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夜访吸血鬼(02)

01


02

喻文州站起来,勾身凑到叶修面前:“你好,我们是不是见过面?”他坐回座位,耸耸肩,“很容易的。”

叶修咧了咧嘴,随手把笔抛在桌上,点点头,“我们的确见过面,喻文州。”

喻文州正想开口否认,然而叶修神情极其认真,使他突然间产生一种似曾相识的错觉,他微微一怔,只听叶修又说:“看来是挺容易的。”

叶修合上笔记本,对喻文州单方面宣布处罚:“现在怀疑你与十年前重大刑事案件有关联,且精神状态不稳定,有暴力倾向,需要本人二十四小时贴身监管。”

喻文州嘴角抽了抽,觉得这人脑子有点问题,不知道怎么当上检察官的。

“怕了?”

喻文州心平气和地回答:“没有,我要求请我的律师来。”

“哈哈哈,你还当真了,脑子没问题吧?”叶修猛地笑起来,伸出食指去戳喻文州的太阳穴。喻文州头一偏一躲,叶修收回手:“行了,走吧。”

“去哪儿?”

“回家啊?你还想去哪儿?”

“叶长官今天大动干戈抓我进来到底是——?”

“你猜对了,我就是想泡你。”叶修把笔记本翻得哗哗响,“明天就上你家找你去。”

“那你得抓紧时间了。”

“怎么?”

喻文州微笑:“追我的人可不少。”

喻文州拿回自己的个人物品,信步走出检察署大门,又碰上方锐手里拿块煎饼从外面进来。

“这就走了?”

“是啊。”

“老叶怎么说?”

“他好像有些不开心,说是明天上门来找我。”

“不是吧,他还约你架?”

“不知道呀!”

“这人搞什么,我待会儿问他去。”方锐掏出手机,“来,加个微信,你扫我。”

喻文州打开微信扫了方锐的二维码,俩人添加了好友,方锐拿油乎乎的手拍拍喻文州的胳膊:“好了,有空出来吃饭啊!好久不联系了,我都不知道你也在这儿。”

喻文州点头:“是啊,好久不见,以后常联系。”

方锐目送喻文州过马路,转身叼着煎饼回办公室,只见叶修正翘着二郎腿坐在他的位子上。

“动作挺快啊你?”叶修手里拿着方锐桌上的苹果,上下抛着。

“老叶不是我多嘴,你这人年纪越大脾气越坏,怎么打不过人家还不服气呢?”

叶修“咔”地咬了一口苹果,笑:“他说我打不过他?”

“你不是都被人家撂翻了吗?我还奇怪,你怎么可能——”方锐嚼着煎饼,突然双眼一亮,“操!你故意的!”

叶修摆摆手:“这可就说来话长了,你知道他是谁吗?”

“知道啊,我高中同学,好久不联系了。”

“这个,”叶修扯着自己衣领,露出颈侧微不可见却永不愈合的咬痕,“他弄的。可算让我给找着了。”

那个咬痕在叶修颈部待了十年,从来不是什么秘密。时代变了,叶修不需要写一份报告来向组织说明自己为什么被血族标记过;血族的基因也变了,标记会带来如何巨大的影响都已经成为传说。然而影响虽小,却的确存在,从被标记的那一天起,喻文州如同一团挥之不去的迷雾缠绕了叶修十年。

 

喻文州打车回了之前的停车场。他本来是要去相亲,迟到了整整一下午,这时已经过了晚饭时间,他只好打电话过去跟中间人道歉。“实在抱歉,在停车场遇上一点儿麻烦。”喻文州如实相告,“去检察署耗了很长时间。不,不是什么大问题,一个误会。”

挂断电话,喻文州打开浏览器搜索异协检察署叶修,第一页跳出来的相关链接能用“丰功伟绩”四字概括。喻文州拇指随意划了两下,把手机抛在副驾座位上,驾车回家。

第二天是周日,喻文州本来在家休息,然而上午收到相亲对象的短信。这姑娘似乎对喻文州很满意,被放了鸽子也没往心里去,直接越过中介联系喻文州。她问喻文州今天是否有时间见面聊聊,喻文州表示可以一起吃午饭。

喻文州在床上看平板,赖到十点爬起来,半小时后收拾好出门。他拉开门,吓了一跳——门外站着叶修,举着手正准备按门铃。

叶修熟络地招呼:“要出去?”

