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黄昊】小太阳(生贺)

给堪哥写个黄小甜生贺,虽然有点迟了……堪哥非要看黄昊,我俩拉了半天郎得出了“真的不萌欸”的结论,闭着眼xjb打吧……

黄少天x唐昊,校园pa,有叶喻,有周翔

欧欧西警告

1w字警告,不晓得会不会挂啊,挂了再说吧

 

黄少天坐在教室最后一排,手机放在桌斗边缘,微微低着头,双手飞快打着字。上课铃响了,他头也不抬,正大段大段地在一个游戏帖里掐架。他编辑完快速扫了一眼,点击发送,结果弹出提示:您已被禁言。黄少天啧了一声,把手机丢进课桌里,闲不下来似的,抓起签字笔在手指间转来转去。

后面有人戳了戳他的背,黄少天往后一靠,翘起板凳,只听后桌的方锐凑近了小声说:“你听说了没,今天有个转校的。”

黄少天微微摇了摇头,斜着眼问:“你认识?”

“我没见过,老林好像认识,暑假在小公园尬过一次球,把老林打爆了。”

黄少天闻言嗤笑了一声,“咁塞雷?你确定不是老林飞机打太多,体力不支了?”

方锐压抑地狂笑起来,“你别说,真有可能。”

黄少天正要说什么,班主任从前门进来了,后面跟了个没见过的男生,单肩背着书包,个子很高,进门时还下意识地弓了弓背。他的头发像是染过又剃掉了,圆寸的发梢有一点似是而非的红。黄少天听见几个女生小声讨论起来:“好帅!是那个转校生吗?”

班主任站在讲台上,介绍:“这是我们的新同学,上学期期末考,我们全市统一试卷,他考了市前二十,以优异的成绩转到我们学校。以后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来,自我介绍一下吧。”

红寸头把手从兜里拿出来,说:“大家好,我叫唐昊。唐朝的唐,日天的昊。”

教室里爆发出一阵哄笑,班主任也没说什么,顿了一下,才说:“介绍完了?”

唐昊耸耸肩,给面子似的补了一句:“请多关照。”

班主任让他坐在第三大组倒数第二排,跟黄少天隔了一个过道。唐昊目不斜视地走过黄少天,规规矩矩坐下来掏出笔袋和课本,准备上课。

方锐又捅了捅黄少天,小声说:“下面!”

黄少天相当默契地把手向后伸到方锐的课桌底下,接住了对方递过来的手机,然后拿到自己课桌边缘,垂眼一看,贴吧都已经专门给唐昊开了个讨论帖了,里面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偷拍的照片,照片里的唐昊头发有些长,染成了红色,正在小公园的篮球场边仰着脖子喝水。

黄少天往下拉了拉,全是说转校生成绩好长得帅的。他把手机还给方锐,头也不回地比了个拇指。方锐乐呵呵地接回手机放进桌斗里,也摊开课本开始听课。

 

四中是全市最好的高中,黄少天他们班是重点班,市里统考前五十,他们班能占三十几个人。像唐昊这样的转校生,四中每年都会有一两个,全是有各种原因中考时没能进来,后来因成绩突出而从别的学校转过来的。这样的学生大都相似,一看就是拼命学习的孩子。但唐昊太不一样了,他看起来像是会被他爸狠抽一顿押着去剃头的那种人。

午休的时候黄少天跟几个朋友在食堂占座吃饭,黄少天人缘不错,吃个午饭能拉十几个人,占着每边八座的大长桌,整个食堂最吵的就是他们。唐昊第一天来,没什么朋友,远远地坐在窗边,一个人吃着饭。

黄少天话多,吃饭也是,勺子握在手里,吃不到几口就专心致志地跟人聊得天花乱坠去了,人家没跟他说话他也要插一嘴。

“老叶我问你,上次肯德基跟你一块儿那个妹子到底是谁啊?”暑假在肯德基碰到叶修和一个漂亮妹妹,方锐都问过好多次了,又提起来。

只见年级第一眉毛一挑,回答:“我不都跟你说了么,我一远方表妹。人才上初三呢,你别打歪主意。”

方锐大叫:“我靠!我也才高二好吗!”

“你还知道你才高二呢?早恋影响学习知道不。”

黄少天插嘴了:“我靠我靠,叶修你说这话的时候怎么能这么理直气壮啊,我还记得很清楚你当时传小纸条约我哥出去,人家跟你说会影响学习,你回了三页纸哄骗他说不会的。”

“你自己去问喻文州,我说得是不是在情在理,”叶修趁着喻文州不在,理直气壮,“你要像我一样回回考第一你也早恋去啊。”

年纪第五和年纪第二十四双双噎了一下,黄少天目光一转,突然小声说:“看看看快看,看那边,F3来了!”

