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昊喻/恋恋风尘(03)

想不到吧!.jpg


喻文州说这话的时候还戴着一边耳机,纯白的耳机线饶过他的脖子,挂在他的胸前。他把耳机摘下来,问:“想吃什么?”

唐昊余光看着他慢条斯理地把耳机线一圈一圈绕起来,说:“随便。”

“附近有家粥面店,天气太热了,吃点清淡的。”喻文州说完,领着唐昊出了地铁站,朝附近熙熙攘攘的步行街走去。唐昊不怎么说话,喻文州很自然地跟他闲聊:“你在这边上班?”

唐昊抬起瘦长的胳膊,朝不远处一指。喻文州顺着他花花绿绿糊掉的纹身望向对面正在施工的商圈,几幢高层的黑影像巨型怪兽,伏在夜里对脚下的行人虎视眈眈。喻文州又问:“在工地做什么工作的啊?”

“粗工,搬东西,打下手,什么都做。”

“管吃住吗?”

“管吃,不管住。”

“那你住哪儿?”

唐昊报了个站名,喻文州发现那是他上班的地方,笑道:“那旁边不就有个工地吗,他们那个项目好像叫什么星……”

“星汇城,我之间是在那做工。”唐昊说到这儿侧过头看了喻文州一眼,“后来因为打人被开了。”

喻文州歪着头接住唐昊的眼神,“打人?”

“唔。”唐昊不准备多解释,摸着肚皮问:“还有多远?”

喻文州扬了扬下巴,“到了。”他走上几步台阶,推开餐厅的玻璃门,一股冷气扑面而来,喻文州又打了个喷嚏,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空调吹多了。”

唐昊看他鼻尖发红,扯着嘴角“哦”了一声,跟在喻文州后面进了餐厅。他们在一张小桌边坐了下来,唐昊正对着挂在墙上的电视机,扫了两眼正在播放的电视剧。喻文州一边看菜单一边说:“你们工地平时都吃什么?”

唐昊收回目光,回答:“两素一荤。”

“好吃吗?”

唐昊嗤之以鼻:“不怎么样,没我自己做的好吃。”

喻文州闻言抬头看了他一眼,笑起来,“你还会做饭呢?”

唐昊莫名其妙地看着他,“不会做饭难道饿死?”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说:“外卖什么的。看看菜单,有什么想吃的吗?”

唐昊又摇摇头,“随便。”

于是喻文州合上菜单,他对这家店很熟,跟服务员点了一碗牛腩汤粉,一碗鱼片粥,半只豉油鸡。豉油鸡是提前做好的,先端了上来。喻文州把盘子朝唐昊推了推,“吃吧。”

唐昊也不客气,从桌边抽出一双筷子,夹了大块鸡肉到自己碗里吃起来。喻文州撑着下巴看他,唐昊吐出一块骨头,问:“你不吃?”

“给你点的,我就喝点粥。”

唐昊不客气地点点头,他确实很饿了,埋头解决那一半豉油鸡,也没空说话。没一会儿汤粉和粥也端了上了,喻文州把汤粉推给唐昊,自己拿着勺子搅拌鱼片粥。

唐昊把面碗端到自己跟前,西里呼噜地吃起来,不过速度慢了很多。喻文州问:“你是哪里人?”

“云南人。”

“来多长时间了?”喻文州隔着腾腾的蒸汽看着唐昊低垂的锋利的眉眼,都是他在问,唐昊答,好像没什么兴趣交换信息,喻文州便也没有主动介绍自己的情况。

“半年。”唐昊口齿不清地回答了,然后伸手拿起桌边的辣油,打开盖子直接往自己碗里倒了半瓶。

喻文州搅粥的动作顿了一下,唐昊这才看了看他,”你吃辣吗?“

粥还有些烫,喻文州谨慎地吃了一口粥,回答:“我不吃辣的。”

“一点都不吃?”

“一点点吧。”

唐昊夹起一块牛腩,说:“那你尝尝?”

喻文州赶紧摆手,“不用了!”

唐昊咧嘴笑起来,喻文州注意到这是他第一次这样笑。唐昊的牙齿很健康,眼睛也很亮,笑起来很阳光,之前冷漠的气息消散了许多。喻文州问:“你多大?”

“十九。你呢?”

“二十三。”喻文州想了想,还是主动自我介绍了一下,“我是本地人,就在星汇城附近的写字楼上班,住在这条步行街旁边,跟你正好相反。”

唐昊点点头,问:“你做什么工作?”

“画建筑图的。”喻文州随口回答,“以后有空一起吃饭。”

唐昊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继续吸溜自己的汤粉去了。

 

 

 


评论(13)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