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猫与男孩

任性的我,就打俩tag

孙翔跟周泽楷大吵了一架,起因是周泽楷跟孙翔约好要去看电影,但他又睡过头了。孙翔站在电影院门口等了十分钟,错过了开场,气得半死。

好吧,本来也不是很生气,而且看着周泽楷喘着粗气一路狂奔过来还挺sexy,不,还挺出气的。但周泽楷来了什么也没说,扶着孙翔的胳膊顺了两口气。

孙翔:“怎么又迟到了?”

周泽楷把气顺匀了,面不改色心不跳,淡淡地说:“睡着了。”

孙翔那个气啊,约的不是早上八点半吧?孙翔已经特地把约会时间往后推了又推,为的就是照顾周泽楷的作息。孙翔是什么人,什么时候向别人妥协过?但周泽楷领情吗?周泽楷下午四点半也能睡着,孙翔怀疑周泽楷一天有二十三个小时都在睡觉。

周泽楷也没什么愧疚感,沉默地跟孙翔坐扶梯上了电影院的楼层。孙翔本来想吃爆米花,现在电影都开始十分钟了还吃个屁,他大步流星地走在前面,冲进放映厅,找到位置坐下来。

硬生生错过了十五分钟的精彩剧情,孙翔不高兴。
令孙翔更为气愤的是,周泽楷在他们坐下五分钟后又睡着了!

又!AGAIN!BUT WHY????????

周泽楷熟睡中,头歪在孙翔肩膀上,睡得那叫一个安稳,呼吸特别沉静特别缓慢。巨幕IMAX算什么,逗比3.0的立体环绕声算什么,超级英雄拯救世界算什么,他孙翔算什么,什么都不算。孙翔一边看一边咬牙切齿,一边还一动不动让周泽楷安稳地靠着自己。

孙翔是不是新时代顶好男友,他觉得自己如果不是,那这个世界上没人是。

电影演到结尾,超英与女主深情拥吻,周泽楷悠悠转醒,还肆无忌惮打了个小小的哈欠。

孙翔抱着胳膊瞪着屏幕,并不想理他。

周泽楷百无聊赖地看着镜头拉高拉远,从背包里掏出水杯打开,喝了一口奶,然后打了一个奶嗝。

孙翔很渴,但是孙翔对牛奶这种幼稚的东西并不感兴趣。周泽楷不识趣地小声问:“喝吗?”

孙翔哼了一声,“不喝。”

周泽楷也就不再劝了。

孙翔也就更生气了。

孙翔等着片尾彩蛋,周泽楷掏出手机刷微博。孙翔没好气地瞥了他的屏幕一眼,只见周泽楷正在转发段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

孙翔收回目光,看着演职员表。彩蛋终于出来了,欲诉还休地放了一个惊天大伏笔,孙翔非常激动,非常想和人分享这个惊天大秘密。然后周泽楷又打了个哈欠,说:“完了吗?”

孙翔觉得他跟周泽楷可能真的💊了。

孙翔耐着性子,说:“完了。吃饭去?”

周泽楷嗯了一声,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孙翔也站起来,掏出手机开始刷这部电影的影评和剧情分析。他俩一前一后朝外走,周泽楷问:“吃什么?”

孙翔答:“随便吧。”

周泽楷便领着孙翔去了麦当劳,孙翔进门的时候还在低头看手机,一抬头差点把手机给摔了。“周泽楷你就带我吃这个?”

周泽楷茫然:“随便呀。”

孙翔炸了,再怎么无所谓也不能不在乎到这个地步吧,他黑着脸:“你是不是不想和我谈恋爱,不想就直说。”

周泽楷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懵逼,“我不是....”

“约会迟到,看电影睡着,吃饭还吃麦当劳!你就把我孙翔随便打发掉!”

周泽楷注意到孙翔这句话押韵押得掷地有声,没忍住笑了场,还边笑边说:“我没有...”

孙翔举起手掌横在胸前,像万磁王控制金属一样隔空推开正要靠近他的周泽楷。“算了吧,这恋爱谈着没意思。”

说完,孙翔转身就走。周泽楷见孙翔来真的,赶紧追上去,喊:“孙翔...”