一桌人纷纷转过头去看,也不嫌显眼。那边一行三人,为首的男生穿着张扬,一手戴着护腕,一手戴着电子表,脚踩AJ球鞋,端着餐盘站在唐昊的桌边,不知道在跟他说什么。

只见唐昊抬头,从下往上打量了对方一眼,然后似笑非笑地回了句什么。

叶修转过头,没什么表情,嘴却很贱地说:“好像杉菜。”

黄少天喷了出来,方锐粗声粗气地表演:“这是本少爷的专座,你,跟我滚开。”

黄少天夸张地翻起白眼,捏着嗓子:“哈?沈磨?这个座位有写你的名字吗?猪头!”

不知道是不是声音有点大,唐昊和F3都转过头朝他们看了过来。黄少天一脸坦然,微笑着朝他们挥挥手,只见那几人又收回目光。

F3这个梗还是叶修套的。这四个人老在一起,为首的男生叫孙翔,篮球队的队长,为人十分狂妄,家里十分有钱,成绩十分不够看,跟道明寺的人设有点相似。不过其实孙翔在那边跟唐昊说的是:“听说你篮球打得很好,加入我们篮球队吧。”

唐昊回答:“没兴趣。”

孙翔面子挂不住了,正要说什么,旁边江波涛拉住他,“唐昊,我们比一场,要是你赢了就加入我们,你输了我们就不再打扰你了。”

唐昊放下勺子,抬起头看江波涛。江波涛的这个赌剑走偏锋,激起了唐昊的战意。他似笑非笑地摇头:“这样吧,输了,我给队长当两年小弟。赢了我加入你们,队长给我。”

孙翔一时误解了唐昊的意思,怒道:“我已经有男朋友了!”

唐昊一脸莫名其妙,江波涛赶紧解释:“他是说他来当队长。”

孙翔“哼”了一声,说:“口气不小。”

唐昊正要说什么,耳朵很尖地听到黄少天正阴阳怪气地搞笑,便转过头朝黄少天他们看了看,又收回目光,继续话题:“定了?说个时间。”

孙翔顺着唐昊地视线看了看,嘲笑道:“切,你不会是要找几个霍比特帮忙吧。”

唐昊像看白痴一样看着孙翔,站了起来,跟他差不多高,端起吃完的餐盘走了。

 

刚开学作业很少,黄少天课间就断断续续都写完了,晚自习百无聊赖地趴在桌上玩手机,一转头,看见唐昊在做卷子。后桌的方锐正戴着耳机聚精会神地看美剧,没人跟他说话,黄少天憋不住了,抬起胳膊越过走道,拿自动铅笔堪堪能戳到唐昊的手肘。

唐昊抬头,看他。

“兄dei,你以前是哪个学校的?”

“七中。”

“体校啊!是专业生吗?”

“初中是。”唐昊一边跟他说话一边低头看题。

“高中呢?”

“高中读了一年。”

“什么专业啊?”

“篮球。”

“哇,那你怎么不读了?”

唐昊顿了一下,回答:“不想读了。”

黄少天敏锐地捕捉到唐昊地一丝不自然,也没再追问,换了个话题:“做什么卷子啊?”

“阅读理解。”

“才开学,别这么用功,来来来,陪哥哥好好聊聊。”

唐昊闻言又抬头看了看黄少天,说:“我四月的。”

“我八月的,不过我是xx年八月的,别想了,你肯定比我小,这整个年级的都是弟弟。我读书读得晚,因为小时候话太多,狗比班主任非说我有多动症,一年级还没读完就让我回去治病。我妈气得不行,找医生开了诊断书,换了个学校。事实证明什么呢?我话多只是因为我智商太高,对世界充满好奇心,表达能力强,从小成绩就名列前茅。当然了,小学一年级还没表现出来,所以就惨遭歧视。说来话长……”

唐昊打断他:“哦。”

“兄dei,今天F3找你说什么了?没找你麻烦吧?”

