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初恋(上)

给 @莼菜头 大大的生贺,生日快乐!!!!!!

我靠,写得我眼睛都直了

并没有仔细考古,希望大家切莫联系原作时间线(。)

算是给初恋坑撒一把土吧……没有初恋那么甜…………………又名《喻文州的流水账》…………其实比较无聊………………几乎是……

一篇大纲()

后面的话大概是喻文州怒追叶修……接着就可以续写坑了两年的初恋开房了,然而我并不一定能写出来

我先写到这

写到这我都还没捋清叶修什么时候也喜欢喻文州的,在喻文州完全没有追求他的情况下…………

所以我就跟你们港千万不要捋叶喻感情的开端,除非把它设定为一见钟情/一见打炮

不然就会像我一样眼睛都直了

也没有想通

天啊,我竟然写了一篇喻文州传来给菜头生贺………………………………………………有病8


荣耀刚出的时候,喻文州才上初一。班上的男孩儿都玩儿这个游戏,年纪小也不敢太出格,周三午休和周五下午放学的时候偷偷溜去网吧玩儿一两个小时。喻文州是班长,第一次月考就是年级第一,在班上人缘很好,只是跟谁都不太亲近。

女孩儿都是偷偷喜欢他,男孩儿则是觉得跟他玩不来。班长什么人?帮老师收卷子发作业的,安排值日表和收缴班费都归他管,爸爸妈妈开了家长会回来都要说:“喻文州是谁呀?你要多向他学习。”

于是周三和周五的特别活动,喻文州从来没有参加过。直到第二次月考结束,周五放学,喻文州拉住前桌问:“你们去哪?”

“呃,去麦当劳做作业……”

“那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不用不用,班长大人,我们其实……”

“走吧。”喻文州把书包背好,笑眯眯地站在了教室门口。

喻文州就跟押送犯人似的,跟着一帮男孩子去了网吧,到网吧门口,带头的孩子还迟疑地看着喻文州,喻文州说:“你们玩什么?”

男孩子回答:“荣耀。”

喻文州从挂在胸前的公交卡套里掏出游戏卡:“我也玩。”

他们溜进网吧,开了一排电脑,喻文州熟练刷卡登录,看得他的同学们目瞪口呆。喻文州问:“你们几级了?”

一对比,都是差不多的级数,商量了一下准备一起去副本开个荒。不知道从哪一波怪开始,喻文州自然而然地开始指挥了起来。这次副本打完,喻文州的形象完全颠覆了。本来还小心翼翼有些提防的同学们情绪都很激动,拍着桌子大喊班长简直屌炸天,班长是我们的再生父母。

从此喻文州成为了班里男同学们的精神领袖,学习遇到困难就找他,打游戏遇到困难还找他,连情书怎么写都找喻文州帮忙。初中生的友谊建立起来是很容易的,一起打几回竞技场就觉得已成为生死之交,毕业之后还围作一圈抱着喻文州哭,说以后就不能一起下本不能一起野图虐菜了。班主任问:“什么下本?”

同学们边哭边说:“班长是我们团的指挥呜呜呜。”

从前没有喻文州的时候,逃掉周三午休的同学总是会被逮到那么一两个;后来有了喻文州,班主任再也没有逮到过一个人。

此时班主任哭笑不得,看着人堆里自己最得意的学生:“原来你也打游戏啊?”

喻文州喝了两杯啤酒,脸有些红,带着一点撒了谎的愧疚。他老实回答:“我一直很喜欢打游戏。”

于是同学中有人拍着手宣布:“班长是要做职业选手的人!”

 

其实喻文州从小就擅长各种游戏,不管是益智类还是冒险类、单机还是网游。喻文州的思维比同龄人开阔一些。这就好像背下一个公式就能解千百道题一样,只要摸清了机制,掌握一个游戏对他来说是很容易的事情。

初三毕业后的暑假,喻文州征得了父母的同意,去参加了蓝雨的训练营。开学前每周去三天,开学后每周去一天。喻文州把训练营里的基础训练拷回家里的电脑(基础训练不用保密),每天学习完之后就练习一个小时。第一次月考还是年级第一,还是班长,还是带着全班男生打游戏。

