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国家队】公费旅游(终)

(6)

写着玩前前后后竟然也写了一万七……叹为观止了



63.

却说王杰希醒得早,穿着大裤衩儿踩着提拉板儿*溜溜达达下了楼,推着他的破自行车骑了两条胡同,在一家早饭摊买豆浆油条。

黄少天一觉睡醒,蹑手蹑脚地出了客卧,撞见王杰希正坐在餐桌旁吸豆浆看报纸。

黄少天的左脚提在半空,双手举在胸前,僵硬地说:“早上好啊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把视线从报纸上移开,看着黄少天,迟疑,“少天,我想跟你说件事——”

黄少天全身戒备。

王杰希顿了顿,说:“我——”又一个大喘气。

黄少天跟着大喘气,都快窒息了。

王杰希笑起来,“我对你没那个意思。”

 *大裤衩儿提拉板儿原话是Klar太太之前聊别的的时候她说的一句


64.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大脑经历了从早上睡醒刚开机到一秒高速运转到冒白烟的状态。

他一拍餐桌,说:“那叶修为什么笑得这么恶心???”

“他总是笑得这么恶心吧。”

黄少天深沉地托着下巴,“也有道理。”

王杰希这两天也是看黄少天的反应挺好玩儿的,适可而止地娱乐了一下,现下美滋滋地继续吃自己的早饭。

只听黄少天西里呼噜喝着豆浆,眼珠一转,问:“不喜欢我,那你喜欢谁?老叶?看不出来啊,爱得这么深沉?老叶知道这事儿吗?”

王杰希一口油条渣子差点没喷出来,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的脑洞已经嗖嗖放飞到银河系去了。

 

65.

却说叶修的确误会了,他自己心里有点阴暗的小计划,听王杰希说了句“宁肯跟黄少天睡也不跟叶修睡”,就以为王杰希要做什么肮脏的小交易。

到了训练时间,王杰希和黄少天有说有笑地出现在训练室。叶修坐在电脑后瞧见了,又冲王杰希挤眉弄眼。王杰希对他很克制地笑了笑,反而是黄少天嬉皮笑脸地凑了上来。

“老叶,嘿嘿。”

叶修一脸莫名其妙,“干啥?”

黄少天难得一见地欲言又止,笑容别有深意。他对叶修摆摆手,转个头又凑到喻文州身边去了,亲昵而熟稔的搭上喻文州的椅背,趴在人家肩上唠嗑。

“队长,在晨练啊?我看看,哎呀这个跳跃真是堪称完美!昨天睡得好不好?早饭吃什么了?”

黄少天嗓门大,喻文州声音小,叶修站在不远处,只能听见喻文州模糊而温和地回应着。

叶修一个猛回头,看着坐在电脑前面不改色的王杰希。

 

66.

叶修趁午休时狂吸了半包烟,又掏出口香糖丢了两颗在嘴里。末了又拎起自己的衣领闻了闻,觉得这实在不是什么好时候。

但是事情迫在眉睫。看样子他误解了王杰希的心意,结果反而被王大眼卖了出去。跟喻文州之间,叶修本打算水到渠成。

要水到渠成,讲究的就是要慢,要细,要有节奏有计划有一个铺垫的过程。

本来叶修还研究着怎么诳喻文州先露马脚跟自己告白,现在情况却不一样了。黄少天要是哪天一个顺嘴让喻文州知道,叶修这样耍手段泡人家的套路岂不是就被喻文州全部看透。到时候渠还没挖好,就直接大水冲了龙王庙了。

 

67.

喻文州倒没觉得叶修这一上午有什么不对。反正做训练、分析分析第一场比赛对战的战队情况,叶修站在白板前侃侃而谈,时而拿起水笔飞快地画一个简图,其形象在喻文州心中依然是发着光的。

喻文州坐在会议桌的另一头,拿着笔记本涂涂写写。表面认真听讲,实则拿着笔在勾勒叶修的轮廓。战术听得有一搭没一搭,时不时在内心疯狂点头鼓掌。

然后表面上依旧很平静地将目光来回在叶修和笔记本之间移动,如果遇上了叶修的视线,就平静地笑一笑。

 

68.