唐昊回答:“没说什么,让我加入篮球队。”

“哇哦,道明寺亲自来请你加入篮球队,看来他们对你之前的职业生涯有所耳闻。那你……”

唐昊打断:“没答应。”

“哇哦!这么有骨气,为什么?是不是看道明寺不顺眼?我跟你说,其实他这小孩……”

唐昊再次打断:“不是。我要做题。”他抬起头看了看侧趴在课桌上的黄少天,此人脸都压变形了,还在滔滔不绝。唐昊冷冷地说:“猪头。”

黄少天张了张嘴,又闭上了。内心:草,居然真被听见了。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叼着一袋花生牛奶进了教室,方锐正刷学校贴吧,见到黄少天就喊起来:“天儿!你快来看!”

黄少天痞里痞气地往椅子上一坐,斜挑着嘴角朝方锐招招手,口齿不清地说:“呈上来。”

方锐把手机递给他,帖子标题赫然写着:高二一班的唐昊,九月十日,带着你的霍比人队来找虐吧!

黄少天:“……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谁发的?篮球王……他们F3里头不是有个专门搞公关的吗,就不能管管?找唐昊干嘛呢,哇,约战,三对三,十号教师节放半天假,他们居然公然约战,对得起教师吗?唐昊初中是他们体校篮球队的,我觉得这一场孙翔悬。等等,霍比特人是谁?”

“我靠!”黄少天把帖子拉到后面,怒了,“说谁霍比特呢!”他把牛奶袋子从嘴边拿掉,丢桌上,开始噼里啪啦打起字来,一边打还一边念,“孙翔你这傻个子要不要脸,技能树全点身高上去了,#¥%&/%*+#……”到后面方锐根本听不清他在念啥,最后只听一句抑扬顿挫的:“看爷爷我不打!爆!你!发!送!靠!谁把帖子删了!”

方锐快笑趴了,“会长大大吧,他不是说开学前才接下了净化贴吧的重要任务吗?”

黄少天打开QQ,找出喻文州的头像点开,“大哥!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呢你怎么就把帖子给删了!话说你那边天还没亮吧你没事刷个毛贴吧啊?”

正在大洋彼岸交换的学生会长发来一个微笑的表情,回答:“起来上厕所。”然后又下线了。

没过一会儿教室里的人多了起来,唐昊双手揣兜走了进来,一脸漠然地在自己座位上坐下,拉开书包准备交作业。

黄少天拉住唐昊:“兄dei,情况我都知道了,别担心,我定会助你一臂之力,削死道明寺那臭不要脸的。”

唐昊看了他三秒,反问:“什么?”

黄少天愣住,福至心灵地问了一句:“你吃早饭了吗?”

“没有。”

“有低血糖?”

唐昊反应过来,解释道:“没有,早上开机慢。”

黄少天从书包里掏出一个本来要课间加餐的肉松面包丢给唐昊,然后说:“孙翔那小子太猖狂了,篮球赛的事儿我一定不会坐视不管的。三对三么,简单,我跟你说……”

唐昊啃了一口面包,大脑开始运行,“哦,没事,我找了人了。”

“???”

“以前篮球队的。”唐昊解释道。

黄少天乐了:“唐昊,你这就没意思了啊,你找一群专业的打孙翔,他会哭的。”

唐昊冷哼一声:“就怕他不哭。”

黄少天的嘴角抽了抽,发现这家伙也挺中二的。他伸手拍拍唐昊的肩膀,说:“行吧,有什么问题就找哥哥。”

 

周五,没有晚自习,黄少天速度收拾好书包,蹭蹭冲出教室,钻进学校后门的网吧。再出来时天都黑了,溜溜达达地走回学校,从车棚里把他的自行车取出来。四中不是封闭式的,校区里有教职工房,夜里三三两两散步的人很多。黄少天推着车出了校门,穿过小公园,听到篮球撞击地面的声音。

黄少天走过一丛灌木,透过铁丝网看到白晃晃的投光灯下,唐昊打着赤膊,正在独自一人打球。他在自己的假想中,运球,过人,漂亮的转身,起跳,抬手,投篮,篮球划出完美的曲线,在偏科严重的黄少天眼中形成一道带着变量的函数,刷地进了篮筐。

黄少天把手指放在唇间,吹了一声响亮的口哨。

唐昊回头,看见黄少天穿着松松垮垮的T恤短裤,推着自行车站在铁丝网另一侧。他还没说啥,黄少天就自来熟地把车停好,三两下翻过铁丝网,轻巧地落地。

“怎么一个人练球?你朋友呢?”

