。吃饭的时候抖腿玩手机还能哼歌,张新杰是绝对不会跟他坐一桌的。一心多用,有时候就会错过一些重点。

比如刚才,孙哲平那个什么再睡一下,开大冲到他面前来说了一堆冠冕堂皇的废话,张佳乐的内心同时拥挤了好几件事情:这个狂剑真帅!果然是大孙,我竟然一时间没听出来?叶秋为什么这么烦人?他俩是怎么搞在一起的?我真是太对不起百花粉了!但大孙说得对我已经做出了选择……这几梭子往大孙身上打真是令人恍惚,他操作很流畅嘛,手没问题了?

以至于BOSS都抢完了,游戏都退了,张佳乐都发了一会儿呆了,他才反应过来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

我去你大爷的孙哲平,当年说退役就退役说分手就分手,你好意思这样出现在我面前?!

张佳乐一口气提不上来,急得心口扑通直跳。他打开QQ给叶修连发几个窗口抖动,叶修那边正在看数据呢,吓了一跳,问:“干什么?”

张佳乐噼里啪啦打字:“把孙哲平叫出来!”

叶修乐了:“你上我这儿来找孙哲平干嘛,他又不跟我在一起。”

张佳乐气:“你俩不是狼狈为奸了吗?”

“冷静点,”兴欣暂时跟霸图没有利益冲突,叶修也不隐瞒,补充道:“人家也就帮我个忙打几场,又不是签合同来的。”

张佳乐一看,心说不好,自己一激动就乱了阵脚。这人肯定要顺杆爬了。

果然,叶修又发过来:“怎么,找大孙叙旧?你又不是没他QQ,直接去找他呀。该不会不好意思吧,你俩什么交情,还用得着通过我?”

张佳乐不得不承认:“没他QQ,删了。”

叶修反而不知道说什么了,张佳乐跟孙哲平的事儿同龄人多多少少都知道,但也没打听得太仔细,这么一看似乎还颇为复杂。叶修虽然嘴贱,心地却很善良,本着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的原则,当即把孙哲平的Q号复制给了张佳乐。

“不用谢了,祝你幸福。”

张佳乐懒得跟他贫,发了个“谢谢”就关了对话框。他把那串号码贴在添加好友的输入框里,跟叶修瞎扯了一阵又把他的注意力转移了,他现在不像刚才那么杀气腾腾,反而有些犹豫不决。

林敬言一直在边儿上看着呢,此时伸手在张佳乐键盘上按了个回车。

张佳乐倒抽一口冷气,转头瞪着他。

林敬言和气地拍拍他的肩膀:“加个好友聊几句而已,你俩刚才在游戏里难道就没说话吗?”夫妻没有隔夜仇你俩这都几年了……这句林敬言忍着没说。

张佳乐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只听耳机里传来两声咳嗽。

再睡一夏已接受您的好友请求。

林敬言站起来活动着肩膀走开了,张佳乐转回去正襟危坐地对着电脑,点开了再睡一夏的对话框。

“你手怎么样?”

孙哲平回得很快:“不太好,偶尔可以打一下。”

张佳乐皱着眉头,又问:“你怎么跟老叶碰上了?”

“我一个朋友正好也是义斩老板的朋友,之前全明星那会儿他拉我过去玩儿,正好碰到义斩老板拉着老叶参观战队。”

张佳乐心情复杂,这怎么这么多“正好”呢?孙哲平退役两年后跟他失去了联系,张佳乐公差私事地去了北京那么多次,怎么从来没正好碰见过孙哲平?之前他以为孙哲平完全放下荣耀了,可能是在另外的领域工作,世界这么大,遇不到也很正常。张佳乐也不傻,孙哲平就是躲他呗。

那今天怎么又不躲了呢!张佳乐一想,火又上来了,噼里啪啦打了几句,还没来得及发,孙哲平那边先发了过来:

“你最近怎么样?”

张佳乐愣了愣,只好按下退格删除,重新输入:“还不错。”

“在青岛习惯吗?”

张佳乐翻白眼:“有什么不习惯的。”

孙哲平貌似很有耐心:“张新杰肯定把你们的作息安排得特别健康吧?”

张佳乐心说几年不见这人还会拉家常了,“早睡早起,每训练两个小时还要做一套眼保健操。”

孙哲平笑了,说:“就你还早睡早起?”

“张新杰睡前还查房你知道吗,当我小学生呢?”

“你要是守规矩人家用得着查你吗?”

“对啊没办法,不过现在不查了,”张佳乐发了半句,继续输入下一句,“我现在到点儿准时上床睡觉,乖得不行。”他正要按下发送,来回看了两眼自己这话,猛地用鼠标全选然后删除。什么玩意儿,跟孙哲平分开这么久,一聊天还是觉得熟悉又亲密,太没出息了。

孙哲平那边兀自发过来:“学乖了?”

张佳乐摇头,太不要脸了。没接话。冷场了将近一分钟,孙哲平又说:“我最近要去青岛,你有空吗?”