孙翔说:“叫我干什么,平时屁都不放一个,刷微博刷那么嗨,你给我现场表演一个哈哈哈哈和看看?”

周泽楷无言以对。孙翔径自往前走着,走到步行街站了下来,用手机约了个滴滴。

周泽楷在孙翔左边站了一会儿,又在右边站了一会儿,字面意义上的急得团团转了。他拉了拉孙翔的衣袖,孙翔一耸肩挣脱开。周泽楷说:“你别这样...”

孙翔理都不理他。

周泽楷又说:“我不是故意的...”

孙翔倒还希望周泽楷是故意惹他生气的,那至少还走心了,现在这样算什么。

滴滴来了,孙翔拉开车门坐了进去,周泽楷赶紧拉开后座车门也坐上去。司机被他俩争先恐后窜上车的节奏吓了一跳,看了看孙翔又回头看了看周泽楷,问:“孙先生?”

孙翔点点头,“是我不是他,这人我不认识,快把他赶下去。”

周泽楷赶紧伸出胳膊给司机看自己的锁屏,是他和孙翔的合照,“认识的!男朋友!”

司机张了张嘴,啥也没说出来,又看了眼孙翔,孙翔也没说话。司机沉默地打着方向盘开出去了,一路无话。

到了孙翔家楼下,周泽楷亦步亦趋地跟着上了楼。孙翔还是不理他,周泽楷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孙翔打开公寓门,回头看了一眼,指着周泽楷身后:“你是谁!”

周泽楷一个激灵回头一看,身后什么也没有。孙翔趁机拉开门溜了进去,砰地把门关上了。

周泽楷不死心地敲了敲门,小声说:“孙翔,我错了。”

其实他没错。

周泽楷昨天在便利店上的夜班,早上八点半算完账回家,收拾收拾十点钟才上床。约会约在四点半,闹钟定的三点,怕的就是迟到。但事不如人愿,周泽楷才睡了五个小时,闹钟一响他就挣扎着按掉了,继续不省人事。四点二十终于惊醒,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看了眼时间。

孙翔给他发了条消息问他到哪儿了,周泽楷一边穿裤子一边回复:快到了。

然后继续穿裤子,洗脸,临出门又倒回来洒了个香水。看了眼时间,四点二十五,周泽楷对自己的速度还比较满意,然后心里念着完了完了完了,冲出公寓楼。

好在他家离商圈近,跑了一刻钟跑到电影院门口,香水全变成汗臭。周泽楷心里苦,孙翔肯定生气了。周泽楷在心里默默对自己说待会儿看电影千万别睡着。

然后他睡着了。

一觉睡醒,周泽楷很放松,喝了口牛奶刷了刷微博。完全把自己惹孙翔生气这事儿抛在了脑后。他刷到个黄图,名为绝对无法挣脱的体位,看得他心猿意马浮想联翩。孙翔既然无所谓吃什么,周泽楷便打算带着他去麦当劳速战速决。

然而孙翔来了个大爆发。

周泽楷站在门外,一阵阴风吹过。周泽楷打了个哆嗦,掏出手机给孙翔发消息:我错了。

孙翔回复:你周泽楷能有什么错,你没错!

周泽楷抱着手机看了半天,脾气也上来了。谈恋爱以来孙翔特别爱闹情绪,周泽楷又不是特别会哄人,感觉自己跟孙翔把这辈子的好话都说完了。而且孙翔的脾气总是莫名其妙,说来就来,周泽楷完全摸不清套路。

周泽楷把手机揣进兜里,狠狠踢了一脚防盗门,没事xjb作什么作,娘们儿唧唧的!

周泽楷转身就走,踢踢踏踏下了楼。

孙翔在门里等了半天,没声音了。他拉开门一看,楼道里空荡荡的,一阵阴风刮过。

孙翔憋着劲儿不去联系周泽楷,已经第三天了。第四天在回家路上孙翔听到猫叫,他四下里看了看,看见一只脏兮兮的黑猫蹲在脏兮兮的楼梯口,瞪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孙翔。

孙翔一直很喜欢小猫小狗,便蹲下身唤了两声。黑猫一动不动地看了他一会儿,孙翔突然觉得这猫怎么这么像周泽楷。

孙翔突发奇想喊了几:“周泽楷!”