“是的,叶长官怎么来了?”

“昨天不是约好的嘛,我这个人很守信用的。”

“实在不好意思,我这个人不太守信用。”喻文州自顾自地弯腰穿鞋,“下次再约吧?”

“干嘛去呢?”

“有点事情。”

“相亲?”见喻文州猛地抬起头来,叶修无所谓地摊着手:“别想多了,我可没查你,我猜的。”

喻文州表情不变,穿好鞋站起来,“既然叶长官都知道我有人生大事要办,那么……”

“当然没问题,我跟你一块儿去,帮你把把关。”

喻文州深吸一口气,从鞋柜上拿起车钥匙,绕开叶修走了出去。

叶修不远不近地跟在喻文州后面,喻文州快他就快,喻文州慢他就慢,喻文州停下,他也停下。

“你到底想干什么?”

“泡你啊!你不是知道吗?”

喻文州拖长声音,“喔”了一声,然后趁叶修不备,转身往自己车位跑。谁知叶修的速度竟然与异能生物不相上下、甚至更迅捷:喻文州被叶修追上了,并且还有些狼狈地摁在车门上。叶修一手制住喻文州肩膀,一手掐住喻文州的腰,没怎么用力。他贴近喻文州的耳根,喘了口气,笑着问:“想跑?”

有什么感觉涌上喻文州的心头,比昨天被叶修搜身时更加强烈。他轻松挣脱了叶修的钳制,扭过身体与叶修面对面,抬手虚拢在叶修的颈侧。

他眼中一闪而过的血色被叶修捕捉到,叶修顺手覆盖上喻文州的手背,另一只手还搂着喻文州的腰。

“跑不了就想咬人?”

喻文州怔了怔,下一秒就恢复了常态。他不着痕迹地用尖牙硌了硌自己的口腔内壁,收回手,从叶修怀里退出来。

叶修也收回手,一副心有余悸的模样:“好险。”

“抱歉。”

“差一点你就得对我负责了。”

喻文州内心的愧疚瞬间烟消云散,转身拉开车门坐进驾驶座。叶修也绕到另一侧上了车。喻文州从左侧后视镜里打量着叶修,盘算着是否该订购一些血包。

叶修开始打听:“跟谁相亲呢?”

反正人都要跟着一块儿去,喻文州也没想隐瞒,实话实说:“一位血族小姐。”

“哟,这么传统啊?”

“种族不同,生活上还是会有一些不方便的。”

“有什么不方便的,你昼伏夜出?成天嗑血?”

喻文州耐心地说:“总有些习惯和看法不一样吧!”

“不一样就不能在一起了吗?喻文州同志,你得尊重种族的多样性,为不同种族的共同和谐发展做出努力。”叶修严肃地敲敲喻文州的手背。

喻文州哭笑不得,只好点头:“没错,看得出来叶长官就为此作出了贡献。”

“怎么?”

“刚才碰到你的脖子,”喻文州抱歉地笑笑,“我注意到那个标记,是你伴侣留下的?”

“呵呵,是啊。”叶修咧嘴,“不过已经离婚了。”

“啊,这真是……”

“你知道怎么把这玩意儿弄掉吗?”

“血族已经很少有直接吸血的了,大部分血族的獠牙都已经退化,标记也早就成了坊间传言。”

叶修点头:“是啊,我前妻还真是厉害啊。”

喻文州有些尴尬,略过前妻话题,继续说:“可靠的记录都已经找不到了,我想这你也清楚。剩下的就是流传的说法。一个是被标记者直接被转化为血族——”

“另一个是标记者死亡,我再清楚不过了。”叶修说完,看到喻文州抓着方向盘的手指一紧,便朝他友好地笑了笑,“别紧张,这不标记还在吗?”


TBC

评论(13)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