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喻黄】爱情的模样

给我兔 @MoRi-年年有喻 的生贺

想到什么写什么。一通乱抒情。

“这世界全部的漂亮,不过你的可爱模样。此生我无知的奔忙,因为你眼光,都化成了光亮。”


 ——————————————

有些事情如果年代久远,就会在记忆里失真,想起来的时候不知道是真实发生过的还是存于想象。喻文州三十八岁生日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怀旧起来,问:“我第一次见到你是不是还很小啊?我记得第一天去训练营报道吧?诶是吗?不是吗?然后是夏天,好像特别热,广州这几年越来越热了。我觉得我们空调该换一台了,电器城最近打折啊!我们周末去逛逛……”

黄少天一说话就越扯越远,直到最后下了个“所以最近房价还是比较稳定”的结论,都忘了一开始是在追忆似水年华。

喻文州倒是记得很清楚,是夏天,是第一次去训练营报道。第一天没什么事儿,他走完了流程,熟悉了环境,准备回家。他走到大门边,推开玻璃门,习惯性地回头看一眼后面有没有人。

就看到还穿着校服的男孩子从楼梯上走下来,低着头玩PSP。喻文州就站在原地,胳膊撑住玻璃门,等他过去。

男孩子抬头看了一眼,其实他们隔得挺远的,导致对方不得不一路小跑过来免得喻文州一直等。

“谢啦!”

他们往外走,发现是顺路去车站。

“你也是新生啊?”

“嗯,我叫喻文州。”

“我是黄少天!”黄少天大大方方地伸出手,和喻文州握了一下。

那天是很热,太阳烤在地面蒸起热气,记忆里的黄少天有点变形,耳廓白得透明,发梢带着柔光滤镜的样子。那年十六岁。

当然跟现在眼前这个黄少天是截然不同的。初见时黄少天在喻文州心里是大名鼎鼎的天才,校服衣角和伸过来的手指尖都是带光的。现在这个黄少天穿着中年男人的旧体恤和破短裤,坐在沙发上盘着腿,自然而然地唠叨着楼盘和汽油,然后趁换气的时候给自己塞一大口蛋糕,急急忙忙地咽下去了,再继续不停说话。

哪像个四十岁的人。前几天联盟举办纪念晚会,他们一块儿去,还领了个奖。黄少天穿着礼服很成熟稳重的样子,在颁奖台上也一改话唠作风,简明扼要地发表了获奖感言。和喻文州同桌的选手都惊呆了说黄少怎么了性情大变,没想到黄少天拿了奖下台,走到喻文州旁边一屁股坐下,喝了口水,继续发表获奖感言。

选手们纷纷表示原来刚刚只是错觉。

其实黄少天近年在外面已经很少罗嗦地讲话了。他在蓝雨工作,需要教小孩子,指导新来的技术人员,开会的时候要有效率。他快四十岁,自己也有个小孩,社会需要他成为一个不仅可靠、也要看起来就很可靠的人。

只是面对着喻文州的时候就不由自主地开始讲很多话,只要在这个人边上他就总是像以前那样。年轻的时候能遇到喻文州这样的人,黄少天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

最开始和喻文州只是点头之交,训练营里有很多优秀的新生,他当然是最优秀的那个。战队那边也很照顾他,魏琛本身也没什么正形,经常没事找他出去吃东西。黄少天是个外向的、耀眼的人,哪能注意到角落里埋头苦练的训练生。只在走道里遇到了,就打个招呼。对方很自然地笑着说:“少天。”

这个样子叫他少天的人,全世界就这一个。在其他新生都叫他黄少的时候,这个吊车尾的就叫他少天。后来魏琛退役,黄少天年纪小,还找喻文州不大不小地吵过一架。之后不免有些尴尬,喻文州却还是自然地叫他少天。再后来十八岁的时候,黄少天把喻文州叫到战队外面,背街的小巷里。晚上,路灯在喻文州的额头上投下雪白的光。

黄少天吞吞吐吐,急于表白,又找不到满意的说辞,明明对着镜子练了一个多月。最后冒出一句:“队长,我成年了……”

喻文州点点头。

“……我喜欢你。”长篇大论最后都作无用,只能这样突兀地表白。按理来说这句话之后一般会有风吹起来,带动一下大家的头发啊衣领啊什么的,最好有一朵夏夜里的花从他们中间飘过去。黄少天咽了咽口水,一丝风也没有,空气在热气腾腾的广州夜晚中凝滞了。

