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仙人掌

干杯!嗨起来!大家一起来热舞!



周泽楷说,希望下辈子能生成一棵树。

大家问他为啥呀,他说因为不用说话!

吕泊远说,会被砍掉。江波涛说,会被虫蛀。方明华说,冬天到了,会很冷。

周泽楷摇摇头。心想你们都不懂。

他将会是一棵生长在寒带、雪线以上、针叶林里的一棵古老的树。他会活很多年,会经历严寒和酷暑,会被太阳烤化,落下一滴油脂包裹住小小的生物。他是如此沉默,如此被动,又如此的永恒。

孙翔坐在一旁,抱着酒瓶,已经快醉倒了。

大家问孙翔,你下辈子想做什么?

孙翔说,不知道,没想过。


别人都不知道,孙翔其实是个特别喜欢撒娇的人。

但是又不好意思跟爸爸妈妈撒娇,因为爸爸妈妈会大惊小怪地问他:你是不是受委屈了!你是不是不开心了!不开心咱们就不干这个了!

孙翔想说,他不是一个会临阵脱逃的人。

即使不开心,即使剧情跟他预想的不太一样,他也不会半途放弃。

可他是如此的年轻啊。他甚至不知道人的笑容会分成几种、会分场合。赞美不一定出自真心,诋毁也不一定出于无心。

孙翔在嘉世的时候,有时候,觉得委屈,撑不下去了,看不明白了。他就躺在黑暗的寝室里,自己问自己,凭什么啊!

然后又对自己说,孙翔你不能这样。

他翻个身,抱住自己的胳膊,裹紧被子,假装有人把他安稳地抱住。


周泽楷第一次见到孙翔,他觉得孙翔是一棵仙人掌。

但是已经乱七八糟、七零八落了。

一棵仙人掌有好多刺,他有错吗?一只小刺猬有错吗?

可是为什么人有很多棱角就不行呢?为什么一定要把它们全都磨平呢?为什么这个年轻的、有很多棱角的人,傻乎乎地横冲直撞头破血流,然后注定会被人告知“你要变得不再是你”呢?

周泽楷决定要保护孙翔。

他一生中作出的决定很少,他是一棵树一样的人,只懂得静悄悄地扩展他的年轮,不懂得什么时候是否应该迁徙。

但他决定要挺直树干接受一棵仙人掌。“我不怕你的刺,我不觉得它们有什么问题,你再靠近我一点,我也不会痛。”


八赛季全明星后,记者采访轮回队长,觉不觉得刚才的新人有点狂妄有点过分啊?

周泽楷静静地看着镜头,说:“还好吧。”


孙翔和周泽楷还没正式恋爱前,孙翔就已经开始乱撒娇了。也不是真的要干嘛,只是会口无遮拦地跟周泽楷抱怨,会拉着周泽楷不放,半夜溜进人家的宿舍,挤在一张床上。会在赢了比赛之后要表扬,在输了之后要安慰。

周泽楷这样沉默的一个人,能做的最多也就是张开双臂迎接一身疲惫的孙翔。

在上场的时候和孙翔击一个掌。

在3.5秒,在孙翔数年后回忆起来依然觉得自己“无法超越那个人”的时候,周泽楷依然展现出长此以往的沉静。像海像风,像一棵活了很久的树。孙翔说:我是不是摸到顶了?

周泽楷会回答:那并不是世界的全部。

那并不是你的错。

那也并不是你的终点。

那只是一圈细细的年轮。是你千千万万朝着云霄的尖刺中,不慎掉落的一根。

你是孙翔。生而为人,你没有错。



哈哈哈哈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坦白我喝多了。

评论(25)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