但是训练生的水平毕竟跟普通高中生不同,喻文州在班上打游戏第一名,在训练营里则是排在倒数。训练生虽然不多,喻文州仍然是最不起眼的那一个,连跑腿都轮不到他。那时候天赋最高的黄少天众星捧月地坐在训练室最前面,喻文州则坐最后一排,名副其实吊车尾。

黄少天第一次跟喻文州说话,是喻文州走在他前面,撑着玻璃门等他过。黄少天几步跑上前,一边道谢一边看了喻文州两眼:“吊车尾的。”

喻文州笑着说:“我叫喻文州。”

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拍拍喻文州的肩膀,装咳嗽:“呃,我叫黄少天。”

“我知道。”

他们是回家方向一致,于是很快成为了朋友。黄少天文化成绩不太理想,经常拿着勉强及格的试卷到训练室去找喻文州,喻文州就掏出笔记本来给黄少天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有一回黄少天无意中看到笔记本的扉页,上面贴着一张游戏角色的贴画。

黄少天做贼似的“啪”地合上笔记本,鬼鬼祟祟地问喻文州:“你居然喜欢一叶之秋?”

那年是职业联赛的第二赛季,一叶之秋率领嘉世取得了冠军。这个游戏角色还在网游时期就已经坐拥无数粉丝,它的操作者夺冠之后更是成为了荣耀第一人。因此,喜欢一叶之秋并不是什么荒唐的事情。但问题在于黄少天和喻文州身处蓝雨战队。

当时的蓝雨队长是魏琛,魏琛的教学风格非常突出——非常针对叶修。魏琛每次都把叶修的战斗录像当成教学视频放给学员们看,手啪啪地往白板上拍,先把叶修从头到脚骂一遍,然后教导大家:这太恶心了!大家知道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局面吗?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喻文州坦然地望着黄少天,点头:“他很厉害啊!”

黄少天学魏琛说话:“这叫狡猾!”

喻文州笑:“你也佩服他吧?”

黄少天尴尬地摆了摆手,又说:“不过话说回来,老魏也挺看好叶秋的,就是说得不太好听。他说叶秋虽然很有天赋,但心里肯定有毛病,反社会人格,专门研究怎么恶心人。像韩文清就要正义很多……”

喻文州说:“其实我很羡慕你们的天赋。”

黄少天愣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拍拍喻文州的肩膀,聊胜于无地说了句:“你一定也可以的,你付出的努力比别人都多。”

 

高二的时候,喻文州跟家里表明了走职业道路的意愿。一开始他的父母仿佛遭到晴天霹雳。喻文州从小都不需要他们操心,成绩总是名列前茅、在家从不任性、在亲朋好友面前也非常懂事。或许他们已经能够展望喻文州考取名牌大学甚至进入某某企业的那一天,然而十七岁的喻文州却非常郑重地向他们提出了自己对于人生的规划。

喻文州的父母跟班主任交流多次,班主任表示这个小朋友很乖,没有出现任何问题。于是他的父母又跟家里人商量过,甚至跟一些所谓的教育专家咨询过。喻文州的态度很温和,但也坚决,他都把自己的计划做成幻灯片在家里开了个会做了详细说明。他的父母拿着他给的战队名片找到训练营,训练营的负责人有些惊讶:“喻文州?有点儿印象,是那个特别刻苦的学生吧。”

喻文州的父母询问了职业选手的相关信息,负责人什么都还没说,先笑了起来:“他还想做职业选手?哈哈,志向远大呀!”

喻文州的父母有些生气,更多的是担忧。于是喻文州又一次在饭后同他们认真探讨。他还年轻,梦想这种东西挂在嘴边也不会害臊。他说:“虽然我的天赋不够,但这是我的梦想。就好像少年游泳队、体操队一样,电竞并不是不正经的行业。都需要下苦功,都想获得肯定,都一样有退役的年龄。这只是我的一种选择,一种追求。”

他此时说得流畅,其实早就打了好多遍草稿,手放在膝盖上攒成拳头。他的父母说:“可你的训练营认可你吗?你追求梦想,梦想会实现吗?”