黑猫朝他走了过来,蹭了蹭他的膝盖。孙翔站了起来,说:“走!回家!”

黑猫便跟着他一路回了家。

孙翔给猫洗了澡,又给猫吹干,然后给猫倒了一点牛奶。牛奶还是周泽楷之前留在这儿的,孙翔一边看着猫安静地舔奶一边叹气。

“周泽楷要是有你一半可爱,我都不可能跟他吵架。”

黑猫闻言,抬头看了孙翔一眼,目光有点责备。孙翔心里有点虚,小声说:“你不会真是周泽楷吧?”

黑猫不理他了,甩了甩尾巴,低头继续喝奶。

孙翔看了一会儿,站起来去洗澡。他洗漱完毕走进卧室,看见猫不知道什么时候钻进了他的被窝。孙翔弹了弹猫耳朵,黑猫轻轻抖了两下,没有醒。

孙翔侧身躺着,看着黑猫蜷起的背影。这猫真邪门,老让他想起周泽楷。周泽楷每次来他这儿也是这样,看电影,打游戏,上床,然后先去洗澡,洗了出来就安静躺进被窝。孙翔再洗了出来,周泽楷多半就睡着了。孙翔觉得他很可爱,会去亲一亲他的耳朵,周泽楷会无意识地抖两下。

孙翔又叹了口气,他是真的想念周泽楷了。孙翔闭上眼睛,决定明天去周泽楷的学校找他。

第二天一早,孙翔被太阳晒醒了。他睁开眼,舒服地动了动,把怀里毛绒绒的东西揉了揉。那东西动了一下,挣脱了孙翔的怀抱。孙翔定睛一看,是那只猫。

猫换了个姿势,趴在床上歪着脑袋一瞬不瞬地盯着孙翔。孙翔瓮声瓮气地说:“看什么看,我是不会亲你的,你又不是周泽楷。”

黑猫甩了甩尾巴,转身轻巧地跳下床。

孙翔爬起来洗漱换衣服,戴上周泽楷送他的耳钉,照着镜子觉得自己非常帅。他出了门,坐车到周泽楷学校,熟门熟路地找到周泽楷上课的那栋楼,在外面站着等。路过的女孩儿都盯着他看,孙翔得意地仰着下巴。

下课时间,孙翔专心地看着往外走的学生,终于看到了周泽楷。周泽楷穿着黑色的短袖和黑色的长裤,黑色的头发软软地搭在洁白的额头上。孙翔咳了一声,双手插兜摆了个很帅气的姿势。

周泽楷没看见他。

孙翔只好追了上去,一把拉住周泽楷的胳膊。周泽楷吓了一跳,一回头看见孙翔,本来在笑,然后表情消失了。

孙翔揉了揉鼻子,说:“嗯...”

周泽楷说:“你摔门。”

孙翔说:“我......”

周泽楷说:“还冷战。”

孙翔手足无措:“我就是,就是生气!”

周泽楷说:“为什么?”

“你不在乎我...”

周泽楷皱着眉左右看了看,凑上来亲了亲孙翔的嘴唇,小声说:“谁说的?”

孙翔的脸刷地就红了,他结结巴巴地说:“我,我靠,周泽楷,你犯规,说好不能用色相来解决矛盾的!”

周泽楷无辜地看着他:“对不起。”

孙翔只好选择原谅周泽楷。

之后他俩一起回了孙翔家,孙翔打开门,看见被对着门口坐在沙发扶手上的黑猫。他又看了看身后的周泽楷,松了口气,原来玄幻的事情并没有发生。

周泽楷好奇地看着黑猫,说:“猫?”

孙翔解释:“捡的,粘着我跟了我一路回来的,特别像你。”

周泽楷抿着嘴不置可否,对黑猫友好地挥了挥手。

End

评论(33)
热度(5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