午饭,黄少天坐在喻文州身边,看他掏出手机看了看消息,然后皱起眉。

黄少天问:“怎么了?”

喻文州把手机放下,说:“叶修找我。”

“找你干什么?”

喻文州摇头:“不知道,让我去天台呢。”

黄少天差点当场爆笑,捧着碗咬着筷子憋住了。

“是不是有要紧事啊,还要约在天台,那么郑重的?那你快去呗,现在天这么热,你别让他等中暑了吧。”

喻文州匆匆喝了两口汤,站起身走了。

黄少天埋头扒饭,给自己比拇指。喻文州在笔记本上画的几百个叶修他可都亲眼见证过,自己这一波助攻真是太骚了。

黄少天一边大嚼特嚼一边感慨,基佬果然还是不行啊!

 

69.

叶修在天台上站了五分钟,转身溜进了楼梯间。太热了。

好在是一个蓝天白云的好天气,阳光灿烂也是一种氛围。等下喻文州来了再出去说吧。

又等了两分钟,喻文州出现在楼梯下面。大厦的电梯通到顶层,要上天台需要再爬一层楼梯。

叶修趴在栏杆上,看喻文州走上来,没吭声。喻文州转过来才发现头顶上趴了个人,吓了一跳。

“叶队?”

“哎,文州啊。”

喻文州爬上楼梯,跟叶修一前一后上了天台。叶修习惯性地去摸烟,立刻又忍住了。

“怎么了?”

叶修说:“你是不是喜欢我?

 

 

全剧终

 

塞一个四月跟堪哥聊这个文的时候聊到的一个梗,当时笑飞了。蝴蝶蓝,叶修本修。

国家队在苏黎世喜获大满贯,叶修抱着一堆奖状奖杯丢在喻文州跟前。

“喻文州,你到底和不和我结婚?”

喻文州把奖状奖杯给收拾好,顺嘴回答:“没兴趣。”

“不和我结婚,你和谁结?妹子?不可能吧。你身边还有什么男的?黄少天就不用想了,笔直笔直的。说实话我都没把握能把他拿下。”

“哦?”

“——我也没兴趣把他拿下。蓝雨除了你还有gay吗?那不在蓝雨,我们就近看看国家队。张佳乐是同性恋,但他跟孙哲平难舍难分啊,我看你就不要插足了。小周和小孙倒是都很不错的,但是人家也是一对啊。这几个人都不合适,不过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人我个人强力推荐。”

“叶修是吗?”

“不,是王大眼。”

“王大眼?”

“不错,王大眼多会生活的一个人啊,三餐规律、早睡早起,会养生不折腾,人也够精,跟你在一块儿谁也吃不了亏上不了当。另外你俩也有一定默契,今后一起生活说不定也会很和谐。”

喻文州笑,“那你呢?”

“怎么?你又有兴趣了?看,我就知道你还是对我最有兴趣对吧!”

喻文州好脾气:“你有什么让我感兴趣的?”

“喻文州!我这座荣耀的巅峰至今有人成功攀登吗?现在你不来就山,山都来就你了,你就别端着了。你看看你看看,这些奖状奖杯,你看看你看看,人老外各大战队跪在我面前求带队,两脚踢开理都不理。”

喻文州还没说话,旁边的黄少天看不下去了,“叶修你也太不要脸了吧,这些奖也不是你的荣誉,比赛都不是你打的。”

选手们纷纷附议,王杰希劝喻文州三思而后行,周泽楷更是在一边都看呆了,连连摇头。叶修把领队的工作牌拽下来往地上一扔:“十年前我三连冠的时候你们不是这样的!现在翅膀硬了!”

 

最终叶喻还是在苏黎世自费结婚了呗。


评论(27)
热度(39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