喻文州无话可说,最后仍然表示:“我会努力的。”

 

他的父母最终退让了,划出一年的时间拿去给喻文州追求梦想。喻文州高三前办理了休学,第二年打败了魏琛,成为了蓝雨的基石。正是那一年叶修拿下了第二座冠军。喻文州跟黄少天一起去杭州看嘉世的主场。黄少天还有点儿生喻文州的气,对喻文州爱答不理的,又忍不住去看喻文州做笔记。他忽然看到喻文州刷刷地画了些什么,还以为又是战术走位的图解,于是伸长脖子看了一眼,没想到喻文州画了个人头。

黄少天很好奇,气也不堵了,勾着喻文州肩膀一个劲儿问:“看不出你还会画画,画得不错,看来我借给你的漫画你没白看,等等,这谁?!”

喻文州憋着笑,在头像旁边写了个叶秋,一叶之秋。

黄少天切了一声,不屑地说:“你还喜欢叶秋啊?”

喻文州点头:“是啊。”

“你可是蓝雨的选手!”

喻文州笑了出来,说:“这又不矛盾。”

黄少天想了半天,觉得确实不矛盾,但又确实有哪里不对。

 

时间到了下一个赛季,叶修率嘉世夺得第三座冠军。荣耀圈里一片欣欣向荣,现在头像个个都灰着的QQ群,当时所有成员都活跃地聊天。喻文州记得最热闹的时候有将近十个群,每个群早上都有人发早安,接着讨论早饭,话题无边无际地往下聊,QQ能唧唧唧叫上一整天。喻文州把叶修设置成特别提醒,叶修不怎么在群里说话,有时候可能是休息,说话时间大概有十来分钟。喻文州电脑屏幕的右下角就会弹出窗口:【特别关注】一叶之秋在xx群发表了消息。如果喻文州也在休息,就会点开加入闲聊大队。如果喻文州在忙,就会扫一眼小窗,继续干自己的事情。

黄少天的座位就在他旁边,经常看见喻文州屏幕右下角的特别关注,一看见就觉得牙疼。黄少天有点儿轻微的强迫症,小窗口在那儿浮了半天,他老忍不住去看,奈何喻文州不点开他也没办法,只好龇牙咧嘴地跟喻文州探讨武器攻速和风的阻力。

叶修在群里聊天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只是与他本人在公众前的神秘截然不同,他的闲聊特别普通。叶修经常跟同龄选手在群里拌嘴斗图,显得特别幼稚,曾经把张佳乐踢出去两次。张佳乐被同是管理员的韩文清放回来,刷一排一枪打爆头的动图。

于是叶修嘲道:“光说不练,有本事跟我去PK啊?”

张佳乐愤怒地做基础练习去了,底下会有年轻选手发“大神饶命”一类的,叶修则会不要脸地回一个抽烟的表情,道:“好说好说。”

 

第四赛季,喻文州和黄少天初次登上职业选手的舞台。喻文州作为队长带领蓝雨客场打嘉世,他对于观众们来说基本上是个陌生人,只听说操作不行,还逼退了恩师。嘉世的粉丝嘘他,蓝雨也有一部分人嘘他。黄少天的气早就消了,直冲嘉世的观众席翻白眼,跟喻文州说:“我真想冲他们竖中指!”

喻文州冲摄像机微笑:“直播呢,注意形象。”

和往常一样,嘉世的队长没有跟着队员们一块儿进入场馆,而是先进入了后台。叶修虽然不在台上露脸,台下还是会互相打招呼的。那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叶修,喻文州才十八岁,叶修二十一岁,两边看起来都像高中生。叶修很白,有些驼背,走上前来跟喻文州握手的时候漫不经心的。喻文州心想:这就是一叶之秋啊!他有些发抖,就好像打败魏琛的那一天。

喻文州说:“前辈你好,我是喻文州。”

叶修笑:“你就是喻文州?比赛加油。”

喻文州说:“好的。”

他们分别往各自的比赛席走,喻文州把账号卡死死捏在手心里。黄少天看了他一眼,问:“你还喜欢叶秋啊?”

喻文州突然就松了口气,回答:“没错。”

这场比赛的团队赛蓝雨由喻文州指挥,虽然败给了嘉世,但仍然称得上非常漂亮,尤其是喻文州的出色发挥。这一场比赛为喻文州赢来了最初的声誉和支持者。场下两支战队告别,叶修又说了一句:“你就是喻文州啊!”

