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周翔】暗中观察(7)

周泽楷情路坎坷


6.

7.

吕泊远买的票是在晚上,他们在食堂吃过晚饭,戴着鸭舌帽、低调地朝电影院走去。前面杜明跟吴启正在玩机甲相关的电影接龙,吕泊远在一旁当裁判。

“环太平洋。”

“铁甲钢拳。”

“明日边缘。”

“钢铁侠。”

“册那,钢铁侠也算?那蝙蝠侠算不算?侬这个思路有装甲的都算额!”

孙翔在后面插嘴:“钢铁侠不算,小打小闹,人民币玩家。”他转头找周泽楷寻求附和,“是吧?电影我都看不下去,每次都睡着。”

周泽楷点点头,端着一杯从食堂打包出来的绿豆沙喝着。全队只有他有餐后吃水果或小甜汤的习惯。吴启评价说上海男人果然把小日子搞得很精致,说得好像吴启自己不是一样。

粗糙的上海男人及漫威铁粉吴启从前面转过头,对孙翔比出中指:“不是我说,去年去看降临,除了队长我们都睡着了。”

“你们不行啊。”孙翔一把搭住周泽楷的肩膀,拽过他手里的绿豆沙,就着湿漉漉的吸管喝了一口,“以后周泽楷的精神世界就由翔哥来守护。”说完又把绿豆沙递还给周泽楷,后者也相当自然地接了过去。

吴启看不下去了,伸出手指指戳戳:“你不要太得意,你才来几天,我们队长的精神世界难道只有科幻片吗?”他看向周泽楷,“吗?”

周泽楷装模作样地皱眉思考着:“嗯……”

吴启将食指换为手掌:“停!好,翔哥,看你这么自信,你来翻译一下这个‘嗯’。”

孙翔手还扒着周泽楷的肩,一脸得意:“简单,这个嗯就是对我的资质作出了肯定的评价。”

吴启不服,“江波涛大大怎么说?”

江波涛跟方明华走在后面,一路看着孙翔跟周泽楷勾肩搭背喝绿豆沙的样子都暗道不妙。此刻战火引到了自己身上,江波涛更是在心里连连摇头。他不动声色,很平常地说:“你太吵了,队长只是在敷衍你而已。”

周泽楷听后笑了起来,吴启捂住心口向后倒去,吕泊远跟杜明熟练地接住他。杜明狂喊:“吴启!你振作一点!”

他们闹出的动静太大,引得路人纷纷侧目,好在茂密的樟树挡住了路灯光、掩护了他们。方明华喊停:“别闹了,待会儿都要被认出来了。”

一行人这才规规矩矩地站好,老老实实地在夜色中溜进了电影院。他们不敢坐电梯,每次集体去看电影都要爬消防通道。吴启爬到一半渴了,说待会儿要买饮料,然后指使杜明去,因为杜明被认出来的几率最低。孙翔随即掏出钱包递给身后的杜明:“请你们喝。”

杜明脚下一滑差点磕在台阶上,他拿着孙翔价格不菲的钱包有点跟不上思路:“你请我们喝?”

孙翔理所当然地点头:“对啊,要喝什么自己买去。”

走在最前面的周泽楷回头居高临下地看了孙翔一眼。别人不知道,周泽楷知道得可清楚了。彼时孙翔刚入校,总是带着一帮新生打篮球。他最大的乐趣就是在打篮球的间歇,掏出一张大票子让小弟去给每人买一瓶饮料;再掏出最新的iPhone,等着人家去求他:“翔哥!上次那个再给我们看一眼呗!”然后孙翔便半推半就得意洋洋地点开相册,给一帮男孩儿传阅黄色图片。这是十五岁的孙翔耍帅装酷、收买小跟班的策略之一。

当时周泽楷虽然也还未成年,但显然是与那群长了青春痘的小男生截然不同的两种人。他读书时,班里的男同学反复分享同一个黄色笑话然后笑作一团,周泽楷则安静地坐在座位上整理课本,仿佛对一切情色都不屑一顾。这反而使他显得很成熟、很绅士,很受女生欢迎。

此时孙翔估计是从前养成的习惯,自己都没察觉;杜明也相当捧场,不顾形象地抱住孙翔大腿(他俩在楼梯上一前一后一高一矮正好),睁眼说瞎话一通乱夸:“翔哥!你太会做人啦!”

孙翔假装嫌弃、实则受用地拖着腿部挂件杜明爬上楼梯。最后饮料还是方明华跟杜明一起去买的,否则一个人拿不过来。他们一人一杯汽水,跟在吕泊远后面检了票,鬼鬼祟祟地钻进了昏暗的放映厅。

电影刚上映,座无虚席,吕泊远买票的时候已经没有连排七座的了,只好东一排三人座,西一排两人座。此时在放映前广告,吕泊远一边朝里走,一边将刚刚打印出来的电影票分给众人。他没多想,正要随手发一张给离他最近的吴启,灯光下一只惨白瘦长的手刷地伸到他眼前。

吕泊远抬头一看,周泽楷正一脸无辜地摊着手掌看着他,吕泊远下意识就把票放在他手心。周泽楷头也不回,转手就塞给了身后的孙翔,又刷地一伸手到吕泊远跟前。后者也没多想:几个人前前后后地走着,他分发电影票,先拿到的人往后传,再正常不过。虽说周泽楷这拿票拿得有点过于积极。

七个座位的分布是三二二,方明华跟江波涛两个人并排坐在影厅中间靠右,吕泊远吴启杜明坐在靠左,周泽楷和孙翔的位子则在正中央。吕泊远鼓掌:“队长手太红了,一抽就抽到了最好的座位。”

