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周翔】生日礼物(短篇)

我儿生日快乐x2,我爱我儿。
暗中观察终于开始发货了,再次感谢大家的耐心。




孙翔的生日快到了,轮回私底下给孙翔做了个惊喜盒子,就一封卡片,打开来有好多层,一层一层抽出来都是孙翔辉煌一刻的照片。从最外层到最里层,从他初入电竞到与轮回登顶,照片里的孙翔都很帅。惊喜盒子要不了几个钱,就是需要花点时间。大家平时抽个空出来七手八脚的也就做好了。孙翔生日的前一天是个周五,大家吃过晚饭在会议室里看电影,看的82年的银翼杀手。孙翔没看过,坐在椅子里,手指抠着塑料扶手,一个劲儿吸气。其他人都看过的,坐在孙翔后面,悄咪咪地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
惊喜盒子的收尾工作是杜明做的。方明华看了他一眼,杜明比了个OK,把兜里的小卡片掏出来给大家传阅。盒子最上层是孙翔十七岁第一次参加比赛时的背影,看起来还很清瘦。传到周泽楷手上,他用拇指摩挲了一下那个少年的背影,然后抬眼看了看前面近在咫尺的成年男子。孙翔跟着周泽楷泡健身房,后背的肌肉线条在毛衣下呈现出一道充满张力的弧。
兴许是对周泽楷的眼神太敏感,孙翔猛地回过头,吓得周泽楷把卡片给掐了一下。
“看什么?”
周泽楷安静地摇摇头,冲他笑了笑。孙翔说:“唉,我真帅。”
周泽楷又笑,孙翔不疑有他,转过头去继续看电影了。周泽楷微笑着扭头把卡片传给身旁的吕泊远,后者连连摇头。

周泽楷和孙翔已经在一起快三年了,在俱乐部没有刻意掩饰,也没有刻意宣扬。男孩子交情好,睡一张床别人也不会做多想,只有战队主力实打实地知道他俩的事儿。江波涛还记得孙翔来的第一年、第一个生日,周泽楷给他买了辆大黄蜂。那时候周泽楷大概觉得孙翔是个场面人,小礼物送不出手。外加孙翔很痴迷这款车,每次刷变形金刚看到大黄蜂出场都握着拳头小声喊一句”帅!”
周泽楷便以为这是送给孙翔的生日礼物的不二之选,万万没想到,生日当天周泽楷带孙翔去车库看车,孙翔都惊了,脱口而出:“周泽楷你怕不是有病吧!”
周泽楷一脸茫然,钥匙握在手上也不知道该不该递出去。孙翔小心翼翼地摸了摸车身,不情愿地承认:“我还没学开车......”
结果那天晚上只好是周泽楷开着车带着孙翔在上海的高架上兜了一圈。十二月初,上海的深夜下着细碎的雪。孙翔执意开着车篷,鼻涕眼泪全都给冻出来了。周泽楷把车开回车库,孙翔一边吸着鼻涕,跑到驾驶座,摆拍了一张非常酷的自拍,然后放下手机,急忙掏出纸巾擤鼻涕。
后来孙翔发了个微博,旁人只知道是在跑车里拍的,也不知道内情。周泽楷混在粉丝里给孙翔点了个赞。
一个半月后孙翔把驾照考了,捧着蓝色小本本去狂敲周泽楷的门,说周泽楷我要带你去兜风。那是新的一年,上海空气不太好,灰蒙蒙的。孙翔一脚油门飙到了绿意盎然的崇明,依旧开着车顶。周泽楷很有先见之明地穿了件羽绒服,帽子围巾裹得严严实实。而孙翔则是骚包地穿了件皮夹克,一头刚染的金发在风中乱舞,不出所料地一路擤着鼻涕。
后来周泽楷发现随便送孙翔什么礼物他都会很开心,只要花头多,一个塑料玩具他都能玩半天。
这次的惊喜盒子也是周泽楷的主意,好多照片都是他提供的。他的相册里面全是孙翔,好看的,不好看的,意气风发的,蒙头大睡的。盒子封面的那张背影照还是周泽楷从硬盘深处挖出来的。他把照片拷出来的时候,围观群众纷纷表示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
电影看完,孙翔一回头,发现身后只剩周泽楷趴在桌上打瞌睡。会议室很安静,只听见电流交换的声音。灯光调到昏暗,柔和地附着着周泽楷的眼角眉梢。孙翔伸出指尖划过周泽楷的眉弓,周泽楷醒了,迷迷糊糊地看着孙翔。
孙翔小声说:“我带你去兜一圈吧。”
除了大黄蜂,孙翔还另外买了两台车。他其实不是讲排场,他就是花钱大手大脚。能力所及的范围内,买就买最喜欢的最好的,不仅对自己,对周泽楷也是。管它是不是生日,逛个街周泽楷多看两眼孙翔都冲过去给他打包刷卡。结果上个月周泽楷过生日,孙翔发现自己没东西送了,只好听了杜明的馊主意给自己扎了个蝴蝶结躺在周泽楷的床上。那天训练结束两个人都累得半死,孙翔还得趁周泽楷洗澡的空档给自己迅速绑上彩带。结果周泽楷出来的时候他已经睡着了,周泽楷站在床边盯着孙翔看了五分钟,拿手机拍了张照私存。又站了五分钟,想到好歹今天也是自己生日,狠心把孙翔给薅了起来。