喻文州笑:“我是呀!”

叶修也笑起来,由衷说了句:“你很了不起。”

喻文州平静地回答:“谢谢。”

蓝雨当天返回广州,喻文州在路上一直保持着笑容,黄少天坐在他旁边,时不时看他一眼,终于忍不住问:“队长你不是吧?”他把声音压得很低:“你真中意佢?”

喻文州神色坦然,一如当年承认笔记本上的贴纸,回答:“真的。”

黄少天顿时愁眉苦脸,在座位上扭来扭曲怎么都觉得不舒服,憋了一肚子话都找不到人说,最后连连叹气。喻文州看了看他,安慰地拍了拍他的手背:“不用担心。”

黄少天噎了半天,嘀嘀咕咕地回道:“该被安慰的人是你才对吧!你暗恋他多久了?两年?三年?”黄少天掰着指头数,“好惨啊!你有打算告白吗?”

喻文州说:“以后会的。”

黄少天捂着脸沉痛地唠叨:“以后是什么时候啊!两年?三年?告白他会接受吗?你喜欢他,他也会喜欢你吗?”

喻文州微笑:“我会努力的。”

黄少天这次连聊胜于无都没有,直接摇摇头:“没救了。”

 

第二年伊始,喻文州和黄少天代表蓝雨参加在杭州举办的第二届全明星。喻文州作为新人挑战叶修,叶修照样躲在后台,喻文州大方地在台上跟主持人你来我往了几句,走到电脑前坐下。叶修进了图,在公屏上打字:“勇气可嘉。”

喻文州回答:“多多指教。”

叶修又说:“那我可就不客气了。”

一叶之秋起手龙牙,紧接着一阵快打。索克萨尔明显慢一拍,却并不显得狼狈。他们的角色不停移动着,一张一马平川的擂台图愣是打出了周旋的感觉。两分钟后索克萨尔倒下,叶修随手在公屏发出一行:“服不服?”

喻文州回到台上拿着话筒,丝毫看不出波动。他谦逊地回答:“心服口服。”

全明星结束后,嘉世作为东道主请大家聚餐。多了黄金一代,第二届全明星要比第一届热闹不少。叶修进去看也不看,随便坐了一桌,正好坐在喻文州旁边。黄少天在喻文州另一边拼命拐胳膊,咬牙切齿地小声说:“机会!机会!”

喻文州哭笑不得,黄少天就好像他高中同学。班上的体育特长生暗恋英文课代表,班级聚餐,特长生坐在课代表旁边,一脸心猿意马,特长生旁边的青春痘小弟使劲那胳膊顶他:“机会!老大,机会!”于是特长生举起一杯可乐对课代表说,啊,那个,谢谢你平时,收作业……

喻文州举起饮料对叶修说:“叶队你好。”

叶修噎了一口饭,死活咽下去了,端起茶杯猛灌,“你好你好。”喻文州还想说点儿什么,叶修敲敲他的碗:“文州你好,食不言寝不语,吃完再说。”说罢继续专心啃一条鱼尾巴。

黄少天说:“等下叶秋你带我们出去玩玩!”

叶修咬着鱼尾摆手,含糊不清地拒绝:“玩儿什么玩儿,大冷天儿的出去玩儿冰碴子啊?”

楚云秀在另一桌喊:“叶神带我们出去玩玩嘛!新杰你去吗?”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如果是睡觉时间之前的话……”

王杰希点头:“我认为这是个不错的提议……”

于是苏沐橙也在叶修左边小声说:“走吧走吧!”

叶修差点被鱼刺卡了喉咙,四下指了指:“不许闹啊!吃了饭赶紧回酒店!”

喻文州在叶修右边说道:“难得大家聚一次,下一次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呢。”引来一片附和:“是啊!是啊!”

叶修指着喻文州:“亏我还以为你最老实!”

喻文州笑:“你小看我了。”

叶修点头:“是啊,我现在看穿你了。”

黄少天在旁边捂心口,觉得有一口气堵在半中上不来也下不去。选手们三三两两往外走的时候,他朝喻文州比拇指,用口型对他说:“有戏!”