唐昊拍着篮球,无所谓地笑了笑,“不来了。”

黄少天没多问,弓着背,对唐昊拍拍手,“来吧,把球给我,哥哥陪你练,一对一,重点练习你的防守能力。”

唐昊嘲弄地说:“防你?我举着胳膊就能盖你帽。”

黄少天大叫一声,冲过去一把勒住唐昊的脖子,把他按倒在地,下手很有轻重地拿手肘磕了两下唐昊的额头,“老实点!小心我暗杀你。”

唐昊躺在地上哈哈大笑,推开黄少天的胳膊爬起来。他不知道对方是怎么看出来的,但黄少天说得很对,唐昊抢攻厉害,防守不行。他把篮球捡起来,丢给黄少天,说:“来吧,让我见识见识你的厉害。”

黄少天笑起来,他一直觉得唐昊看起来很冷漠,一接触才知道这人就是个大傻逼。他娴熟地运着球,开始陪唐昊练习,嘴里还说个不停,全是没营养的校园趣闻。唐昊被他吵得心烦意乱,顿时强势起来,逼黄少天加快速度,好让他喘不过气来。没想到黄少天还在念:“哦哟,爆发力很强嘛,不错不错,来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假动作,右手左手假动作重播。想不到吧,还有这种操作。”黄少天错步,拉开唐昊对他的贴身防守,起跳投篮,球进了,“你有没有爱上我?”

唐昊伸出修长胳膊,把篮球捞过来抱在怀里,怔怔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这下才开始大口大口地喘起气来,额前的碎发被汗水打湿,眼睛亮晶晶的,咧开嘴对唐昊得意地笑着。

“为什么不加入篮球队?”

唐昊迟疑了一下,黄少天接着说:“别看我,四中篮球队不错的,他们练球很刻苦,除了学习,其余时间都在训练。我不行,我是宅男,平时打着玩玩可以,叫我天天出去练球,摇了我吧。”

唐昊抱着球,缓缓开口:“我要学习。”

“啊?”天才黄少天愣了,然后很快反应了过来,只听唐昊进一步解释道:“四中有奖学金,体校没有。”

黄少天看了眼手表,了解地点点头:“懂了。来,继续。”

接下来的练习,黄少天的话没那么多了,他的体能确实也没有唐昊那么好,打一会儿歇一会儿,晚上十点多的时候黄少天的手机响了。唐昊听他讲电话:“是是是是是,真的真的,我跟同学打球呢!”他举起手机朝唐昊做口型,我妈,“哎真的,没去网吧,新同学!市里前二十,牛不牛逼?好好好我错了,我不该说脏字。我这就回来,嗯嗯嗯,要吃的,饿死我了。嗯?你等等啊我问问。”黄少天看向唐昊,问他:“我妈问你来不来吃宵夜?”

唐昊摆摆手,黄少天又说:“他不来,这么晚了,他要回家啦!好好好,是是是,对对对,我马上就回来。”

黄少天挂了电话,唐昊似乎能理解他为什么从小话多了。他俩撩起衣服擦汗,翻过铁丝网。黄少天握着车把,看了看唐昊,“你怎么回去?”

“不远,公交。”

“我送你回去吧?”

唐昊也不客气,跨上黄少天的后座,两条长腿蜷起来,跟大猴子似的。黄少天脚一蹬,稳稳地骑了出去,嘴里念念叨叨:“我靠,唐昊,你太沉了。”

唐昊家就在附近一幢老居民楼,电杆和路灯挤挤挨挨地排在扭曲的街道上,像被困在了这里。黄少天看着唐昊下车,贱兮兮地伸手摸了摸唐昊毛茸茸的圆寸,被后者一脸凶相地拍了一下手背。

黄少天甩着手,哈哈大笑,说:“你这头发,是不是为了上重点中学特意剃的,以前那个长的挺好看的啊。”

唐昊随口问:“你怎么知道我以前是长的?”

黄少天回答:“哦,贴吧上有你以前的照片,走了,拜。”

说完挥挥手,掉转车头骑走了。

 

周一一早,唐昊的大脑还在开机画面,踢踢踏踏地下楼来,看见黄少天双腿撑地,坐在自行车上看手机。

“哟,浪仔,走嗓。”黄少天朝他吹口哨,“上车。”

唐昊一脸懵逼,懵懵懂懂坐上黄少天的后座,直到黄少天骑出去一段路了,脑子才开始转起来,听这人头也不回地说:“我顺路而且早上又醒得早,就来载你。你那路公交车早上没几班吧,看你每次到教室都有点晚了,早饭也不吃。哦我书包里有面包,你拿出来吃。还有花生奶,你花生过敏不?”

