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寄君莫笑

?我写了啥。有叶喻。


第一届的全明星规模跟地下偶像握手会差不多,嘉世找了个场子很大的网吧,来了百余名宅男宅女,看另十余名宅男宅女现场打游戏。活动只搞了半天,规模远远不及现在,更别提全息投影。

活动结束后小七八岁的全明星们在空荡荡的网吧里继续打父子局,车轮战pk二十一岁的叶修。那天叶修收了十来个儿子,晚上带着儿子们去吃宵夜。刚在烧烤店里坐下来,叶修手机就响了。他一看来电显示,在小板凳上坐了五秒,最终站起来走到马路边的大榕树下,接起电话。

电话那头,先是叶秋的声音,然后是他妈妈的声音,再然后是他爹掷地有声的质问和责骂。叶修也没挂电话,就这么听着,目光落在烧烤店那边。韩文清和张佳乐算是同龄人,他俩正在讨论荣耀即将改版后的机制。孙哲平没说话,低头玩手机,张佳乐随手喂他一个鹌鹑蛋,他看也不看张嘴就吃了。

三期的王杰希正和四期的黄少天互喷垃圾话。黄少天说话跟机关枪似的,却也架不住北京人天赋异禀的贫嘴薄舌。黄少天抓狂,对着一脸淡定的王杰希大喊“我好想掐死你啊!!!!”苏沐橙正在旁边跟楚云秀咬耳朵聊八卦,听到这声喊,直接回头捂住黄少天的嘴:“吵死了你!!!”黄少天呜呜直叫,想掰开苏沐橙的手,目光投向喻文州求救。喻文州坐在一旁,好整以暇地用手撑着下巴,观望。

最安静的是张新杰,把桌上的烤串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地排列起来。刚摆好,楚云秀劈手就拿了几串走,破坏了张新杰的杰作。张新杰顿了顿,推了推眼镜,默默地重新调整烤串阵型。

叶修的肩膀被拍了拍,林敬言买了包烟回来,用眼神问他要不要抽。叶修摆摆手,林敬言就在他身边蹲下来,没个正形儿地点上烟,深吸一口。烟雾打着圈飘散在寒冷的夜里。

电话里,叶父的训话接近尾声,叶修听他说:“......跟不三不四的人混在一起!家里的脸都被你丢光了!你自己想清楚,我这是最后通牒......”

叶修这才开口说:“对不起。”

林敬言好奇地抬头看了他一眼,只听叶修又说:“我以后会注意的。”

叶修说完就把电话挂了,拆电池抽卡,把卡准确抛进一米开外的垃圾箱。林敬言在旁边看着,咳了一声,但什么也没说。叶修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灰,像完成了一件任务似的,叹了口气。他怔怔地看着小店里灯光下的少年少女们,抬起手,把他们框进自己的指间。

“儿子们真是黄金一代,青春无敌。”

林敬言蹲在地上笑疯了,说:“适可而止啊你!让你几局你还来劲了!”

叶修也笑起来,突然有些怅然地说:“跟你们这帮朋友在一块儿打游戏,真特有意思。”

林敬言不笑了,抽了口烟,才回答:“嗯。”

叶修双手揣兜,看着烧烤店里出神。喻文州这时突然把视线移到马路边的大树下,笑眯眯地跟叶修对视了一会儿,才冲他挥了挥手。叶修舒展开眉头,也挥挥手。

叶修踢了踢脚下的砖缝,跟抽完烟的林敬言一块儿朝这一帮朋友走去。那是唯一一次叶修在公开场合露面。从那以后叶家不再从任何人口中听到长子如何不成器的流言,也没能再联系得上叶修。

第四年,叶修退役,叶秋在QQ上联络过他,叶修表示退役了也不会回家。第五年,叶秋跑来了杭州。半年后,叶修终于第二次在公开场合露了面,而那已经是第十赛季的全明星了。

活动结束后霸图请客吃宵夜,韩文清包了个大排档,五六七期都能坐两桌了。叶修一个人站在外面抽烟,远远地看着店里聊得热火朝天的小年轻,当年跟他一起抽烟的林敬言却不再是全明星阵容的一员。

黄少天自来熟才不管什么四五六七,拉着心情不好的唐昊也不知道在说什么,多半是打算哄个同盟一起去针对王杰希。喻文州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也不说话,注意到叶修的视线,便朝他看过来,然后笑眯眯地挥挥手。

叶修冲他抛了个飞吻,黄少天用余光瞥见了,哄骗唐昊之余还不忘用力翻白眼。

叶修把烟掐掉,踏着这十年来的桃李春风和江湖夜雨,朝他的友情爱情走去。

评论(10)
热度(1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