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练笔】【黄少天&张佳乐】冷冷的冰雨在张佳乐脸上胡乱地拍

题目与正文无关 黄少天&张佳乐 无差


因为这个cp对我来说有些新颖!(×)忍不住要写来玩玩!

希望本篇中我能够在【逗比】和【高端】这两个文风之间转换自如!(×)

最后竟然写成了恶搞!?

警告:双花怒刷存在感

 

时间是公元2013年12月24日,星期二,平安夜,黄少天在家吃方便面,顺便敷衍地处理今天出任务弄出来零零碎碎的伤口,换了条干净裤子。楼道里电梯门响,黄少天迅速收拾好医疗箱,把刀具藏回书架第二层的暗格里。

“回来得这么早?”张佳乐进门,黄少天正盘着腿坐在沙发上看电影吃泡面。

“嗯。”张佳乐看起来很疲倦,扶着墙壁脱鞋。

“不去约炮啦?我刚刚在微博上看到个段子*内容是这样的,”黄少天摸出屁股底下的手机,“科学研究显示十二月二十四号晚上十一点到次日凌晨三点是啪啪啪人数最多的六个小时称为‘性’时段在这个时间段里你的前女友正和别的男人做着你们以前做过的事你的暗恋对象正和别的男人做着你想都不敢想的事你的室友家人恋人只要这个时间段以内没回家就是正在做着那种,嗯?!”

黄少天正语速飞快地念着无聊段子,冷不防被张佳乐扑倒在沙发上。“我这不是回来啪啪啪你了吗?”张佳乐有些不耐烦地说到,一只手拨开黄少天的头发。“额头上怎么有伤?”

“钻桌子底下捡东西起来的时候撞到了,我觉得我有必要换一张永远也不会撞到额头的桌子。”

张佳乐从黄少天身上爬起来,摆了摆手,径自走进浴室洗澡去了。黄少天跳起来,摸出沙发垫底下还没来得及藏起来的三菱刺,一溜烟进了自己房间。

他和张佳乐是室友,两年前黄少天因上头调遣而来到新的城市,和人合租了间公寓。按理说黄少天的存款足够他买好几栋房子,但他这人喜欢热闹,和人合租的目的就是每天能不停说话而不是自言自语。很快他找到合适的室友,张佳乐在这边读书,嫌宿舍吵搬了出来,跟黄少天见面之后觉得这人长得还不错就决定是他了!没想到黄少天一张嘴顶他宿舍五张嘴,张佳乐快气疯了,一时半会儿又找不到新房子,只得忍着住下去。

好在黄少天吵归吵,人还是很不错的。长相是一方面,黄少天就是个家里蹲,平时在便利店咖啡厅啥的频繁更换着兼职工作,大部分时间他都蹲在房间里打游戏看电影撸管,张佳乐在家他就带着张佳乐打游戏看电影撸管。黄少天游戏打得很好,张佳乐觉得他是继孙哲平之后配合得第二默契的人。当然这个第二比起第一还是差距了十万八千里。

张佳乐洗完澡擦着头发走出来,黄少天还盘腿坐在沙发上,面条吃完了,端着碗汤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里的安吉丽娜(的胸)。张佳乐伸手接过面碗喝汤,黄少天说:“喝什么汤啊饿了再去泡一碗呗家里还有老坛酸菜和香菇炖鸡艾玛糟了这两个都是你不爱吃的要不咱俩出去吃?平安夜估计外边饭馆都没座位……”

“我吃个苹果就行了。”张佳乐喝完汤,把碗还给黄少天。

“哎哎哎你喝完了你就把碗洗了呗!”

“不。”

黄少天歪着嘴巴挪进厨房洗碗,口袋里的手机滴滴滴响起来,黄少天把手在大腿上擦两下,拿出手机看邮件。

喻文州发来的文件。他们公司内部建立了联络系统,保证不会被他人拦截视奸。黄少天把文件打开,里面是下一个任务的详情。

黄少天心里念叨着最近是到年关了吗怎么任务来得这么马不停蹄,一边手指滑动着屏幕看任务对象的资料,看到对象照片黄少天手里的碗摔回水池里,这他妈不是张佳乐吗?