唐昊拉开黄少天的书包,从里面掏出面包,撕开包装啃起来,说:“谢谢。”

“哎,你朋友是不来练球还是就不陪你比赛了啊?你另外还找得到人吗,找不到我可以帮你,不过我实话实说,不保证能赢,孙翔那小子虽然狂妄,篮球确实打得好……”

“我叫了学长,但是他有手伤。”

“嗷,严重吗?”

“体特,本来要保送的。”

唐昊看着黄少天的后脑勺,只见他摇摇头,“太倒霉了吧,那你确定他要来?还差一个人呢,找得齐么?”

“嗯。”

“行吧,你们的赌注是什么来着?”

唐昊想起那天孙翔的误解,笑了出来,不过黄少天看不见。唐昊胡说八道:“输了的被对方捅屁眼。”

黄少天车把一晃,差点没把俩人一起摔下去。他一边狂笑一边说:“这是什么给佬赌注,你他妈少哄我好吧,你是不是给啊?哦对了,你知道孙翔他有男朋友吗,也是篮球队的,你上次见到过的,就站他旁边一声不吭,跟花泽类差不多,我靠,我赌十万他俩毕了业就结婚。”

唐昊突然说:“我是gay。”

黄少天丝毫没有破绽,相当流畅地说了下去:“这样啊,跟家里出过柜了吗?”一边还腾出一只手,艰难地绕到背后拍了拍唐昊的胳膊,“所以你们的赌注到底是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唐昊想一头撞在黄少天的书包上。他闷声闷气地说:“输了我就给道明寺当小弟,赢了我就当篮球队队长。”

“哇,豪赌啊,我跟你说,虽然那个帖子被管理员删了,但到时候肯定会有很多人去看的。孙翔是个场面人,到时候真输了,你得做好当场给他提鞋的准备。”自行车来到了学校大门,黄少天刹了车,唐昊放下腿站起来,黄少天也下车,面不改色地绕回话题:“别紧张,我们学校gay挺多的,要不要哥哥给你物色一个?”

唐昊懒得理他,把装过面包的塑料袋丢进垃圾箱,从黄少天书包里掏出花生奶,啪地把吸管捅进去喝起来。

 

篮球赛当天,唐昊带着两个男生出现在小公园的篮球场,其中一个看上去气质成熟,另一个则显得有些没精打采。围观的人把球场周围堵得水泄不通,见唐昊来了自动让开,他们摩西渡海般进了球场。

球场边,孙翔、江波涛、花泽类都在场边热身。两队人见了,孙翔一脸不屑地看着他们,等人走近了开口嘲笑道:“这都谁啊?”

成熟男生开口:“你爷爷。”

孙翔毛都炸起来了,被江波涛一把拉住。江波涛好言好语地说:“互相自我介绍一下吧,也不是什么仇人。”

成熟男生点点头,“我叫孙哲平,唐昊的学长。”

旁边没精打采的男生说:“我叫邹远,我就是个跑田径的,我根本不想来。”

唐昊抬手往邹远后脑勺上招呼了一下,指着对面仨人说:“道明寺,花泽类,美作。”

花泽类跟江波涛都笑起来,孙翔又一副要打人的样子。花泽类乐呵呵地开口:“我叫周泽楷。”

唐昊一脸自然:“哦,他叫周泽楷。”

黄少天不知道什么时候挤进来的,手里拿了瓶水,在场边喊:“日天儿!”

方锐跟叶修蹲在不远处,高深莫测地看着他们,方锐点评道:“敢情他俩还是一个字辈的,怪不得这么投缘。”

黄少天把水瓶抛出去,唐昊稳稳接在手里,黄少天指了指他,然后反手指了指自己的双眼,说:“打爆他们!”

方锐又道:“黄少天什么时候开始给球星送水了?”

叶修叼着根冰棍,老神在在,不予置评。

十分钟后,比赛开始了,篮球被抛向空中,孙翔率先抢了下来。场外篮球王的迷妹爆发出尖叫,孙翔带着意气风发的帅气笑容,带球抢攻,被一脸无奈的邹远拦截。孙翔根本没把邹远放在眼里,一个错步就要过人,没想到邹远速度更快,把球从他手里拍了下来,正好被赶上来的唐昊截住。

孙翔一声“靠”,心说这人太猥琐了,表面上不要不要的,结果居然暗地里使这么大劲儿,下次万万不能掉以轻心。黄少天挪到叶修他们身边,也蹲了下来,听叶修正在解说:“你看孙翔,肯定轻敌了,一上来就失手,一个人冲太快,后面没跟上,周泽楷都还没站好位,哦哟,三分。”

