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昊喻/恋恋风尘

睡不着我靠我含着褪黑素速度写一个脑洞
就叫恋恋风尘吧不知道为啥突然就想起这个标题而且不知道为啥要给一个脑洞起名儿

喻文州是一位广州土著,从小到大没经历过什么风浪,吃饱穿暖一帆风顺,上完大学工作是熟人介绍的,今年二十三岁,住的是家里市区的一套房,父母住郊外。
秋天快来的时候,广州依然热得令人窒息,一场雨要下不下,搞得人一身汗要出不出,大家都没什么好气。喻文州一早搭地铁去上班,进闸的时候看见一个高瘦的男人被工作人员拦住不知道在吵什么。喻文州本来就瞟了一眼,没打算驻足看热闹,结果目光被人家手臂上糊得看不出原形的刺青吸引住了。喻文州一边走一边多看了两眼,这就来到了男人的侧面。
男人皮肤黝黑,头发蓬乱,碎发其下眉弓鼻梁都显得突兀。穿着非常宽大的短袖和牛仔裤,一双黑色的帆布鞋,再加一条花臂,要不是背着一个沾满了涂料和灰尘的包,喻文州还以为这人可能是个搞说唱的。
这男人不知道干了什么被拦住了,工作人员态度十分刻薄,他的表情却更加冷漠。
“票钱不够你怎么出站?不能出站,补钱!三块钱都拿不出来?”
“没钱。”说得不耐烦了,男人还伸手把自己裤兜翻了个底朝天拉出来。
“你再这样我叫保安了...”工作人员已经认定这人就是找茬儿的,哪有没钱还这么理直气壮的。
喻文州抬腕看了看手表,没时间看热闹了,他从背包小口袋里摸出刚买早餐找的三枚硬币,把自己耳机摘掉一边,走近他们,只听男人说:“那你叫。”
“我这边正好有三块。”喻文州把手伸过去,摊开手心。
男人的目光从喻文州的手掌打量到喻文州的脸,视线对上,那一半的耳机里唱了句“あな~~~~~たを~~~~~~”,明明是冷冰冰直楞楞的目光,男人没接话,也没接钱,喻文州却笑起来,转头对穿着蓝色制服的中年女人说:“我帮他补吧。”
大姐翻了个白眼,把钱接过去转身走了,骂骂咧咧的。喻文州把耳机重新戴上,也准备离开,却被拉住了。
唐昊低头看了看扣在指间的手腕,自己的手指衬的这人的胳膊极端的白。被拉住的人重新又把耳机摘下来,说:“举手之劳。”
“电话给我,我把钱还你。”唐昊是真的分文不剩,公交卡里还有两块五。他今年刚满十九岁,从老家到广州来打工,从没坐过地铁,今天第一次,稀里糊涂刷卡进了站,出站的时候发现票价要比公交高。
男人摆了摆没被拉住的那只手:“真的没事,你赶时间去工作吧?快去吧。”
“电话。”
那半边耳机传出来唐昊听不懂也听不清的歌词,节奏轻而佻。男人又笑起来,比刚才的笑容要柔软一些。他和气地说:“那好吧,你先放手。”
唐昊把手放开,掏出手机,翻开盖子。男人不紧不慢地报出自己的手机号,AAAA,BBB,CCCC,然后说:“我姓喻,不过真的不用麻烦。”
唐昊把电话保存好,又抬眼看了看这位喻先生,说了句“谢谢”,也没听出多少感激之情。
喻先生摆摆手,“那我先进站了。”他转身刷卡进了站,后颈的发梢,上衣的领子,长裤的褶皱,无一不是柔软而熨帖的。
唐昊收起手机,也转身离开了。

没了!后续看我哪天再失眠的时间吧哈哈哈哈哈哈
喻文州大早上听坂本龙一骚歌
阿那~~~~~~答哦~~~~~

评论(9)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