叶修走到饭店外,摸出烟给一二赛季的选手发了一圈,然后作势看了一眼跟在后面的三四赛季选手,说:“大人抽烟小孩儿躲远点儿。”

黄少天挑衅地摸出身上的烟盒,熟练叼上一根,流氓似的对叶修说:“点个火!”

叶修推了推旁边的张佳乐,说:“让张佳乐前辈给你点,他最会使火机了。”

张佳乐的打火机是孙哲平给买的,防风的,一撮火苗递到黄少天鼻尖愣是没灭。黄少天凑着火苗把烟点着,随手递给喻文州。喻文州接过去吸了一口,吐出一股青烟。后面一排年轻选手该抽的都已经抽上了,叶修大开眼界,搭着韩文清赞叹道:“现在的年轻人真是不可貌相。”韩文清则嫌弃地挥散叶修的烟雾。

一行人打了好几辆车,结伴去了西湖边。正是新年,又是冬夜,西湖旁连个鬼都没有,只有彩灯装饰而成的火树银花。他们像一群不良少年,有的人夹着烟,有的人勾肩搭背。叶修走着走着鞋带松了,蹲下系鞋带,落在了最后面。喻文州在一行人末尾等他,叶修看见他,两步跑过去,和他并肩往前走。

叶修抱着胳膊咕哝:“我靠,这么冷,你们太能折腾了。”

喻文州说:“难得一次嘛。”

“你们年轻当然不觉得,老人家要注意保养懂不懂,不然会关节痛。”叶修还不到二十二,就开始跟十九岁的喻文州倚老卖老。

“你实在冷的话,我把外套脱给你穿?”

“快脱。”

喻文州紧了紧衣襟:“开玩笑的。”

叶修摇头:“心太脏了。”

喻文州问:“叶队有微信吗?”

叶修回答:“我不用手机的。你不是有我QQ吗?有事QQ找我就行,我除了睡觉都在线。”

 

之后的夏天,霸图夺得冠军。第五赛季的新秀迅速崛起,联盟步入了商业化的时代。喻文州一语成谶,之后的全明星再也没有选手们一起出街的机会了。大家变得很忙,战队与战队之间的界限划分得清清楚楚,见面上机开打,打完握手各回各家。

喻文州时不时会找叶修,在不触及战队机密的情况下跟他交流一下荣耀心得。后来叶修也会主动找他。他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凑在一块儿分析比赛,节日时会互相发个祝福;偶尔天气转凉、热带风暴,会点开对方的QQ头像说一句:你那边好冷,我这边又要刮台风了。如果恰好碰上嘉世与蓝雨的主客场,他们则会在赛后一起出去吃个饭。

联盟内的时间仿佛过得要比别的时间快一点,第六赛季蓝雨拿下冠军,喻文州在记者发布会上熟练地讲话,连稿子都不用打。黄少天难得一言不发,在喻文州的每一个停顿处使劲鼓掌。他想起很久以前对喻文州聊胜于无的安慰,在后来变成了一句预言。早知道喻文州说喜欢叶秋的时候也预言一下好了,黄少天拍着巴掌热泪盈眶地想,队长你一定可以的。

但感情的事绝不是比别人都努力就能获得成功。喻文州依旧与叶修保持联系,从叶修谈话的细枝末节里捕捉到一些信息。叶修似乎有些反常、工作不太顺利,但喻文州是从来不过问叶修的个人情况的。

第七赛季微草夺冠的夏天,张佳乐退役了,黄少天还记得张佳乐递过来的防风打火机,拉着喻文州唏嘘了好一会儿。喻文州内心也有些感触,夜里点开叶修的QQ对话框,打了几行字想问问近况,又觉得有些不妥;删了换成讨论张佳乐,更觉得唐突。打打删删最后写成一句我喜欢你,然后删了个干净。

而叶修正好闲得没事干,最近嘉世要架空他,恨不得先把账号卡给他没收了。他自己复完前几场常规赛的盘,对着电脑桌面发了一会儿呆,然后习惯性地点开喻文州的对话框。又发了一会儿呆,发现喻文州一直正在输入,起码过了半个小时才消停,最后下线了。

叶修莫名其妙,后来又有好几次这样的情况。叶修通常按兵不动,偶尔有一两次会突然发一条消息过去,喻文州那边则会等上一两分钟然后回复:叶队找我什么事?