周泽楷裹紧围巾跟孙翔下了车库,以为孙翔会开新车,没想到孙翔把那辆明黄色的跑车开了出来,车尾贴着企鹅的贴纸,白白黄黄黑黑跟大黄蜂还挺配的。孙翔把车平稳地开出地库,上了主干道,看了周泽楷一眼,说:“你把围巾摘了吧,我不开顶篷。”
周泽楷心有余悸地摘掉围巾,看了看孙翔认真开车的侧脸。夜里车不多,孙翔把车开到空无一人的江边,减速停好。周泽楷这才意识到孙翔是有什么要跟他说的,于是调整了一下坐姿。
只听孙翔叹了口气,说:“刚看完银翼杀手,触动好大。”
周泽楷:“......嗯。”
孙翔又说:“你有时候觉得孤独吗?”
周泽楷认真想了想,说:“没。”
孙翔回头幽幽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又转过头去。雾蒙蒙的上海,半空里蓝色红色的广告牌倒映在水中,附近工地传来水泥搅拌的巨响,一时间还真让周泽楷有些恍惚。
孙翔没头没脑地说:“我现在没,以前经常觉得。”
周泽楷静静地等着下文,只听孙翔又说:“刚我一回头看见你在我后面趴着睡觉,我就突然想起很久以前还没在轮回的时候,我经常在训练室熬夜,一回头只有空荡荡的几排电脑。”
孙翔是真的看了电影还没出戏,外加刚才在如此赛博朋克的城市里开夜车,戏上加戏。不过好歹还有一句脆弱的“明明是在市中心,我却经常觉得身在荒漠”没说出口。话没说出来,化成一口气叹出来,于是周泽楷便伸出手握住孙翔的手。
孙翔回握住周泽楷,不说话了,盯着江面发呆。周泽楷抬起右手摸了摸自己胸前的口袋,深吸一口气,把里面一直硌着他的小盒子拿出来。孙翔没注意到他在做什么,自己在想着事情。周泽楷单手把小盒子推开,瞟了一眼孙翔还沉浸在自己的迷思中,于是动作很小地把那一枚指环含进嘴里。
他拉起孙翔的手,轻柔地掰开每一根手指,并送到自己的嘴边轻吻。孙翔又想到了什么,说:“我觉得这么说真的有点傻,但是我想了很久,我想你一直呆在我身边,不说话也好打瞌睡也好,只要是一回头就能看见你的............?????”
话还没说完孙翔见周泽楷把自己的无名指给含了进去,然后一个温热的金属物体被推上自己的手指。
周泽楷抬眼看了看孙翔目瞪口呆的表情,退开来尴尬地咳了一声。两手抓着孙翔,低头抚摸着对方无名指上迅速冷下来的指环。
孙翔把半句话还噎在喉咙里,好歹要说完,“......的地方。周泽楷你不是吧,这也行????”
他凑近看了看那枚工艺平滑的指环,很低调也很奢侈地镶满了精心切割的细小钻石,在手指转动间熠熠生辉。
周泽楷盯着孙翔的头顶,说:“好呀。”
孙翔抬眼看了周泽楷一眼,对象处了这么久,孙翔知道他是在回答自己上一句请求,也知道他有话没说得出来。
孙翔说:“我愿意。”

晚些时间孙翔的微博发了一张图片,图中是他戴着戒指的手和周泽楷的手交握的照片,配文“开夜车”。三分钟内转发上万,粉丝转发,“开车????开什么车??谁开车???怎么开???”
电竞圈的朋友转发,“恭喜。”




评论(17)
热度(46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