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夜访吸血鬼(03)

02

03

“一个是被标记者直接被转化为血族——”

“另一个是标记者死亡,我再清楚不过了。”叶修说完,看到喻文州抓着方向盘的手指一紧,便朝他友好地笑了笑,“别紧张,这不标记还在吗?”

叶修也不征得车主同意,自行打开收音机,调到音乐频道,跟喻文州聊起流行乐来。

他们又来到初次见面的停车场,一起下了车进电梯。喻文州站在靠右的位置,按了楼层,叶修凑过去,胳膊环在喻文州身前。后者警惕地看了叶修一眼,叶修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按了关闭电梯门的按钮。

喻文州提前十分钟到达,相亲对象还没到。他们约在一家酒店的西餐厅,喻文州提前订了位子,被侍者带到桌边。那是一张靠窗的小方桌,两边分别摆着一把靠椅。喻文州拉开其中一把,坐下来,抬头对叶修抱歉地说:“你来之前我就订了位,忘记打电话改成三人座了。”

叶修毫不犹豫地从旁边桌拉过来一把椅子,刚坐下,服务生走过来,弯下腰礼貌地说:“抱歉,我们这里不能这样加座的。您为什么不直接坐在这位先生对面呢?”

“我们有三个人。”

“那您可以考虑换成大一点的桌子,我去帮您查一下。”说完服务生离开了。

叶修死死盯着喻文州,而喻文州从头到尾置身事外地看着窗外,此时仿佛惊醒一般,转过头来迎着叶修的目光,“怎么了?”

“没什么,”叶修若无其事地摇摇头,“你好看。”

喻文州不置可否,服务生又回来了,满脸歉意:“真的不好意思,先生,我们今天客满了。”

“那真是太不走运了。”喻文州苦恼地皱着眉,“你们吧台还有位子吗?”

“有的!”

喻文州立刻对叶修说:“委屈一下你坐吧台吧!”

叶修站起来,一手提着椅子放回原位,一手对喻文州指指点点:“待会儿收拾你。”

喻文州在服务生暧昧的眼神中面色如常,呵呵笑着,对叶修挥挥手。

叶修坐在吧台边,看着酒水单往最贵的点,然后又点了份主厨特别推荐的龙虾焗面。他的座位正对着餐厅的落地窗,他的视线越过小声交谈的食客,不费什么劲就能看到喻文州的侧面。喻文州等人很有耐心,面色温和地看着窗外林立的高楼,又沉又静,仿佛就算这样坐一整天,也不会有谁来催他离席。

叶修看得出神,冷不防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回过头,发现竟是同在异协供职的老熟人、人口普查科的科长楚云秀。

“叶队怎么也在这儿?”楚云秀收回手,“等人呢?”

叶修瞄到楚云秀刚做的指甲,也不答话,意味深长地笑道:“你呢?相亲吧?”

楚云秀愣了一下,朝叶修背后看了看,正好看到喻文州朝她这边张望。他们互相看过照片,一下就认出了对方。喻文州见她跟叶修说话,便坐在原位没动。楚云秀眼珠子一转,歪着头打量叶修。

“你跟他认识?”

“跟谁?”

“别装蒜了,老实交代,什么情况?”

叶修偏了偏下巴,露出脖子,老实交代:“这位。”

楚云秀夸张地用手遮住嘴,眉毛挑得老高:“就是他?”

可见叶修真是从不隐瞒,一个标记人尽皆知;倒也确实方便很多。前十年的大海捞针仿佛都在这几天得到补偿,楚云秀当下便表态:“那我可不能横刀夺爱!”

叶修赞许地点头:“没错,赶紧走。”

楚云秀又朝喻文州那边看了看,对叶修说:“好歹我也算是对他照片动过心,这顿饭还是要吃的。”她拍了拍叶修肩膀,带着愉快的笑容朝喻文州走去。叶修看着她的背影,又对上喻文州的视线,于是朝喻文州抛了个飞吻。

喻文州对叶修视而不见,起身为楚云秀拉开座椅。俩人落座,喻文州先道歉:“昨天真是对不起。”

楚云秀咯咯地笑,直说没关系,不经意地问:“听说你昨天到检察署去了?出什么事了吗?”

“一点小误会,解释清楚就好了,”喻文州无奈道,“我真是难得被人误会呢。”

“一定是对方的问题,故意找你茬的吧?”这话说完,楚云秀朝叶修那边有意无意地撩了一眼。

喻文州不接话,笑着递过菜单:“先点菜?”

“好好,我都快饿死了。”楚云秀低头看完菜单,喻文州抬手叫来服务生,还是刚才那个,看喻文州的眼神越发复杂。点完菜,他们开始聊天,最初聊一些生活趣事,又聊到亲朋好友,喻文州才问:“对了,刚才楚小姐是不是遇到熟人了?”

楚云秀切着肉排,点点头:“是啊,老同事了,不过不是一个部门的。怎么?”