叶修对喻文州上了另一种方面的心,渐渐养成了休息时打开喻文州的聊天框的习惯,然而喻文州也不是每天都会这么做,过了那一段时间,也就不再跟叶修欲言又止了。

喻文州最后一次跟叶修联系是退役后的第二天,很多选手都发消息来问他的情况,喻文州却没有询问,只是说保重和加油。叶修没办法一一回复,只好隐身,一概不理。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观察了喻文州好几天,最后放下心来,跟喻文州一块儿去杭州对战嘉世主场。喻文州没提叶修,叶修倒是主动找了黄少天。叶修把黄少天拉到网吧去打本,打完跟他在网吧旁边的小巷里抽了一支烟。冷不防叶修问:“文州有喜欢的人了吗?”

黄少天猛地咳嗽起来,嘶哑着嗓子问:“你问这个干嘛?”

叶修随便套话:“我看他多半是有暗恋的人。”

黄少天摆手:“乱港,我们队长清心寡欲……”

“张新杰啊?”

黄少天转移话题:“你说张副跟老韩有没有……”

叶修嫌弃:“你怎么这么腐……”

“你怎么还懂腐这个字?”

“沐橙是韩张圈的剪刀手女神你知道吗?她剪的视频有一半都要塞给我帮忙渲染。”

“我靠,不是吧!”

“她还剪过喻黄。”叶修微笑。

“什么?我靠!”黄少天大惊失色,“这是什么东西?”

“文州不会是暗恋你吧?”

“怎么可能?”黄少天对叶修指指戳戳,瞪着眼把话咽回去,狠狠吸了口烟。

叶修说:“不是你?那难道是我?”

黄少天觉得自己彻底出卖了喻文州,他丢掉烟头说:“别瞎猜,走了,再见,别再来找我代打!”他转过身快步离开,又补了一句:“记得跟我PK!”

 

黄少天回到战队一个字都不敢说,喻文州也没有问他去了哪儿。后来公会的大春找到战队来,喻文州才又得到了叶修的消息。他睡前打开叶修的对话框,想问问对方的近况。又正巧碰到叶修在休息,开着喻文州的对话框时不时看一眼,坐在板凳上往柜子里码烟。

喻文州打了两行字,询问叶修十区的事情,没想到叶修那边突然弹出一句话来:

“文州你是不是要跟我告白?”

喻文州正端着一杯水,手一抖整杯打翻在键盘上。他把键盘倒过来,叶修那边又飞快弹出好几条消息,最后一条是:“害羞什么啊,我早知道你暗恋我。”

喻文州愣了一下这次他的确没有打算跟叶修告白,连措辞的想法都没有,被杀了个措手不及。叶修那边见他一直沉默,索性请求了视频。喻文州只好接受,叶修叼着烟嘲笑他:“不是吧你,打个字也那么慢?”

喻文州如实相告:“我键盘进水了。”又说:“我是想问问你最近怎么样。”

喻文州说得诚恳,脸都不红一下,叶修反而拿不准了。之前他觉得喻文州暗恋他十拿九稳,现在最多五五分。叶修回答:“我最近挺好。”

喻文州点头:“那就好。”

他们闲聊几句,喻文州只字不提刚才的误会。很快挂断视频,喻文州才慢吞吞地发了一条过来:“叶队怎么觉得我是来告白的?”

叶修扫了一眼,喻文州一点也不带上自己,一句话全问到叶修头上。叶修有点尴尬,关了对话框眼不见为净。喻文州握着手机刷了牙,躺上床,深吸一口气,又给叶修发了一条消息。叶修点开喻文州闪烁的头像,只见喻文州写道:“叶队,我喜欢你。”

-叶修倒抽一口冷气烟灰全部抖落在键盘他想他得仔细考虑考虑如何应对,否则将会走向完全不同的人生轨迹,于是(上)完。

我们让叶修仔细考虑一下吧

要不要接受喻文州小朋友的告白。

最后再祝莼菜头小朋友生日快乐。


评论(15)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