黄少天笑疯了,推叶修胳膊,“叶修你快闭嘴吧,等下孙翔真要哭了。”然后他自动接过解说的角色,滔滔不绝:“不过这也只是打孙翔一个措手不及而已,孙翔三人长期训练,默契很高。再者篮球也还是靠体能的竞技,先不说唐昊,旁边那个大个子有手伤,如果不是超常发挥,应该撑不了多久。小个子也不是专业练篮球的,速度快,强度不够,我看够呛。唐昊肯定要给孙翔提鞋了。”

叶修摇摇头,“所以呢,这种横冲直撞勇往直前的运动,真的适合孙翔。”

“唐昊也是。但我觉得唐昊比孙翔冷静些,指不定有后招,扰乱孙翔的情绪和节奏,比如这样……”黄少天几乎是自言自语地往下分析着,突然听叶修问了句:“少天儿,你是不是早就见过唐昊了?”

方锐刷地抬起头,炯炯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啊”了一声,捂住方锐的大眼睛,说:“把你这灯泡收收,晃死我了。见过,以前见过一次,没说过话,他刚转过来我都没认出来。”

方锐把黄少天的手拉下来,搂住黄少天,说:“黄少,分享一下呢。”

黄少天目光还在赛场上,见唐昊转身时往他们这边看了一眼,笑了笑,说:“啧,这个说来可就话长了,想当年你哥哥我还在,”黄少天很有说书的潜质,抬手一指,遥指虚空的一个点,“小公园西角,那家冰激凌店打工时……”

“不就是上个月么。”方锐补充。

“别插嘴!打工时,一个风和日丽盛夏日,万里无云万里天,那是个安静的午后,我正百无聊赖打一把消消乐,突然听见一阵喧哗。我一抬头,看见一个红发少年正在被一群混混围攻。那正是唐昊。”黄少天语气一变,说:“所以我第一眼才没认出来,他那时候头发有点儿长。这小子真的可以,我都还没来得及出手,他直接抓着其中一个,刀子就摸出来了。混混们应该没那么亡命,见他这样就一哄而散了。”

叶修咂摸着嘴:“是个狠人。”

黄少天笑起来,有些细节没说。那些人围攻唐昊时,嘴里骂得很难听,大意就是骂他装逼,死gay。结合现在来看,唐昊当时应该是为了努力转学四中而退出篮球队、可能又意外在学校出了柜,他又总是一副目中无人的样子,惹怒了一些早就看不惯他的人。那些人散了之后,唐昊把小刀收进裤兜,若无其事地站起来。他的头发挡住了眼睛,黄少天却看到他抬手抹了把脸。

黄少天小时候话太多,算是个怪孩子,经常被欺负,老师也不管,他也总是事后拿手背蹭脸。所以唐昊这件事黄少天记得特别清楚,后来又在小公园的篮球场见过他好几次,都远远地看了一会儿,没想到后来能在一班教室里再见到他。

三对三的球赛打得很快,跟黄少天分析的一样,孙翔他们渐渐压过了唐昊三人。但唐昊一队也咬得很紧,比分一直追在两三分以内。一场球打下来孙翔其实心里都想认唐昊做兄弟了,嘴上还在说:“翔哥劝你们早点放弃。”

唐昊懒得理他,比赛到了最后一分钟,孙哲平和邹远都跟不上了,没防住周泽楷,让他在三分线进了一球,比分瞬间拉开到四分。孙翔尾巴都快翘上天了,却也没松懈。唐昊截到球,跟江波涛对上,手里飞速运球,突然爆发,强势地撕开防线,像一道闪电来到了篮下。

孙翔及时补上,唐昊根本不管他,身体往下沉,然后高高地跳了起来。孙翔伸长胳膊,唐昊的手却仍然比他要高出几分,一声大吼,把篮球扣进了球筐。

哨响,比赛结束。场外尖叫声都快把天捅出个洞来。唐昊一队落后两分,输了。唐昊撑着膝盖不住喘气,突然被孙翔一拳捶过来,只见孙翔指着他,“不用你当小弟,必须进篮球队。”

唐昊都快虚脱了,说不出话,一条干爽的毛巾兜头罩了下来,唐昊感到有人把自己圈进胳膊,然后听见黄少天的声音:“狂什么狂,这事儿你说了不算,问过你们教练了吗?”

孙翔怒了:“有你什么事?”

黄少天一点不生气,搂着唐昊转身就走,冲孙翔竖中指,“F3,吃不吃火锅?”

