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周翔】暗中观察(10)

我来了!!!

8、9.


10.

赛后吃宵夜是轮回的传统,周泽楷老神在在地跟着方明华从体育场出来,在弄堂里七拐八拐钻进钻出。孙翔走在他身边,一直好奇地四处打量。最后一行人来到一家不起眼的烧烤店,一个中年男人正站在门口的烤架前被羊肉串翻了个面,看见方明华,熟稔地跟他打招呼。

他们坐下来,江波涛把菜单递给孙翔,其他人都不用看,七嘴八舌地点着烤串,等方明华写在点菜用的小本本上。孙翔把菜单来回看了两遍,没什么想法,说:“你们点吧,我都行。”

方明华问:“能吃辣吗?”

孙翔想也不想,说:“当然。”

他们几个平时都是吃“特辣”,方明华为了保险起见,勾选了“中辣”。他起身去把点菜单递给老板,回来听见一桌人正在聊妹子。个人赛杜明没上场,擂台赛孙翔打得很猛,连周泽楷都没机会上场。此时杜明正一个劲地说:“不怪我不冷静,你们自己问孙翔,柔妹好不好看?服不服?”

周泽楷本来正盯着桌面发呆,听到这话,抬起眼睛看向孙翔。只见孙翔皱着眉想了想,说:“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好看的。”

杜明“哼”了一声,把老板刚端上来的凉菜推到孙翔面前:“快吃,闭嘴。”

孙翔伸长胳膊去桌角拿筷子,精瘦修长的手臂横在周泽楷跟前。他们的视线对上了,孙翔看着周泽楷黑白分明的眉眼,顺嘴说:“我觉得她还没周泽楷好看。”

周泽楷一下子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吴启和吕泊远抢在他前面双双竖起大拇指:“没错,队长不管在哪个方面都是无人可比的。会吹周了,翔翔有前途。”

这么一打岔,周泽楷便安静地把自己的目光收了回来。杜明不服:“一个男的跟一个女的怎么能比谁更好看!”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怎么不能?好看就是好看,你夸一条狗可爱的时候怎么不问性别呢?”

“……”一桌人都沉默了,周泽楷也又盯着桌面发起呆来。他在孙翔高中的时候就见过他太多次,可以说是十分了解,不然现在听了这话估计会欢欣雀跃地猜测孙翔是不是谈恋爱的时候也不分性别。

孙翔也没觉得自己说的话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拿起筷子夹起一块凉拌藕片,整片塞进嘴里。大家正好都看着他,于是便眼睁睁地看着孙翔的脸刷地红了,紧接着一滴泪“啪嗒”落了下来。

孙翔把嘴里还没来得及咬一口的藕片吐出来,“这是什么东西!”

方明华赶紧给他倒冰水,说:“中辣啊!你不是能吃辣吗?”

孙翔大口大口地喝完了一杯水,惊疑不定地问:“你们聚餐就吃这个?”

方明华咳了一声,说:“我们一般吃特辣。”

孙翔一边掉眼泪一边吸气,凶巴巴地说:“不准笑!”大家只好忍住了,周泽楷却还没来得及把笑容收回去。孙翔瞪着他,说:“周泽楷,不要以为你没笑出声我就不会发现。”

周泽楷咬着下唇,却还是忍不住翘起嘴角。他看向孙翔,后者泪汪汪的,嘴唇丰满而红润,很有吸引力,却奈何挂着一道鼻涕。周泽楷从桌角抽了一张纸递给孙翔,说:“擦擦鼻涕。”

孙翔把纸巾接过去,老老实实擤着鼻涕。周泽楷看着他,想起之前孙翔看电影时也哭,哭完还瞪着自己,一副要杀人灭口的样子,今天一看,孙翔仿佛也没那么要面子。孙翔的机制对于周泽楷来说一直是个谜,不过越来越深的亲密感却是真实存在的。

被这么岔了一下,一桌人便忘了颜值话题,开始讨论君莫笑的装备。没一会儿他们又扯到了装甲,孙翔一言不合就开始背高达型号。

“……PG的第一批限量版,RX-78-2,1:60,我,”孙翔那大拇指指了指自己,“有的。”

本来还在吱哇乱叫的吕泊远和吴启都闭了嘴,杜明早就放弃了,现在闷头撸串。吴启怀疑地说:“你那时候才多大?哪来的钱?”