“随口问问。”

吃得差不多了,楚云秀去洗手间,喻文州埋单。叶修早就吸溜吃完了龙虾面(账单签了喻文州的名字),此时正趴在吧台上玩手机。楚云秀路过叶修,脚步不停,轻飘飘地说了句:“这人真有意思。”

叶修转过头去看楚云秀,后者已经走远了。于是他又看向喻文州,举起手机朝他晃了晃,龇着牙笑。

喻文州从紧贴大腿的裤兜里掏出手机,锁屏上挤满了叶修发来的短信。他看也不看,手指一划,直接把整个记录都清空了。楚云秀从洗手间回来,又路过叶修,说:“别折腾了,人家手机刚振两下,立刻改成了静音。”

叶修笑得直不起腰,楚云秀回到餐桌,向喻文州表示自己开车来的,不用送了。喻文州说:“那我们一块儿到停车场吧?”

“好。”楚云秀穿上外套,状似惊讶地看着叶修那边,“哎!我同事还在!”

喻文州早看出他们不对劲,此时也不戳穿,跟楚云秀一块儿走过去。

“还没走呢?”楚云秀招呼叶修。

“哎呀,原来是你俩相亲啊!”叶修一拍大腿,“太巧了!”

楚云秀也“啪”地拍一下巴掌:“原来叶队你跟喻先生也认识啊!”

叶修点头:“是啊!我追他呢!他说他要来相亲,我死乞白赖也跟着来了。”

楚云秀大方挽住喻文州胳膊:“那以后咱俩就是情敌了呀!”

叶修站起来,在喻文州另一侧揽住他的肩膀,对楚云秀说:“你敌不过我的,文州咱们走。”

喻文州在服务生一脸修罗场的注视中波澜不惊,任这两位步伐一致地把他架出了餐厅。走到电梯前,三人并排站着,楚云秀挽着喻文州胳膊,指使叶修:“你去按电梯。”

叶修揽着喻文州肩膀,回嘴:“你去。”

喻文州抽出空着的那只手,倾身按了电梯。电梯门开了,里边有人要出来,他们仨像门板似的挡在前面,又像门板似的并排让开。喻文州两手分别拍拍左右两人,说:“差不多得了吧?”

他又单独对叶修说:“叶长官,你离我太近,我会控制不住的。”

楚云秀“噗”地笑出声,叶修没料到喻文州会这样说,难得词穷了好一会儿。他们放开喻文州,各自站好,电梯到了停车场,他们鱼贯走出轿厢。楚云秀朝自己的车位走,对喻文州挥手:“谢谢今天的午饭。”

喻文州点头:“我的荣幸,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出来坐坐。”

楚云秀笑:“好的,回去联系。”

他们分别朝不同方向走,叶修回头看了一眼,楚云秀也正好回头,对他做出加油的手势,叶修胸有成竹地比出一个OK,楚云秀回他一个拇指。喻文州当做看不见,打开车锁,钻进车厢。

叶修坐上副驾,明知故问:“控制不住什么?”

喻文州发动汽车,如实相告:“最近似乎有些克制不住想吸血。”

叶修把手腕递到喻文州嘴边,任人宰割的模样:“来吧,吸我的。”

喻文州直视前方,把着方向盘将车滑出车位,不理会叶修,换了一个话题:“你跟楚小姐很熟?”

叶修收回手,别有所指地回答:“熟得不得了,异协的同事们不管遇到任何困难都在同一战线。”

“那你算不算成功让我的人生大事泡汤了?”

叶修安慰道:“怎么能这么说呢,你还有我嘛!”

喻文州不置可否,又问:“我以前是不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得罪过你?”

“没有,我就是对你一见钟情。”

叶修跟喻文州聊得天花乱坠,一路胡扯回了喻文州的住所。他跟着喻文州上了楼,后者平静地掏出钥匙开门,转身对叶修说:“就送到这里吧,再见。”话音刚落,一闪身就进了屋。叶修飞快地伸出胳膊撑住防盗门,喻文州在门内使劲想要关上。

叶修将另一只手垫在门缝里,说:“我数三声,你不想把我手掌压断就一起松手,一二三——”

叶修松开手的同时也抽回了手掌,喻文州则是毫不放松地推着门,“砰”地一下把门关上了。叶修拍了拍门板,叫道:“你还真压我!”

“你不是等着让我压吗?”喻文州拉开门,“不闹了,还有什么事?”

叶修往前一步,凑近喻文州,抬手揽住他的脖子,“陪你玩儿了一整天,你要不要亲我一下?”

喻文州纹丝不动,“不要吧,没有被追的人去亲追求者的道理。”

“那我亲你一下你总不吃亏了吧?”

喻文州笑起来,伸出食指点了点自己的嘴唇,又往叶修唇上贴了一下:“好了。”

“蜻蜓点水不算数,”叶修抓过喻文州想要收回的手,放在嘴里含了一下,说:“至少要来一个法式。”

喻文州冰凉的指尖感受到叶修灼热的口腔,有一种快被融化的错觉。他恍惚地抽回手,任凭叶修凑上来亲吻他,贴着他的嘴唇低声呼唤他的名字。

“喻文州。”

“嗯?”

“你仔细想想你是想吸血了,还是想吸我了?”叶修说完,退开身体,手掌搭上门把手:“回见。”

说完就合上防盗门离开了,留喻文州站在玄关缓了半天,最后面无表情掏出手机,干净利落地把叶修的号码拉入黑名单。

TBC

带噶问我会不会虐……我想说,其实不要在意吸血鬼的设定,这些设定完全是用来加色气的…………doge

评论(16)
热度(2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