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周翔】暗中观察(终章)

印调

24.



点开背景音乐食用口感更佳


25.

时间已经很晚了,他们只好取消了赛后吃宵夜的活动,在空无一人的十字路口挥挥手,各回各家。

周泽楷和孙翔一个方向,便肩并肩地朝高中那边走去。夜里有些冷,他俩都穿着年轻男孩儿爱穿的那种带着大口袋的潮牌外套。孙翔握住周泽楷的手,然后揣进自己的衣兜。他们沉默不语地穿过校园,走到篮球场边,孙翔说:“我还不想回家。”

周泽楷点点头,跟孙翔一起在小花园的石凳上坐下来。他俩看着天空发呆,天空中有一层薄薄的云,没一会儿被吹散了,露出一枚皓白明亮的圆月。孙翔说:“明天是不是就有新闻了?”

周泽楷想了想,“现在就……”

孙翔“嗯”了一声,又说:“你今天回家就跟叔叔阿姨说吗?”

周泽楷点点头,孙翔又说:“你要我跟你一起吗?”

周泽楷摇头,“别担心。”

孙翔叹了口气,“我还不知道怎么跟我妈——”话还没说完,孙翔的手机在口袋里震动起来,他掏出来一看,“我靠,我妈。”

他紧张地看了周泽楷一眼,周泽楷握住他的手。孙翔把电话接起来,“妈妈。”

电话里头不知道说了什么,孙翔灰溜溜地承认:“嗯,嗯。”,隔了一会儿又急吼吼地否认:“不是!没有!”周泽楷安安静静地握着孙翔的手,孙翔看了看他,冲电话里说:“在我旁边。”

周泽楷屏住呼吸,只见孙翔把电话递给他。他紧紧抓在手里,放到耳边。

电话里传来中年女人柔和的声音,“是周泽楷吗?”

周泽楷深吸一口气,声音都在发抖,“阿姨好。”

孙翔的妈妈笑起来,“你别紧张,隔着电话都这样,见面的时候怎么办呀?”

周泽楷慌乱地看了孙翔一眼,说:“嗯……”

“你像电视上那样不爱说话吗?”

周泽楷有点愧疚,“嗯……”

孙妈妈说:“那就先不说了,越洋电话贵死了,等我回来再说。”

周泽楷只好又:“嗯……”

孙妈妈叹了口气,“翔翔给你添麻烦了。”

周泽楷赶紧回答:“没有。”

“你们俩没什么社会经验,今后的路可不好走。”

“我知道。”

“翔翔可能不知道。”

周泽楷看了看孙翔,对孙妈妈说:“有我。”

孙妈妈又笑起来,“你才多大呀!好了不说了,拜拜,挂了吧,不用递给他了。”

孙妈妈麻利地挂了电话,周泽楷把手机还给孙翔。孙翔问:“说什么了?”

周泽楷说:“没什么。”

孙翔把手机揣回兜里,又问:“是不是说我坏话了?”

周泽楷笑着摇头,“没有。”

他们又陷入了沉默,孙翔一会儿看看月亮,一会儿看看周泽楷,一会儿又看看掉了不少叶子的灌木丛。他透过树枝看着篮球场,说:“我以前就在那儿打篮球,你就从来没看到过我?”

周泽楷看了孙翔半晌,最终说:“看到了的。”

孙翔回过头瞪大眼睛,“你看到了的?什么时候?”

周泽楷回想了一下,“你高一吧。”

“你那时候看到我了?后来呢?”

“经常看到。”

“你早就认识我了?”

周泽楷点头,手被孙翔抓得生疼。孙翔问:“你那时候知道我是谁吗?”

周泽楷又点头,孙翔目瞪口呆了好一会儿,责备周泽楷:“那你怎么没跟我打招呼!”

周泽楷腼腆地笑了笑,老实承认:“不好意思。”

孙翔一时语塞,脑子飞速旋转着,想知道这到底是个什么剧情。他歪着脑袋想了好一会儿,拖长了声音:“哦——”

周泽楷心虚地看了孙翔一眼,只听孙翔恍然大悟又得意洋洋地说:“我知道了,你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

其实不是,但周泽楷没有纠正孙翔。孙翔接着瞎猜:“然后你就总跑这儿来偷看我,但是又不好意思跟我说话,你行不行啊周泽楷!”