客厅里张佳乐问怎么了,黄少天连忙说:“没什么手滑而已。”(这句话字数太少已经引起张佳乐的怀疑)他接着看邮件,喻文州是他直接派发任务的上司,与其说上司不如说队友,他俩并肩作战许多回,后来喻文州改做幕后,依旧是黄少天坚实的后盾。邮件里并没有说明为什么要杀死张佳乐,再说他们接任务也从来不问原因。黄少天给喻文州回邮件,说妈啊队长这人就是我室友啊我转身就可以给他来一刀干净利落不留痕迹但我总觉得这事儿不太对啊你帮我查查。喻文州那边查找委托人信息,结果加了密,他让黄少天别轻举妄动,先等他消息。

黄少天回了句好好好好好好好,继续看文件。文件里指出张佳乐是百花的杀手,代号为百花缭乱,杀人手法高调,不过也就因为太过高调而让人眼花所以也算神出鬼没。内部给的任务从来不会有假信息或出错,黄少天现在已经肯定图片里这个扎着小马尾神情冷漠的漂亮男人就是他朝夕相处的“脾气火爆但也很好哄的基佬大学生”,就算为什么要杀死张佳乐还不清楚,但黄少天有一种淡淡的被欺骗的怒意。

外边张佳乐没了声音,黄少天猛然觉得不对劲,他贴着墙拿刀架上精光乍现的菜刀当作镜面反射看了一下客厅的情况,不知道什么时候客厅灯全关上了,静悄悄没有丝毫人气,黄少天心里大叫不好,突然一颗子弹叮地射入他手中的菜刀刀面。黄少天条件反射将菜刀往外掷出,只听到黑暗里迅速翻滚的声音,刀刃入了木头家具。

“张佳乐你他妈对我开枪!!!!”黄少天一边狂喊一边猫着腰摸到流理台边,将刀架上大大小小的刀一并取出别在裤腰带上,连削皮小锉刀都不放过。张佳乐也喊:“黄少天你他妈骗了老子两年!”

“你不也是吗!还总跟我说你大学怎么怎么了,卧槽合着你根本没上过大学!你影帝啊张佳乐!看错你了!”

黄少天一边吵着一边在黑暗里变动着位置,要是以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就会很奇怪为什么上一秒声音明明从那边传来下一秒人却出现在这边。不过声东击西是他们都必须具备的技能,黄少天在寻一个摸到张佳乐背后的机会,而张佳乐则不停地开枪撞一个刚好射中黄少天的运气,装上消音器之后的枪声piupiupiu射进沙发、墙面、电视机。公寓里闹作一团,玻璃渣碎了一地。

黄少天从裤腰带上取下水果刀,掂了掂循着枪声扔过去,张佳乐敏捷地侧了个身,刀刃擦着他的鼻尖插入身后的玻璃门,钢化玻璃在他身后哗啦崩开。张佳乐朝匕首来的方向集火,十几秒后弹匣空了,黄少天听到空枪的声音,像一只豹子从角落一跃而起扑向张佳乐,后者向后退开,抛了一颗小型炸弹,刚好投进黄少天的怀里。

“卧槽张佳乐你的心好狠,还好我们公寓质量好,不然你这么一炸肯定垮了……”黄少天在半空中扭身躲入了一旁的柜子后面,气浪将不太大的公寓客厅中暴露的一切都震碎,黄少天蜷起身体却来不起捂住耳朵,爆炸后产生了短暂的耳鸣,但他依旧不停地说话以及变换位置,张佳乐早就换号弹匣,又开始新一轮全开的火力。

“我赌五毛邻居们都报警了!这就是你们这些玩儿热兵器的坏处,动静总那么大搞得全世界都知道你们正在杀人放火。”黄少天感觉到自己暂时占不到上分,虽然这地方狭小有助于他近身,但张佳乐火力太猛他完全找不到机会。他溜到门边,以一个快得诡异的速度逃出了室内。

张佳乐紧随其后,黄少天裤腰带上还别了好几把刀,跑起来很不方便。他贴在拐角墙边,听着张佳乐的脚步声迅速掷出一把剔骨刀,张佳乐这次运气没那么好,被划伤了手臂,万幸的是伤口不深,他扯下捆头发的橡皮筋套在手臂伤口上方,这时间里黄少天已经顺着消防梯往下跑了好几层。

张佳乐被黄少天完全激怒了。他刚才就一直处于很生气的状态,现在是愤怒到瞳孔放大。接到上面的电话口头派发任务的时候他还不相信黄少天竟然骗了他那么久,直到厨房门边颤悠悠伸出来一柄菜刀,他才确信黄少天就是个满口谎言的骗子。

