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伞修】婚礼当天

狗血爽雷,可我好痛……。

需要背景音乐

“anywhere I'd have followed you ”

——————————————————————————

1.

苏沐橙13岁,第一次来例假。

床单上有一小块血迹,苏沐橙起床洗漱,下楼买了包卫生巾自己垫好,然后抱着床单去厕所洗干净。

苏沐秋从厕所外经过,问:“床单不是前天刚换的?”

“来大姨妈啦。”

苏沐秋在门外震惊了两秒,僵硬地走了。

晚上吃饭,苏沐秋似乎憋了一整天,他对苏沐橙说:“真是啊?”

“是什么?”

“你哥无法接受你已经开始发育很快就要成为一个大人然后离他而去。”叶修端着碗在一边解释。

苏沐秋涨红了脸,说:“不……”

苏沐橙笑起来。“我不会离开哥哥的。”

“难说哦,隔天你就带回来一个傻boy,对我们说这是我男朋友。”叶修信口雌黄,只顾补刀。

苏沐秋不理他,对苏沐橙说:“肚子痛不痛?”

“不痛。”

“有喜欢的男同学吗?”

“没有。”

“有喜欢的男同学要跟我说啊。”

“知道啦。”

“唉,女大不中留啊。”

苏沐橙安慰哥哥:“不会啦,以后你们做什么,我就做什么。我会一直陪着哥哥的!我要是交了男朋友一定跟哥哥汇报,结婚的时候要让他给你下跪。”

“等等,下跪是什么节奏?沐橙你最近又在看什么小说?”

“穿越。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呀?”

“下跪倒是不用啦,”苏沐秋比较满意,一本正经的,“敬酒就可以了。”

“好的!”

叶修扒完最后一口饭,说了句:“妹控治不好了。”

 

2.

苏沐橙28岁,敲叶修QQ,发了张照片过去。

“谁?”

“男朋友。怎么样?”

“噢……”叶修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回复:“哪儿的人呀?”

“杭州人。”

“对你好不好?”

“对我很好。”

“你喜不喜欢?”

“当然喜欢啦。我和他先接触了一段时间,从真正开始谈恋爱到现在一共两年。他工作很稳定,条件都不错,人品也好。”

“这是要结婚了?”

“嗯,给你汇报。”

“哪天一块儿吃个饭吧,我去杭州看你们。”

“好!我还说和他一块儿去北京找你呢。”

他们定了见面的时间,各自关了对话框。又过了一会儿,叶修来了消息。

“沐橙。”

“嗯?”

“跟他在一起开心吗?”

“开心啊。”

“那就好。”

 

3.

苏沐橙29岁,婚礼在杭州举行。

叶修穿着西装,因为年纪和工作的缘故戴上了眼镜。新郎站在红毯的尽头,叶修带着苏沐橙站在这一头,后者挽着他的胳膊。

“走啦?”叶修问。

“嗯,走了。”

叶修跨出第一步。

“苏沐秋你今天怎么了魂不守舍的。”

“不好说。”

“有什么不好说的?”

“沐橙……”

“沐橙怎么了?”

“沐橙来例假了。”

“噗,你妹妹来大姨妈你这什么反应。”

“妹妹长大了啊……”

“是人都会长大的。”

“总觉得她还很小,那么小,一刻见不到我就要找我。”

“这我倒是没有从我弟那儿体会到。”

“我总觉得我还不能离开她,最好我能一辈子都守着她。女孩子也太不让人省心了。”

“呵呵,哪次天黑了不是我送她回来的?你也好意思说不放心……”

“你说她想干嘛呢以后?总不能跟我俩一样吧?”

“她喜欢干什么就干什么咯。”

“对,不管是什么,我这个做哥哥的绝对支持。”

“放心吧。”

“话是这么说,我总担心她过得快不快乐。”

“放心吧。”

“你是自动回复吗?”

“放心吧,还有我呢。”

“你什么?”

“有我和你一起伴随沐橙快乐成长。”

“脸真大啊……”

“以后沐橙结婚,一手挽一个。要是她老公让她不开心了,我们就去揍他。”

“这个不错。”

“她不会离开你的。”

“我也不会离开她。”

叶修把苏沐橙的手交给新郎,退到台下。

 

4.

“无论贫穷或是富有,健康或是疾病,你往哪里去,我也往哪里去。你的追求即是我的追求,你的归宿即是我的归宿,你的信仰即是我的信仰。”

“婚礼誓词居然这么煽情!”苏沐秋浏览着网页,对叶修感慨。

“我看看。”叶修把苏沐秋挤开,凑到电脑前,“哟,说得不错嘛!”

那年叶修十六岁,苏沐秋十六岁,苏沐橙十三岁。杭州,夏天。


评论(38)
热度(2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