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昊喻/恋恋风尘02

唐昊的工资在当天终于结给他了,一千二百三十八块五毛,正好有三块零钱。唐昊午休时给喻文州打了个电话,结果直接被对方掐掉了。

喻文州这期带了个项目,此时正在跟进一个迟迟不交工作的组员的进度。组员是个刚入职的男孩儿,跟喻文州差不多年纪,不是特别服管,表示之前的交给他的工作没意义,没必要做。喻文州好声好气地说:“有些工作流程是公司需要的,这也是你薪水的一部分所对应的。你的部分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找我帮你看,我一步一步教你做。如果没有问题,你都会了,却依然觉得没必要,”喻文州的手机震动起来,他看了一眼陌生的来电,直接摁掉了,“那你可以换一个你觉得更有意义的工作。走吧,中午了,去休息一下。”

男孩儿被喻文州拍了拍肩膀,憋闷地走出了会议室。喻文州这才拿起手机看了看,回拨了刚才的来电。

“你好,我是喻文州。”

对方似乎顿了一下,喻文州隐隐听到电话那头传来沉重的闷响。他下意识地抬起头,看了看窗外不远处工地上的起重机。

“我是早上地铁站里那个。”唐昊一手端着盒饭,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肩膀之间,一手拿着筷子。

“哦,你好,有什么事?”

“你几点下班?我把钱还你。”

喻文州眼前又浮现出男人瘦削的脸,“真的不用了。”

“你还是从那个地铁站下车吧,我在那里等你。”

“我今天可能会加班。”

“几点?”

喻文州笑了起来,“七点吧,你也要等吗?”

“嗯,那地铁站见。”唐昊说完,挂了电话。

喻文州拿着手机发了会儿呆,然后把唐昊的电话存进手机,名字存的“大花臂”。他点开另一个软件叫了个外卖,然后回到自己的桌前心无旁骛地看起文件来。

唐昊下午六点收了工,在水管边洗了把脸,不紧不慢地走到地铁站,从早上出站的地方进了通道,然后靠在通道的墙边掏出一本四级单词书看了起来。他背了将近五页,翻来覆去复习了十来遍,看了看时间,七点三十多。

喻文州很守时,说七点下班就七点下班,离开公司的时候看了看时间,没有给大花臂打电话,而是直接向地铁站走去。大花臂其实挺自说自话的,喻文州本来也不在乎三块钱,反正他愿意等就等,如果见不着人喻文州就直接回家。

从公司到家的地铁站,喻文州花了半个小时。出站口都有七个,喻文州在扶梯上歪着头回忆了一秒,朝印象里大花臂早上出站的闸口走去。此时是晚上七点四十,喻文州刷卡出了站,走进通道,就看见冷白色的灯下站着一个高个子,一只手揣着兜,一只手拿了本破旧的红宝书,看得异常专心。

喻文州鼻子一痒,打了个喷嚏。唐昊被这声响吸引了注意力,从书里抬眼看向他,嘴里还念念有词:moderate,温和的,有节制的。

两人在冰凉的灯光下面面相觑,一阵湿热的风灌了进来。喻文州条件反射地问:“你说什么?”

“没什么。”唐昊晃了晃手里的单词书,然后把它收进背包里,接着从裤兜里掏出叠起来的三张一元纸币,朝喻文州递过去。

喻文州走向他,把钱接过来。钱被唐昊的大腿烤得热烘烘的,喻文州拿手指捻了一下,揣进自己兜里。

“拜拜,我走了。”唐昊把背包甩到右肩上,准备离开。

喻文州问:“你住哪儿?”

“怎么?”

“远不远,我请你吃个晚饭吧,太晚了。”

“不用。”唐昊又要走。

喻文州一把拉住对方的胳膊,他的手心滚烫,紧贴着唐昊的皮肤,“别客气,我今天让你等太久了。”喻文州还真的没想到唐昊会等这么久,而且还一边等一边背单词。喻文州过意不去了。

唐昊垂眼看了看喻文州抓着自己的手指,似笑非笑地抬起眼,对上喻文州的视线。“好吧。”


想不到吧,我竟然更了这个

评论(5)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