周泽楷觉得孙翔神采飞扬胡说八道的样子太好玩了,他忍不住抬手戳了戳孙翔的脸颊。

“你戳我干什么?”孙翔回头瞪他,“周泽楷,我跟你说,你这怯场的毛病得改改。别的不说,就你暗恋我这个事情来讲,你要是早点儿来跟我说话,我就——”

孙翔说到这儿,打住了话头。他就怎么样呢?没说出口的是他绝不可能承认的、孤独的、不被理解的少年岁月。如果早点儿认识周泽楷,也许他就不需要一个人度过那些赛前无眠的夜,或是无数次问自己为何无法理解眼前的世界。更或者当他才十六岁、周泽楷才十八岁的时候,他们可以一起打一场篮球。

他沉默地看向周泽楷,看了半天,突然发现自己正在爱着眼前的这个人。他不是这一刻突然爱上的,而仔细回想到底是哪一刻,却又无法确认。是周泽楷掉进水里而自己吓得半死的那一刻吗,是看着周泽楷像夜空一样深远的眼睛吗,是比赛换人时周泽楷主动与他击掌吗,还是给他做了冰糖雪梨?还是一起看电影?还是更早的时候拉着他去打竞技场?或者在全明星寒冷的场外与他分享一支烟?

好像每一刻都稀松平常,但现在回想、却好像每一刻都值得孙翔坠入爱河。

孙翔倾身,一把抱住周泽楷。他才二十岁,他的人生才刚开始,可他已经经历了好多事情。他知道被一群人围绕、却依旧无比孤独是什么感觉。他现在也知道了,就算身边只有一个人,这人还不说话,而自己却仿佛拥有着全世界是什么感觉。

他的心酸胀而饱满,他把脸埋进周泽楷的肩膀,闷闷地说:“我爱上你了。”

周泽楷也抬起手紧紧抱住孙翔,过了好久才把乱窜的心脏按回自己的胸前。他轻声回答:“我也爱你。”

纵使前方是万丈深渊,纵使他不慎掉入,他正拥抱着一个会二话不说跳下来将他救起的人。周泽楷从未感到自己如此无所畏惧。

纵使前方是千军万马,纵使他身陷囹圄,他正拥抱着一个沉默而温柔地坚守着他的人,孙翔也从未感到自己如此勇往直前。

 

全文完

祝大家有个好梦










作者有废话要说:


写这个文一开始其实没有任何梗,单纯只是手痒,只是又想写全职了。然后翻出自己以前的周翔看了看,发现艾玛咋这么好看呢(笑死)。其实是发现有很多问题想要改,然后突然又燃起了对同人写作的热爱。

然后就想,那我还要写个周翔,挑战一哈,要写原作。这个文的第一份备忘里写着:我写不来原作啊!我都说不出十个技能!

于是就重刷全职,于是就写了好多备忘,于是就仔细思考周翔到底为什么会在一起。心路历程大概是“周翔怎么会在一起玛德不写了!”变成“周翔怎么可能不在一起??!!!”

那个时候正好又认识了游千,正好又被游千的翔周文喂得不要不要的,经常是看她的文看到一半就对着天花板狂喊“我好想写文啊!”(就是有这种操作)

然后就去py了游千啊!(哈哈哈哈不是)

然后拉着月纱跟我讨论写作的技术性问题,再讨论一些萌萌的小细节,譬如看科幻,譬如孙翔看猩猩打架,周泽楷质询自我。非常感谢月纱老哥。

说回到周翔。某天构思这篇文卡壳的时候打开了随缘居,看起了一篇梅林传奇的同人。是一篇翻译的,译者一边翻译一边写了一些感想。她说:“我不知道别人是怎样的。但我自己觉得了解一个人,欣赏一个人,对一个人有好感,都是日积月累的事,很漫长,很细致。可是就只需要几个瞬间,一看,一望,一颤,一凝,一思,一沉。好感到喜欢,喜欢到爱,就这样蜕变。”

这段话很大程度上启发了我,另外还有一首很俗气的歌:我爱不爱你,爱久见人心。

好,周翔爱上了,那具体又会怎么发展呢?在我心里,周泽楷和孙翔都是非常非常年轻的人。写大纲的时候我一想:孙翔二十岁,我的天,就是个小宝宝啊。

他们很年轻、战队年轻、粉丝也年轻。年轻人总是更勇敢、更善良、更热血,坦然面对自己的选择,宽容看待别人的选择。所以这样一帮年轻人的故事,总会更温暖、更可爱。

(并不是在为我的傻白甜争辩)

而我,希望我也是这样一个年轻人。希望你也是这样一个年轻人。

再多说两句同性恋出柜。我有一个深柜gay友甲,装直男装得好似有直男癌。我还有一个gay友乙,非常坦然的告诉所有人他就是喜欢男的。gay友甲还在跟父母假装自己可以“走回正道”,结果被父母逼婚非常痛苦。而gay友乙已经带男友回家见父母了

gay友甲某天跟我感叹:那人命真好。

那可不是人家命好,gay友乙难道不是经历了很多困难遭遇了很多误解最终才被接受的吗?因为他是这样真实地、直接地、骄傲地面对了自己和身边的人。

所以我写了一对真实的、直接的、骄傲的周翔。纵使前方困难重重,但他们一定会分开时各自牛逼在一起天下第一(????)

废话讲完了,晚安晚安。

 


评论(74)
热度(70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