张佳乐矜持:“什么时候?”

“这周六。”

“……”张佳乐无语了,这他妈叫最近吗,这几乎是即刻启程,“有没有空到时候再说吧。”

“成,那到时候联系。我手机号还是之前那个。”

张佳乐到青岛后换了新号,他在聊天框里发给孙哲平。不一会儿,孙哲平给他打了电话过来,张佳乐盯着熟悉的号码等了几秒,对方还不挂,只好接起来。

“喂。”

“乐乐。”

张佳乐鼻子一酸,真想摔电话。孙哲平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说:“那就先这样吧,我下午还有点事儿。”

“行拜拜。”

孙哲平把电话挂了,张佳乐把他的号码保存起来。

 

张佳乐心里挺烦的,孙哲平不出现还好,一出现就跟没事儿人似的隔三差五找他寒暄。不出几天俩人还把微信加上了,张佳乐点开孙哲平的朋友圈翻了翻,总共还不出十条。张佳乐自己大概有那么几百条状态吧,中午吃的清炒花蛤的照片也要发。他有些说不出来的心虚。果然,一套手操没做完,朋友圈出现了消息提醒。张佳乐点开一看,孙哲平给他前年春节发的照片点了个赞。

张佳乐拿不准孙哲平到底想干嘛,但也没规定说点个赞就能代表什么。隔了一会儿,孙哲平私聊他了。

“在吗?”

张佳乐回:“准备睡觉。”

孙哲平不识趣地继续发:“我明天早上到,你有空吗?”

张佳乐本来不想问的,却没忍住:“你来青岛干嘛?”

“来看你。”

张佳乐这下真生气了,“你这就没意思了吧?”

孙哲平不理他,心平气和地说:“你要是没时间我就去霸图附近跟你一块儿吃个午饭。”

张佳乐最受不了孙哲平这种没得商量的语气,没好气地回他:“我明天不在霸图,周末休息。”

“那正好。”

好个屁。“没空,约会。”

孙哲平竟然发来:“那一块儿见见,我明天十点下飞机,落地联系你。”

这就一锤定音了。张佳乐气得不行,站起来在屋里走了两圈,心里还是堵得慌,便拿上烟打开门走了出去。霸图的宿舍每层都有一个小阳台,不知道原本是干啥用的,反正现在成了选手们的吸烟区。张佳乐一边推门一边把烟点上,发现阳台上还有别人。

是林敬言,趴在栏杆上抽烟,“还不睡?”

张佳乐叼着烟含糊不清地说:“周五张新杰又不查房,你怎么还没睡?”

“心情不好啊!怎么你也心情不好?”

林敬言那眉飞色舞的,心情不好才有鬼,多半是刚打游戏打嗨了。张佳乐趴在他旁边,说:“孙哲平明天来找我。”

林敬言只是随便八个卦,没想到张佳乐这么实诚,他倒不知道怎么接了,结结巴巴说:“啊,他还真是……”

“我不想见他。”

“你真不想见他?”

“有什么意思,都老大不小了,还玩旧情复燃吗?”

林敬言咳了一声,“你才二十五吧?”

张佳乐懒洋洋地“嗯”了一声,把烟灰朝着阳台下掸,“都这么多年了。”

“据我所知也不过五年。”

张佳乐掰着手指头数了数,“五年,多么长的时间,新人都变老将,当打都退役了。”

林敬言笑:“你不能这么算,人家隔了二十年开同学会也有旧情复燃的。”

张佳乐对着他翻了个白眼,“滚去睡觉吧你!”

林敬言乐呵呵地走了,张佳乐又抽了一根,然后对着月亮叹了口气,哆哆嗦嗦地回了房间。他拉开衣柜来回扫了两眼,拉出一件衬衣的衣袖,又塞回去;然后又扯出一堆毛衣,把白色橙色红色蓝色都丢了回去,留下一件面料柔软的深灰色高领。他拿着衣服走到洗手间对着镜子比划了一下,看着自己支棱的头发,又叹了一口气。

 

张佳乐睡过头了,九点半才从宿舍打车走。孙哲平十点一刻发来消息的时候张佳乐还堵在机场高速上,他回复:“堵在路上了,你在机场等着。”

孙哲平回:“行,到了给我电话。”

十点半到了机场,张佳乐自觉不算太迟到,下了出租往前走了两步,又停住了。他就这么傻站了十分钟,四十的时候才掏出手机给孙哲平打电话:“我到了。”

“我在A3门外。”

张佳乐抬头数了数,他在A1,往左两扇门就是A3,噢……孙哲平正拿着电话,看着他。张佳乐没动,孙哲平也没动,脸上没什么表情,只把手里的电话揣进了兜里。他穿着一件黑色夹克,露出里面深灰色连帽衫。完了,俩人穿得还挺搭。看着孙哲平大步朝他走过来,张佳乐想死的心都有了,只能命令自己不要拔腿就跑。

孙哲平一把将张佳乐揽进怀里,用了很大的力气,张佳乐一口气憋在胸口,也没说话,只感觉脸边的墨镜腿儿都要被孙哲平压断了。直到孙哲平放开他,张佳乐才猛地咳了起来。

孙哲平拍了拍他的背,张佳乐没好气地挥开他的手。

孙哲平把手收回来,嘴张了张又闭上,最后问:“你不是约会吗?”

