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双花】年华(0-1)

1.架空,电影演员。有与现实太过脱节/太离谱的地方务必告诉我!

2.私设,大概走形

3.主双花

4.会填完。清了下LOF。近期不填其他的。


————————————————————



0.

晚上九点,孙哲平从公寓楼出来,被一群娱记逮了个正着。

孙哲平好几年没遭遇过这种场面了,愣了一下,明显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波话筒往他脸上凑,耳边叽叽喳喳吵得不行,孙哲平听到的关键词是:张佳乐,你,同性恋,出柜。

孙哲平大概明白了。

他在簇拥下往前走,然后咳了一声,娱记们马上安静了,以为他要发言。谁知道他只是已经走到车边准备上车而已。他拉开车门,掏出墨镜带上。

“孙哲平先生,请问你对张佳乐这次单方面公开秘密恋情有什么看法?”一个靠前的记者趁着安静赶紧提问。

孙哲平手搭在车门上,说了句:“关你什么事?”

坐进车拉上门就开走了。

当天晚上什么报道八卦都出来了,张佳乐同性恋,孙哲平富二代,张佳乐被包养,孙哲平家里有爹口气冲天,张佳乐小白脸欺骗粉丝十余年。

当然这都是孙哲平不关心的。

他的确是富二代,而且他开的车是刚买的,看起来的确有那么一些富二代的架势,不过这车也是花的他自个儿的钱。他上了高架,给张佳乐打电话。

“张佳乐。”

“平平啊!”张佳乐一高兴就爱这么喊他。

“哪儿呢?”

“会场偏门,和楚云秀一块儿呢。”

“溜出去啦?”

“溜啦。”

“你又捅了什么事儿啊?”

“出柜啦。”

孙哲平在电话这头笑了。“真不打算再演戏了?”

“嗯。”

“那敢情好。我刚出门被记者截了道儿,回了句特别牛逼的话。公关没做好,哎,这下都得罪了,正好。”

“你说了啥?”

“我说我爱你。”

张佳乐哈哈大笑。

这是他们认识的第十二年。

 

 

1.

十二年前,北京,秋天,电影学院。

张佳乐看完书爬上上铺,准备躺下听收音机,孙哲平端着洗脸盆路过他,问:“你头发没干吧?”

张佳乐心不在焉地说:“没有。”

孙哲平懒得管他,出去漱口去了。

 

张佳乐生活习惯特别随意,一开始刚认识、还不熟的时候,还稍微注意点儿。现在熟得都能穿一条裤子了,张佳乐也就完全不在意了。短裤背心满床都是,鞋子从来不按顺序摆好,杯子有好几个,有的拿来当烟灰缸,有的从来不用。好在他虽然不收拾,也算爱干净,整个寝室数他最乱,但也数他最不臭。

他头发有点长,夏天出了汗得每天洗,但他每次都不把头发擦干,湿淋淋地就上床了,心情好的时候把脑袋挂在床边沥水,懒的时候就直接躺下睡觉了。

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就是这副德行。当时开学第一天,张佳乐到得早,连续三天硬座,现在收拾完洗完澡就爬上床睡了。孙哲平和他妈一进门,就看到窗边挂着一颗人头,他妈吓得退了好几步。孙哲平有点不高兴,把张佳乐喊醒。

“你干嘛呢?”

“……睡觉啊。”张佳乐还没睡醒。

“睡觉你把头挂在外面啊?”

“我头发没干,晾着呢。”张佳乐揪了揪自己半干的头发,摸出一根皮筋,随手在自己脑袋后面扎了个小马尾。

孙哲平看着他,不说话了,在心里作出评价:真逗。

张佳乐还没完全清醒,愣愣地盘腿坐在床上看孙哲平他妈铺床。孙哲平警惕地看了他两眼,心说这人莫不是个神经病。倒是孙哲平他妈很热情,找张佳乐说话:“小伙子不是本地人啊?”

“云南的。”

“嚯,这么远,路上得多累啊?”

“还行还行。”张佳乐不好意思地笑着摆摆手。

“想家吧?”

“有点……”张佳乐嘴角撇下来。

孙哲平他妈一把拉过孙哲平:“这我家小子,你别看他平时一副鼻孔朝天的样子,处久了就知道了,他内心其实特别温柔善良讲义气。是吧,平平?”

孙哲平一瞬间有种被他妈卖了的错觉,他嘟囔了一句:“我什么时候鼻孔朝天了……”

他妈也不理他,迅雷不及掩耳地就一股脑地把床单被套搬到了张佳乐下铺,说:“来,平平,你俩睡上下铺,你多照顾照顾同学。”

孙哲平来不及开口阻止,这件事就已经成了定局。

他妈又说:“我一瞧这小伙子就喜欢得不行,你俩一定得做朋友。”

张佳乐刚睡醒的脑子转不快,只能随机做出反应。于是他从上铺探出半个身子,伸出右手,说:“阿姨您好,我叫张佳乐。”

孙哲平他妈笑起来。“我是孙哲平他妈妈。”

孙哲平被晾在一边好一阵,这时也伸出右手:“我是孙哲平。”

“我是张佳乐。”张佳乐又说了一次。

 

总之他俩就这么睡了上下铺成了好朋友。孙哲平有时候想自家老太太瞧人还真是准,怎么第一眼就知道张佳乐和自己一定会很合得来呢。这么想着,他拿着牙刷对张佳乐的床栏杆一阵猛敲。

“干什么!”张佳乐一下子坐起来,扯掉耳机。

“你头发没干。”

“我知道!我还没睡!”

“那你坐起来。”孙哲平不是那种喜欢管着别人的性格,但张佳乐这事儿不是一两回,每次湿漉漉地睡觉,第二天准头痛,头痛就算了他还一直念叨头好痛下次再也不这样了,但总记吃不记打。孙哲平为了自己耳根清净,不管不行。

张佳乐闷闷不乐地坐在上铺,塞着耳机听收音机,腿蜷起来,弓着背,老头背心挂在身上,露出很漂亮的脖子肩膀。孙哲平盯着他,转身放洗脸盆,然后猛地回头。

“张佳乐我看见了。”

张佳乐正无声无息地往下溜,想要躺着。他无奈地又坐起来,说:“那你给我张毛巾我擦干。”

孙哲平丢给张佳乐一张干毛巾,张佳乐接过去搭在头上,突然眼前一亮,估计是收音机里讲到他感兴趣的东西。孙哲平说:“张佳乐,你知道吗?”

“……嗯?”张佳乐专心听收音机,不想理他。

“这毛巾是我擦脚的。”

“……哦。”张佳乐把毛巾从头上拿下来,递给他,“你要用了吗?我头发还没擦干。”

孙哲平无言以对,朝张佳乐摆摆手。

他们开始上课之后,孙哲平见识到了张佳乐有多么热爱文艺事业。说起来好像显得张佳乐有点矫情,不过就像那谁做研究太入迷,结果做饭的时候把自己手表丢进锅里一样。张佳乐看电影看小说听音乐琢磨角色的时候,他的脑子是不会跟外界反应的。

张佳乐是个很专注的人,喜欢一件事就能投入他的全部感情。

孙哲平准备上床睡觉,看到张佳乐的手抓着毛巾,停在脑袋上。


-tbc

评论(10)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