孙翔理直气壮回答说:“压岁钱买的。”

吕泊远更加怀疑:“你一个小学生的压岁钱能有多少?”

孙翔装模作样地认真回忆了一下,说:“买这台PG的时候也就花掉一个零头?”

吴启把筷子一丢,作势要站起来,“这朋友是做不下去了!”

吕泊远和杜明一左一右拉住他,“吴哥吴哥,算了算了。”

孙翔还没傻到不知道自己家里有钱,此时炫富也炫够了,得意洋洋地吃着没放辣椒的羊肉串。吴启坐了下来,又换了个剧本,捧着脸对孙翔说:“翔哥,以前是小弟我有眼不识泰山。什么时候赏个脸让哥几个瞻仰瞻仰您的收藏啊?”

孙翔摇头晃脑一笑,说:“求我啊。”

周泽楷坐在旁边听了半天,此时见缝插针地说:“我也想看。”

孙翔斜眼看了看周泽楷,说:“嗯?你不是喜欢太空漫游那种片子吗?刚你都没说话,我还以为比起机甲你对星舰更感兴趣呢。”

周泽楷一直有个小秘密憋了好久,之前第一天跟孙翔一桌吃饭,他们聊过科幻片。周泽楷其实没看过《2001太空漫游》和《大都会》,他只是觉得孙翔看上去一副老炮儿的样子,便挑了两个鼻祖型科幻来说。没想到孙翔那边说的《攻壳机动队》和《红辣椒》正好是周泽楷最喜欢的科幻类型。

他此刻终于坦白,说:“我没看过太空漫游和大都会。”

江波涛也觉得奇怪,问:“之前不是小周说爱看太空漫游,小孙说爱看攻壳?”

江波涛记性好,那天听孙翔跟周泽楷相见恨晚地交流了几部科幻片,他回去找来都看了两眼。《2001太空漫游》一开始播放了十分钟的猩猩打架,江波涛不禁认真思考了一下队长是不是看这些东西看多了才越来越沉默。而攻壳则是大段大段关于“人的自我”的质询,江波涛又不禁对孙翔的思想高度重新进行了评估。

没想到此时孙翔也坦白:“其实我也没看过攻壳和红辣椒,我只是知道。”

方明华问:“那你俩怎么都说了自己没看过的片子?”

孙翔的意图很简单,“我就挑了个最不冷门的攻壳先说,谁知道周泽楷都看过些什么。”咋一听孙翔竟然还有些团队意识。

周泽楷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挑了最冷门的先说,只好羞涩地笑了笑,说:“猜的。”

孙翔转过头去看他,“什么猜的?”他又习惯性地歪着脑袋看了看江波涛,江波涛选择保持沉默。孙翔便自己想了想,说:“你猜我喜欢看太空漫游?”

周泽楷骑虎难下,只好点头,这么一想还越想越有道理,便又补充:“硬科幻。”

孙翔抬起胳膊,一把搂住周泽楷的肩膀,说:“说得对!太空漫游我看了不下三遍,细节真是太牛逼了。你居然没看过,下次跟我一起看。”

周泽楷没想到自己歪打正着,默默在心里给自己打call,表面上还低眉顺眼地啃着烤土豆。江波涛坐在对面,看着他俩:周泽楷质询自我,孙翔看猩猩打架,江波涛觉得这下合理多了。

只听周泽楷又说:“我想看高达。”

吴启就等着这句话,拍手:“就是就是,我们都想看。”

孙翔挠了挠头,说:“那你们待会儿一起到我家去吧。”

吕泊远一个激灵:“哇塞,翔哥,你们家该不会有两万平方公里、两百多个女仆吧?”

孙翔嫌弃地看了看吕泊远,伸手指了个方向:“出门走二十分钟就到了,就在周泽楷他们家旁边。”



TBC


进程缓慢……

看了一下模型的价格,也就三四千吧……其实我觉得限量比高价更可怕……

评论(37)
热度(5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