张佳乐边咳边说:“带着现任见前任像话吗?”见孙哲平盯着他看,张佳乐又说:“既然你来了我总不能让你立刻买张票再回去,走吧带你去转转。什么时候回去?”

“不知道。”

“什么?!”

孙哲平笑了:“之前买票买得急,还没想好什么时候回去。反正义斩那边暂时不要求我按时上班。”

张佳乐看着来往的出租,没有一辆空车。他心烦意乱地问:“那你住哪儿?”

“订了酒店。”

张佳乐又等了一会儿,说:“打不到车,走吧,坐大巴去。”

他俩排队买了车票,又排队上了大巴。期间俩人都没有说话,孙哲平安安静静地跟在张佳乐身边,看他拿钱包、掏零钱、推了推墨镜。张佳乐无视孙哲平的目光,说:“坐大巴去市里得一个多小时。”

“哦。”

“早饭吃了吗?”

“吃了。”

张佳乐自己从兜里掏出个压扁的小面包,稀里哗啦拆开包装吃了起来。“看什么看?”

孙哲平的目光在张佳乐的嘴边逡巡两下,转过头去对着前排座位,不再看他了。张佳乐吧唧吧唧地嚼着面包,问:“跟义斩怎么打算的?”

孙哲平从头交代:“有个生意上的朋友,知道我以前玩儿狂剑牛逼得不行之后就非拉着我去义斩虐菜。就那回碰上叶秋了,然后被他拉着去帮忙打挑战赛。后来又被义斩的拉着去给他们队做指导……”

张佳乐听他说了好几个“拉着”,呵呵一笑:“你还真是被逼无奈啊!”

孙哲平也笑:“机缘巧合,我确实没想那么多。”

“做什么生意去了?”

“跟家里做呗。”

“现在又不做了?”

“也做,不耽误。”

张佳乐的话问完了,面包也吃得差不多了,把包装袋塞进自己口袋里,拍了拍手上的面包屑。他目前情绪还算稳定,便心平气和地问出了最想问的问题:“你现在这什么意思呢?”

孙哲平大大方方地说:“想跟你重新在一起。”

张佳乐听完脾气都没了,气笑了:“当初不是你要分的?”

孙哲平很坦然:“那个时候太年轻了,容易冲动,做了很多不该做的事。”

“等了三年才想明白啊?”

孙哲平这就不太自然了:“后来不是找了你,结果又吵架,然后你把我啥号都拉黑了……”

张佳乐翻白眼:“那还是我的错!”他想了想,反应过来,“所以我那天加了你,你才……”

“就过来看看。”

张佳乐直起身,冲孙哲平怒道:“孙哲平!我在你眼中是那么放不下的人吗?!”

孙哲平想笑又摇头:“太傻了那时候。”隔了一会儿他又说:“不过看来你也放下了,你对象怎么样?”

张佳乐愣了一下,靠回座位,回答:“好着呢。”

“林敬言?”

张佳乐呛住,“什么乱七八糟的!”

“你到青岛之后哪儿有时间出去找对象,只能是队内的了。怎么,不是老林?还能是老韩?”

“张新杰呢!”

“你跟张新杰撞号儿了吧?”

“去你大爷。”张佳乐也懒得跟他瞎掰了,“没对象,随口说的。”

孙哲平转过头看了他一眼,“那敢情好。”

“你高兴个什么劲儿,我有没有对象跟你有关系吗?”

孙哲平笑起来,很温和地看着张佳乐:“那我总可以争取一下吧。”

张佳乐装得一副平静冷淡的样子,其实都有些呼吸困难。他从来都对孙哲平没抵抗力,孙哲平也知道这一点,随随便便耍个帅就能哄张佳乐开心。以前闹矛盾的时候,孙哲平皱着眉不说话,张佳乐在旁边瞟他一眼,再瞟一眼,基本上气都消了。*

消了气,矛盾却还在那里,日积月累最终大爆发。但感情的问题两个二十出头的小年轻又怎么琢磨得透,就连现在,他们也不敢打包票说自己很会恋爱、一定能幸福美满。只是这些年每次想到这个人,心里还是能不断感受到后悔和爱意。这是张佳乐刚见到再睡一夏时那么激动的原因,这也是孙哲平跟张佳乐聊了两句就买了机票的原因。

张佳乐觉得自己没出息,深呼吸了两下,说:“那你争取吧。”

 

END!当然就复合了!没了!

孙哲平:斩断过去!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吵过的架就让它随风而去!好好想想你是不是还很爱我!


*星号那里的梗来自蔡少芬谈张晋。

评论(25)
热度(3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