后面江波涛过来推着孙翔,连声答应:“吃吃吃,饿死了。”

 

结果到最后唐昊也没进篮球队,理由依然是要认真学习。都快入冬了,黄少天给唐昊讲题,抬眼看见孙翔又站他们一班后门探头探脑,黄少天啧啧称奇,“孙翔还没放弃呢,要不你就从了他吧,抽点时间去练球,哥哥给你补课,学习不会有太大问题。”

唐昊抬眼看黄少天,这人坐在课桌上,一手拿着模拟卷,一手拿了串关东煮,喋喋不休。

黄少天朝孙翔招手:“儿子,进来,给爸爸请安。”

孙翔冲进来一胳膊锁住黄少天的脖子,“neng死你。”

黄少天笑得直咳嗽,拿手肘顶孙翔,“你他妈自己愿赌服输好不好,是谁自己说的期中考之前还招不进唐昊就叫我爸爸的?还在整个篮球队面前夸下海口,说要是……”黄少天把当日情景整个复述了一遍,遭到孙翔一顿毒打。

没心眼的孙翔突然狐疑地看着他俩,“你们是不是串通好了?”

唐昊感冒了,一桌子用过的卫生纸,随手抄起一坨砸向孙翔,“串通个蛋,又不是管我叫爸爸。”

孙翔看见唐昊正在做题,没再纠结了,拍拍唐昊的背,随口骂了句傻逼,拿了黄少天一串关东煮,走了。黄少天感慨:“要不是孙翔与周泽楷永结同心,我都要以为他在追你了。”

唐昊嗤了一声,“有这么追人的?”

黄少天:“哦?阁下有什么高见?追过什么人?还是正在追求什么人?有没有心仪的对象?我校有搞基的优良传统,放眼望去,异性恋才是弱势群体,正所谓……”

“那你喜欢男的还是女的?”

黄少天猛地住了口,没听清似的,笑容满面地看着唐昊:“嗯?今天周五,放学跟我上网吧去。”

唐昊零花钱不多,暑假做了几分兼职,但花钱也很节制,不太常去网吧,一般都是黄少天拉着去。黄少天不仅拉唐昊,还拉着叶修,方锐,F3。一波高中生浩浩荡荡背着书包钻进网吧,上了游戏,叶修叼起烟,鼠标一抖:“孩儿们跟我走,开荒去!”

七个人去开十人副本的荒,还不带治疗,想想都觉得很玄幻。这个副本一共五个boss,他们上周已经推到老三了,唐昊脸黑,都没掉过他的装备。有几种职业通用的,大家roll点,唐昊从来都是最低。

黄少天狂笑:“艾玛,我跟你们说,天儿太冷了,我跟糖糕小芳在群里掷骰子,点数小的去小卖部,上次,我跟小芳都是二点,结果糖糕能掷出一点,塞姆塞雷,我都猴惊啊!”

唐昊在游戏里加了黄少天仇人,一出本就追着他捶。黄少天一个三段斩拉开距离,当场就是剑影步。俩人打得不可开交,黄少天还不停放垃圾话:“唐昊同学,你是还没被我虐够,剑圣的名头可不是凭空而来的,我一个弧光闪!上挑!连刺!抛沙?我可能中抛沙吗?你自己想想,你问问你身边的人,老叶,我会被抛沙命中吗?”

 

从网吧出来已经八点多了,一行人都饿得肚子咕咕叫,飞速各回各家。唐昊是单亲家庭,爸爸常年不在家,黄少天搂住唐昊肩膀,说:“走吧,今天跟我回家吃饭,我妈做豆腐煲了,刚还发微信问我唐昊来不来呢。”

唐昊把黄少天推开,说:“行,我来骑车。”

“靠,你对我的车技有什么质疑?我他妈都载你载了大半个学期了,别跟我来这套啊。”

唐昊说:“坐后座太娘了。”

“……操!”

唐昊笑起来,“我就是好久没骑车了,想骑一下。”唐昊平时一个刺儿头,跟孙翔算是好朋友了,说话时都还会互相臭着脸骂傻逼。他很少对人像对黄少天这样,会服软,隐晦地撒娇。黄少天没辙,骂骂咧咧地坐上后座,抓住唐昊的外套,把手放进对方衣兜。

“起驾吧。”

唐昊的头发长长了一些,看上去总算没那么像劳改犯了。黄少天在他身后叨叨:“元旦怎么过?要不还是到我家来吧,圣诞我准备买个新游戏机,打折,到时候你也来玩。你他妈是不是又长高了,你干脆加入孙翔他们吧,反正三缺一,组成F4,180男团,不过江波涛略拖后腿。哎哟我操!”自行车轧到一个矿泉水瓶,颠了一下,瓶子飞了出去,黄少天赶紧抓紧唐昊,“我说你行不行啊,我带你就很稳,你带我是不是带不动?”

