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有情人(7)

(1)  (2)   (3)   (4)   (5)   (6)


7.

这一分别就是近一个月,国庆放假,叶修才又见着王杰希。这一次是他俩被迫聚餐,被各自的妈拉着来的。王杰希的妈妈跟叶修的妈妈是多年的死党,结婚之前说要一辈子在一起结婚之后说生个女儿就嫁给你儿子那一类的。奈何生的两个都是臭小子,指腹为婚是不成了。

除非他俩都是同性恋。

叶修读书的时候很拔尖儿,成绩好、脑子灵,除了自家大人,拿出去谁都喜欢。王杰希他妈就老爱跟王杰希说:“你看看人家成绩多好!”

当时王杰希还未成年,翻个白眼跟他妈斗嘴:“然后就离家出走了。”

后来他妈又说:“你看看人家创业多成功!”

彼时王杰希已经成熟了,想法都在心里。他嘴上我这份稳定工作也不错,心说叶修破产两次你知道吗?

创业先锋叶修与铁饭碗王杰希对桌而坐,呵呵赔笑,听各自的妈以“儿子为什么不结婚”为中心思想进行交流。叶修他妈说:“唉,也不知道怎么的,怎么劝他就是不理。以前离家出走,那也是叛逆期了吧?现在叛逆期都过了十年了,他怎么还是不听劝呢?他是不是需要看中医?”

王杰希他妈一瘪嘴:“嗨!看什么中医,我们世代中医,全家上下都给王杰希把过脉、开过方子,他哪是身体不行?他是心里不行吧。改明儿我们找个心理医生看看。”

叶修他妈点点头,若有所思,回头问儿子:“你到底喜欢什么样儿的?”

叶修端坐着:“没有喜欢的。”

“你想象一下。”

“想象不出来。”

叶修他妈一巴掌呼过去:“你二十几年白活了吗?你当和尚去吧!”

叶修后脑勺被拍了一下,头往前一磕,看着王杰希,想起一个人,心里忽然浮现出一些标准来。他慢吞吞地说:“……性格好的。”

王杰希莫名其妙心说你看我干什么?

叶修又说:“呃,长得白的。”

王杰希听到这,也浮现出一些标准来。他高深莫测地看着叶修,只听后者继续说:“腿长屁股大的……”

这已经开始口不择言了,叶修他妈又呼了他一巴掌,让他和王杰希一块儿滚蛋。

叶修被他妈一路跌跌撞撞打出餐厅,王杰希跟在后面。见他妈又进去了,王杰希才没头没脑地开口:“怎么突然把人给想起来了?”

叶修反问:“不能想吗?”

“你上周不是还跟不知道什么人开过两次房?”

“不矛盾。”叶修走到室外,叼上一根烟,皱着眉头把火点了,想起来又问:“你俩交流啥了?”

“没交流啥,人家压根儿就没提你,甭自作多情。”

叶修“噢”了一声,想起另一件事。“你怎么知道我在说谁?”

王杰希看他的眼神像看一个傻逼,“猜的。”

叶修毫不介意,掏出手机来划拉了两下。他跟喻文州连微信都没加,只互相留了个工作电话。他直接拨了号码,把手机贴在耳边,挑衅地看着王杰希。

王杰希从头到尾莫名其妙,不知道叶修哪根筋跟他拧着了。

叶修挑衅了十秒,把手机放下了。王杰希问:“怎么?”

“给我挂了。”

叶修把烟抽完,跟王杰希互道再见,好人王杰希留下来给自己妈和叶修妈当司机,叶修自己回家去了。他刚进电梯,喻文州给他回了电话过来。

“不好意思,刚刚在开会。”

“你们国庆不放假?”

“加两天班,明天就放。”

叶修又问:“国庆有什么安排吗?”

“暂时没有,有事吗?”

“我正好要去广州玩几天,你带我玩儿?”

喻文州那边正敲键盘,手指不停,干脆地回答:“没问题。什么时候的飞机?”

叶修说:“记不清了,我看看,待会儿给你打过来。”

他挂了电话,就用手机买了张第二天飞广州的机票,信用卡两万额度刷去四分之一,马上又给人回电话过去:“明天早上十一点到广州,你来接我还是我打车去你那儿?”

“我来接你吧。”

“谢了,明天见。”


tbc


(8)

评论(9)
热度(148)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