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有情人(3)

(1)

(2)

3.

喻文州再次来到北京出差,是半个月后的事情了。其实这次业务是在别家公司,但既然都来了北京,他作为甲方监管仍然去叶修所在的公司打了个照面。

喻文州在北京停留两天,谈业务是第二天,于是头天先去了叶修的公司。不开会,喻文州就没穿得特别正式,然而还是衬衣长裤,衬衣下摆整齐地扎进皮带里,显得腰细腿长。

他踩着饭点儿去,正好赶上公司中午休息。叶修从高层下来,碰见喻文州跟主管在机房外面聊天。主管跟叶修打招呼,喻文州闻声也转过身去,只见叶修身着T恤短裤,胸前的证件挂绳绕了好几个圈,都快拧成一股了。

“哟,总监来了。”

“我出差,顺道来问个好。”喻文州彬彬有礼,伸出手。

叶修把手从裤兜里拿出来,倾身与喻文州相握。在职场礼仪上,叶修是最不走心的,他从来就没有握手的习惯,更别指望他能用力握手、体现出尊重和友好来。他蜻蜓点水似的一握即放,指尖被键盘磨出来的薄茧撩过喻文州的掌心。

“走吧总监,一块儿吃个饭去?”叶修收回手,一把揽住旁边的主管,“小安也一块儿?”

主管推了推眼镜,面无表情地回答:“谢谢老板,我还有个电话没打,你们先去吧。”

于是叶修带着喻文州走进电梯,也不征求对方意见,径直按了食堂的楼层。然后才转头对喻文州说:“我们公司食堂好吃,带喻总尝尝。”

叶修张口喻总闭口总监的,好像生怕喊了全名打破了什么禁忌。喻文州自然而然地提出:“叫我喻文州就行。”

“哦好的,文州。”又仿佛生怕不够亲近,直接省了姓,末了补一句:“你叫我叶修就成。”

公事公办时不想风月,不办公事了,脑子里全是风月。喻文州抬头看着跳动的数字,叶修瞟了他一眼。喻文州的领口开到第三颗,呼吸间刚好露出颈部之下胸膛之上那一点小小的凹陷。意识到叶修在看他,喻文州也把目光转向对方,问了一句:“贵公司食堂里哪个菜最好吃?”

“地三鲜。”

“还有呢?”

“芦笋炒肉,金钩冬瓜,宫保鸡丁,其实都挺好吃的,怎么?你口味偏甜还是偏咸?”

喻文州笑:“我口味偏甜,你呢?”

“我都行。”说话间,电梯到了食堂的楼层。俩人并排走出去,

“在食堂吃一顿多少钱?”

“要不了几个钱,问这干嘛?我请客。”叶修显得十分大方,伸手拿了两个不锈钢饭盘,分了一个给喻文州——还真是标准的食堂。

喻文州接过去,目光专注于玻璃窗后的菜品,嘴里说:“上次你在我这儿落下点钱,还是我请你吧。”

叶修差点一个趔趄,他脑子飞速一转,接过话茬:“上次不算数啊?”

“你指的是什么不算数?”喻文州研究完毕,摸出一百块开始点菜:“宫保鸡丁,金钩冬瓜,番茄炒蛋,谢谢,不用找了。”

点完让到一边,叶修凑到窗口前:“我要地三鲜,那个京酱肉丝,还有红烧牛肉,谢谢,多来点儿饭。”

他们端着盘子找了个座位,面对面坐着。写字楼坐落于中央商务区,透过窗户能看见底下匆忙的行人。叶修刚坐稳就笑得胃疼:“就二十块的盒饭你拍一百块下去,感谢喻总监为我公司食堂作出杰出贡献。”

他算是明白了,喻文州跟他一个心思。上次不清不楚的算怎么回事?叶修开了个头,喻文州似乎也不吃暗亏,俩人较着没意思的劲,就差一句“今晚有空么”。

叶修没正行,嘴里一边嚼东西一边说话,难为他不喷一粒。而喻文州不同,言谈之间都是教养,食不言寝不语,说话要看人的眼睛。

于是叶修边吃边问:“这次出差什么时候走?”

喻文州被迫放下筷子:“明天下午走。”

“今天住哪儿呢?”

“酒店。”

“还上次那个啊?”

“没错,怎么了?”

“退了吧,住我家里去,我家就在附近。你来北京,我怎么也不能把你丢酒店吧?”这一句话就把情分抬到天上去了,说得好像他俩是生死之交、上次半夜走人的不是叶修似的。喻文州闻言愣了一下,着实没想到叶修竟然这么说。叶修看到对方卡了壳,咧着大嘴巴笑。

喻文州仅仅当机两秒,随即点头,真诚地说:“那就多谢了。”说完拿起筷子吃了一颗宫保鸡丁里的花生,抬眼看叶修。

叶修一个劲摇头说哪里哪里小事一桩,心想:你还真答应!


tbc


写得我好开心哈哈哈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4)

评论(9)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