“黄少天,你是不是喜欢我?”

“咩野????”黄少天大喊一声,“excuse me?”

唐昊头也不回,说:“不喜欢吗?”

黄少天放了三个月烟雾弹,直觉唐昊这种虽说比孙翔有眼色但也好不到哪去的愣子是不会把他看穿的,他脑子飞速一转,肯定有人出卖他,不是方锐就是叶修。方锐跟他无冤无仇,那肯定是叶修。

“你怎么会这么想?”黄少天按兵不动,语气严肃起来,“唐昊,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唐昊没说话,找了个空地减速,刹车。黄少天没下车,唐昊也没动,他俩一前一后坐着,谁也看不见谁的脸色。黄少天在心里骂遍了叶修祖宗十八代,当初他把叶修出卖给喻文州,万万没想到叶修居然还记仇,在这儿等着他。

唐昊轻轻地说:“你不喜欢吗?”

黄少天扶额,心说这都是什么摧枯拉朽拳拳到位的招数,自己绝不能乱了阵脚。

唐昊见他不说话,继续说:“叶修跟我说……”

黄少天内心:叶修我操你大爷我就知道是你这个贱人!

唐昊继续:“你暑假的时候就在篮球场看到过我好几次。”

这个事黄少天没给叶修讲,绝壁是叶修自己推测的,说不定连喻文州也脱不了干系。只听唐昊又说:“你还找人打听那个红头发的是谁。”

黄少天记得自己当时是问过喻文州认不认识附近哪家学校有个红头发的男生,操,这对狗男男。

唐昊叹了口气:“好吧,是我想多了。”

他把一只脚放上踏板,准备继续往前骑。黄少天一把拉下自己的毛线帽,崩溃地把变形地帽子拽得盖住了自己的脸,拖长声音“啊——!”了一声,然后又把帽子拉回去。

“唐昊!谁教你这么对付我的!”

唐昊又把脚放下去,“我没对付你。”

“妈的,我承认,我是喜欢你行了吧。”黄少天捶了一拳唐昊的背,“操。”

唐昊半天没说话,黄少天借着昏暗闪烁的路灯光,看到这人耳朵好像都红透了。他本来还没觉得有什么,见状立刻也跟着紧张起来,心脏怦怦跳。

唐昊还是不肯回头,堪堪维持着声音不要发抖,说:“叶修跟我说……”

“别他妈跟我提叶修,垃圾,下周去虐死他。”

“他跟我说,黄少天是个机会主义者,很难搞。”

“……”

“像我这种,喜欢上了就直接表白的,肯定不行。要给你卖破绽,让你自己跳出来,不然根本抓不着你。”

“……合着叶修还免费做情感咨询呢。”黄少天都无语了。

唐昊说:“我卖了这么多破绽,你一个钩都不上,这不是我的作战风格,我没耐心了。”

黄少天觉得唐昊的中二病又犯了,拍拍他的背,说:“行了,别说了,我这不是已经承认了吗。”

唐昊放开车把,捂住脸,“早知道我就不跟你绕这么多圈子了!”

黄少天愣住,“什么?”

唐昊的声音闷在手掌后,“我也喜欢你。”

黄少天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先脸红,后心跳,然后站起来揽住唐昊的头就往自己怀里带,嘴里嚷着:“你他妈……我他妈……你啥时候喜欢我的,我他妈怎么没看出来……”唐昊被他拽得重心不稳,差点从自行车上摔下来,好歹站住了。

他俩在路灯下抱成一团,影子被拖得很长。

唐昊把下巴靠在黄少天的肩上,闭着眼,手紧紧攥着黄少天的羽绒服帽子上的毛,说:“你陪我练球那天晚上,明明是晚上,我看着你,就觉得出太阳了。”

黄少天的眼泪都快被他说出来了,只能紧紧抱住唐昊,满嘴跑火车:“操,出太阳还行。”

唐昊也快哭了,闻言笑出声,说:“是还行。”

一只鸟停在闪烁的路灯上,明明灭灭三两下,路灯啪地亮了起来,温柔地笼罩着人行道上相拥的少年。

 

End

强行黄昊还行?????????????


评论(20)
热度(18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