周泽楷也觉得自己运气挺好,一开始只想要跟孙翔的座位靠在一起就行了,没想到还拿到了两人座。忽略右上角和左下角的队友,四舍五入这次就算是他跟孙翔约会了。他跟孙翔弯着腰、跨过提前入座的观众们的脚,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

孙翔腿长,委委屈屈地往前伸了伸,又收回来。周泽楷拿余光打量着对方包裹在牛仔裤中、与自己处于同一水平线的膝盖。孙翔小声跟他说:“我好久没跟人一起看电影了。”

周泽楷看了他一眼,孙翔想起昨天才跟周泽楷一起看过,又补充:“在电影院。”

周泽楷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点点头,端起饮料吸了一口。孙翔只是单纯感叹一句,没想要回复,也靠回椅背,有些兴奋地看着广告和预告片。随着公映许可的画面出现,影厅的灯光缓缓熄灭,他俩把3D眼镜戴上。

孙翔的手肘霸占了座位之间的扶手,周泽楷只好双手都老实放在自己大腿上。但他俩身材都不算瘦小,电影院的并排座位仍然使他们挤在一起、肩膀碰着肩膀。电影开场,画面中出现浩瀚的宇宙。*周泽楷明显感觉到孙翔打了个冷战。

周泽楷能理解这种被击中的感觉,之前在寝室、就着笔记本的小屏幕看星战还好。现在坐在巨幕前、正中央、还是3D的,这么大这么美一颗恒星在周泽楷眼前自传,他也有起鸡皮疙瘩的感觉。更何况商业片讲究大场面大制作,孙翔虽然嘴上说着变形金刚不算科幻,但他其实也相当爱看这种爆米花电影,正反派分明、打斗激烈有节奏感,孙翔一看就很入戏。

电影前半部分还好,剧情老套中带着轻松,有段子的地方孙翔都笑出了声,周泽楷也跟着一起抿着嘴笑。但随着剧情的推进,周泽楷感觉到身边的孙翔逐渐绷紧了。电影中大黄蜂被揍得直冒机油,周泽楷正看得专心,胳膊冷不防被孙翔的胳膊碰了一下。他视线一扫,先看到孙翔紧紧扣着扶手的指节,然后看到孙翔非常紧张地缩着肩膀,双下巴都挤出来了。

孙翔注意到周泽楷微微侧过来的头,以为他有什么想法要交流。考虑到周泽楷不说话,孙翔便主动凑近他,耳语了一句:“我靠!我最喜欢他!”

这个“他”指的是大黄蜂,但周泽楷只接收到孙翔呼出的一口热气和咬牙切齿的一个喜欢。后半场电影他一幕也没看进去,全程都支起耳朵听孙翔吸气、叹气、喝饮料咬吸管的声音。孙翔看着看着,膝盖无意识地分开了一些,大腿挨上了周泽楷的大腿。周泽楷一动也不敢动,生怕惊动了孙翔似的,连手边的可乐都不敢拿起来喝。

一直到电影结束,孙翔看着演职员表长长地出了一口气,周泽楷才稍微换了个坐姿。他现在有一个迫在眉睫的问题要解决:在喝了一大杯绿豆沙和一大杯可乐之后,周泽楷憋了小半场电影的尿;外加一些不可描述的原因,现在他处于勃起状态。

夏天穿得少,周泽楷尴尬地拉了拉T恤下摆,但于事无补。好在影厅的灯光是从头顶垂直照射下来的,他们站起来之后,下半身还算是隐藏在阴影里。周泽楷随着人流朝外走,孙翔跟在他身后,有些兴奋地聊着大黄蜂。

“虽然机甲还是高达的最好看,但是不得不说变形金刚这一系列的跑车也很酷。”孙翔一边说话一边掏出手机打开相册找到之前保存的图片,借着下台阶的身高差,直接从后面趴上周泽楷的背,胳膊绕过周泽楷的肩膀,把手机举到人家眼前,“Camaro SS,今年最新款,帅不帅,够不够肌肉,八个气缸,四秒就从零飙到九十六。”*

周泽楷对超跑没什么研究,自然接不上话,再说孙翔离他太近了,周泽楷觉得自己快不行了。他推了推孙翔的手,说:“上厕所。”然后往下一缩,从孙翔的胳膊里溜了出去,头也不回地快步走开了。

孙翔没反应过来,站在原地愣愣地拿着手机,感觉自己热脸贴了个冷屁股。后面的江波涛和方明华追上来,拍了拍孙翔的肩膀。

“小周人呢?”

孙翔把手机揣回兜里,干巴巴地说:“撒尿。”

方明华有意无意地感叹:“喝了老多水还能憋那么久,年轻人就是不一样啊。”

孙翔听完这句话,脸色稍微好了一点。经过这两年的历练,孙翔的心态好不容易成长为“不轻易表露负面情绪”,还未修炼到“打从心底里不在意”。他其实还是为周泽楷对他的无视耿耿于怀。

从电影院出来,孙翔走在前面,跟吕泊远三人聊了一路。周泽楷落在后面,看看路灯,看看路人,又看看孙翔。来的时候孙翔还搭着他的肩膀,现在却不跟他一起走了。周泽楷思考着是不是该主动说点什么,但是说点什么好?最后等到一行人都回到了活动中心,各自回寝室洗洗睡了,周泽楷跟孙翔也没有再说一句话。

TBC


*今年的变形金刚还没上啊!我根据预告片瞎掰的,预告片可好看了。

*大黄蜂的跑车,雪佛兰出的。写不要说话的时候还是六个气缸……今年也升级到八个了…………


没有存货了,无法日更了……

评论(27)
热度(5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