张佳乐才跟黄少天接触的时候,确确实实动过要把他搞上床的念头,黄少天脸好看,身材也不错。张佳乐是个非常没有节操的基佬,他上过的男人比他杀过的人的总和还要多。但日久生情之后张佳乐打消了要和黄少天发生肉体关系的想法,他把原因归结为“这个男人废话太多导致我完全没有要和他上床的欲望”。但其实是因为黄少天太好了。虽然是个死宅家里蹲,但很关心张佳乐,饿了累了病了都伺候着,脾气好,又好玩。孙哲平退役之后张佳乐一直是一个人,每天面对冷冰冰的枪支和光秃秃的四壁,像这样回家有个人给你开着暖黄色的灯,端着晚饭问你要不要吃,然后不停说话搞得家里每天都像过节一样热闹,张佳乐觉得,黄少天如果不是直男,他一定会第一时间和他签订终身契约,但黄少天的确是个直男,张佳乐只能很有节操地远观而不亵玩了。

做到这个份上,只能说黄少天在张佳乐心里占了相当重要的分量,张佳乐甚至为他动过“要不退役吧,专心掰弯黄少天”这样的念头。现在他知道黄少天竟然一直在骗他,张佳乐气得发疯,恨不得真把整栋楼都拆了。

黄少天跑到地下车库,发动了张佳乐的车,风驰电掣开出停车场,张佳乐刚好到大楼底下马路边,几步飞奔到黄少天车前,举起枪就一通乱射。黄少天弯下腰打开车门滚了出去,车子径直驶向张佳乐,撞出咚的一声,然后冲出马路撞上了一棵大树。

之后的几分钟街道恢复了完全的寂静,黄少天伏在路边草丛里喘气,刚才张佳乐打碎挡风玻璃,子弹穿过他的肩膀,他现在拿刀削水果都没力气更别说砍人。他屏住呼吸听路上的声音,等了大概十分钟,他爬起来走向躺在路中央一动不动的张佳乐。

路中央张佳乐姿势扭曲,小臂汩汩地流着血,小马尾散开了,碎发黏在脸上。黄少天一直觉得张佳乐长得好看,最好看的部分就是那娘兮兮的小马尾,随着张佳乐的嬉笑怒骂抖来抖去,就像张佳乐本人一样生动又直观。张佳乐有什么高兴不高兴的全挂在脸上,总是跟黄少天说他们大学的事情,奇葩的室友,变态的教授,今天又要缴什么什么费,明天又要开什么什么会。张佳乐展开了一个黄少天不曾接触过的世界,要是黄少天是个正常少年,那么他现在也一定是上大学打游戏追女神,被小烦恼和小开心包围着。

也有憧憬过张佳乐的人生,和张佳乐这个人。

但这一切都是假的。

黄少天捂着肩膀走到张佳乐头边,蹲下来摸他颈边动脉,手刚伸出去,躺在地上的人出其不意地猛然扣住他手腕,暴起将他背摔在地。黄少天自由的那只手抬起来戳上张佳乐手臂上的伤口,后者手一软,黄少天一个后滚翻迅速站起来。

张佳乐不给他喘息时间,凑上去与他肉搏,黄少天腰上还有把小锉刀,他摸出来握在手里和张佳乐过招,两人肩膀和手臂上的伤都导致一只手不得力。张佳乐伸出左脚绊住黄少天右脚,黄少天机智地抬起左脚紧紧缠上去,然后他俩一起摔在地上。黄少天亮出手心里的小锉刀,抵住张佳乐的咽喉,张佳乐也已经拔出后腰上的枪,对准黄少天眉心。

黄少天这时候倒不说话了,静静地望着张佳乐。张佳乐大拇指给枪上了膛,手有些抖。他俩就这么对视了一会儿,黄少天开口说话了。

“张佳乐,你的那里硬了。”

“……说得好像只有我那里硬了一样?”

然后他俩又对视了一会儿,张佳乐骂道:“妈的!”他放下拿枪的手,低头去亲黄少天的唇。后者赶紧把手里的小锉刀往后撤,要不是他手速快准得捅进张佳乐白皙修长的脖子里。黄少天伸出手插入张佳乐的头发,把他拉开。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的真名是张佳乐吗?”

“……是。”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重新认识一下。你好我是黄少天,我今年二十二岁,是一名职业杀手,我就职于,呃,这个能说吗?我就职于总部在广州的一家主业为杀人放火的公司,我,嗯?!”

张佳乐捂住了黄少天的嘴。“你好我是张佳乐。”

他俩又含情脉脉地对视了一会儿,黄少天奇迹幸存的手机滴滴响了。

【喻文州:有人黑进系统,任务指定错误。张佳乐那边也是。目前正在追溯黑客源程序*,初步估计是嘉世叶修。你们俩还好吧?】

黄少天和张佳乐领了证,然后踏上了向叶修复仇的漫长道路。

——完——

 

*微博段子是今天一个机油念给我听的,具体是谁的我也不知道……

*源程序是乱编惹,随便用一下字面意思而已()源程序真正的意思可以去百度一下()


评论(1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