“这样。”喻文州点点头。

喻文州那时候也还很年轻,他虽然情商天生高,但很多事情没经历过,也并不是能一眼看透人心。他才十六岁的时候,能做到黄少天无意间流露出来对他的不屑时大方自然地一笔带过;但再过两年,却也不能做到自信满满地觉得对方也对他抱有同样感情。

爱情这回事,如果其中有一步走差,那都将是面目全非的结局。喻文州纵然小心经营,却也不得不感叹他的幸运。

十六岁的时候执意要做职业选手,天赋不高也报名了训练营,刻苦训练,一边还兼顾学业。喻文州对自己做出的每个决定都负责到底。然而有些事是会按照规划进行的,另外一些事却不一样。

因此十八岁的时候能被喜欢的人告白,他们的感情基本上跳过了所有的痛苦,除了幸运,喻文州也找不到其他的词形容他的感激。

路灯还在他们头顶亮着,空气里不是浪漫的花香,尽是大排档的味道。黄少天十分紧张,紧张得闻到大排档肚子就叫了。喻文州这才笑起来,又点了一下头。

“我也喜欢你。”

“是吗?!”

“是的。”

“是吗是吗是吗?!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

“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鼓着腮帮子,原地蹦了三丈高,然后一把抱住喻文州,死死勒紧胳膊。

“我太高兴了!”

“我也很高兴。”

“队长我太高兴了!!!”

之后的发展就像所有初恋的年轻情侣一样,刚告白之后害羞得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想把所有好的东西都给对方,又怕这样是不是太刻意。后来也吵过架,也冷战过,也有半夜守在对方宿舍门口乞求原谅这样疯狂的举动。年纪慢慢大了之后,感情渐渐稳定下来,对方的存在于自己就好似冰冷的手掌揣进贴身的衣兜。

自然是温暖舒适,再契合不过,简直想象不出有一天没有这个人的生活。

喻文州先退役,黄少天又坚持了几年。喻文州开始做其他的工作,而黄少天则是继续留在蓝雨。他们跟家里出了柜,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拉锯战,然后领养了一个孩子。生活就这样平淡无奇,无波无澜地往前进行着。

这几天恰逢喻文州过生日,黄少天像惊醒一样发现他们居然在一起了这么多年。一起住的房子换过一套,回对方父母家过年也有很多次了,连小孩也开始念住校的高中,他们与其他被法律认可的夫妻一样,手牵着手由青年变成中年人。在年近不惑的时候开始回忆往事,再仔细分辨那到底是不是真实发生的。

“所以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只有十六岁吗?”黄少天绕了一大圈,盘子里的蛋糕都吃完了,居然还能把话题绕回来。

“我十六岁,你还没满十六岁。”

“哈哈哈我就记得我当时看到你啊,卧槽还有那么远你就给我留门,害我不得不按暂停然后冲过去。然后我就想你是不是整我啊!哎你当时穿的白衬衣,广州夏天你穿白衬衣,扣子都扣到第二颗,你说你叫喻文州你还和我握手,整个感觉就是老干部啊!”

“不是你主动和我握手的吗?”

“是吗?”黄少天比划了一下,“我是那种会握手的人吗?”

“我叫喻文州。”

“我是黄少天!”黄少天说着伸出手来。

喻文州和他握住了。

“哎真的是我先伸出手的!不可思议,肯定是因为你是喻文州。”

喻文州笑起来。

原来这个穿着旧T破短裤的中年男人,在他眼里还是二十年前那样带着光的。

然后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直到永远。

 

 

-完



————————————————————

我兔生日!不知道到底是今天还是昨天啊她!!……。

我认识兔子是在720啊!我们摊位在门口第六个,我就看见一只好可爱的小喻从门口进来了,穿着白衬衣系着领带,然后我整个就“dieeeee————好可爱——————怎么会这么可爱————”

然后我全场都痴汉地跟着这只小喻举着相机啪啪啪,感觉自己是个变态。然后晚上回去关注了她微博,然后她回粉了!!!!!!!!!!!!!!!!!!!!!!

这样,我们就认识了。

我其实不知道她哪天生日……昨天看到她发微博说十八岁了……

十八岁快乐啊兔砸!能见到这么干净温柔的喻文州真是太谢谢你啦!你的场照我就不放了感觉自己是个变态————。


评论(7)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