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夜访吸血鬼(04)

03


04

那天以后叶修没再联系过喻文州,第三天喻文州接到楚云秀的电话,约他出去吃饭。

楚云秀在电话那头问道:“忙不忙呀?”

“不忙。”

“最近在干嘛呀?”

“上班呀,”喻文州夹着电话打字,“我生活很无趣的。”

楚云秀又问:“没再去相亲了?”

“没有,怎么?”

“那就好,以后都不要去相亲了。”

“叶修让你说的?”

楚云秀一边走路一边打电话,闻言脚下绊了一下,“我哪有那么听他的话?”

“当然没有,我开玩笑的。”

“这周末有空一起吃饭吗?”

“没问题。”

周末,喻文州陪楚云秀吃饭逛街看电影,被占去了整整一天,当晚回到家就接到陌生来电。电话接通,是叶修的声音。

喻文州明知故问:“您好,哪位?”

“你猜。”

“不好意思,您大概打错了,再见。”

叶修喊了一声:“我叶修!”

喻文州笑起来:“哦,是叶长官啊,有事吗?”

电话那头传来打火机的咔哒声,紧接着是叶修含糊不清的说话声:“今天干嘛了?”

“跟相亲对象发展感情去了。”

“跟云秀出去玩儿了?”

“是的。”

叶修发出不太严肃的警告:“不许和她走得太近!”

喻文州懒洋洋地反击:“不是你让她看着我的吗?”

“哥是那么幼稚的人吗?”

“当然不是,叶长官半夜打电话来想必有十分正经的事情要谈。”

“没错。”

“您请讲。”

“正经跟你说:我一周后回来,老实待着,别太想我。”

喻文州无奈道:“没有你这样自以为是的追求者。”

“你反感吗?”

“非常反感。”

“那也不错,总比无感要好。”电话那头叶修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随即说道:“好了,上工了,拜拜。”

“再见。”

 

喻文州联系了小时候武术培训班的老师魏琛,从他那里订购了一些人造血浆。魏琛早年是位赏金猎人,接受各种追捕破坏型异能生物的委托;也经营一家武术培训班,意在为自己培养接班人。但随着法制的健全,魏琛的猎人生涯走到了尽头,也没有培养出一个愿意继承猎人衣钵的后辈,于是现在成立了一家造血工厂,专为不再吸人血的血族们生产“原汁原味,品质保障”的人造血浆。

血浆在两天后送到喻文州的住处,送货人则是喻文州从前在武术培训班的同学、魏琛最得意的学生、现在血浆厂的兼职送货工人,黄少天。喻文州跟黄少天关系不错,签收快递之后,邀请他进屋喝杯饮料。

黄少天大咧咧地坐在客厅沙发上,“嗞啦”拉开一罐可乐。喻文州在他旁边坐下来,拆开快递包装,拿出一袋包装精美的血浆,插了吸管喝起来。

喻文州闲聊:“最近生意怎么样?”

黄少天说:“生意还算稳定啦,除了卖假血,老魏也针对异能市场开发一点儿别的产品,我看他现在好像正游走在法律边缘,十分危险。”

“你呢?最近还好?”

黄少天摆摆手:“我当然好得不得了,辅导员上周还跟我提保研,我倒不太想在我们学校读研,我们学校数来数去就只有一个优点,食堂好吃,这你是知道的。要真说深造的话,我还是认为xx大学或者yy大学更合适一些。”黄少天扯了一大堆,话题跳来跳去,最后总结道:“……所以田径队真的太麻烦了,我每参加一次比赛,都会吸引一大批追随者。”

黄少天是一名狼人,并且是头狼。优秀的头狼吸引追随者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作为和平年代的头狼,黄少天并不喜欢与一大批狼人群居,他更喜欢单独行动。

喻文州面带微笑地听黄少天抱怨,回想起魏琛在电话里气急败坏的叮嘱:你管管他!他一匹头狼!竟然还想跟普通人类谈恋爱!

虽然魏琛只是常年因为管不住黄少天而耿耿于怀,习惯性地跟知情人抱怨几句;至于黄少天到底干了什么——跟人类恋爱还是考研究生——他其实并不介意。喻文州却有些好奇,于是问黄少天:“最近在谈恋爱?”

黄少天愣了一下:“没有啊,怎么这么问?我看起来像谈恋爱了吗?”他摸摸自己的脸,“我是不是比以前更帅了?”

喻文州点头:“是啊,看你精神不错,感觉像是遇到好事了呢。”

“说起恋爱,我同你港,我最近的确有喜欢的人。我前段时间在一家公司实习,对方也在那家公司工作。”

“什么样的人?”

“是个技艺高超的法师,不过不怎么显摆,”黄少天眉飞色舞地介绍,“还会算命,爱好帮人看风水,特别有意思,下次我叫他一块儿出来玩。”

喻文州笑起来:“好啊,我最近也遇到些事情,看来需要找个人看看吉凶。”

他们又聊了一会儿,黄少天喝完可乐,站起来准备离开。喻文州送他到玄关,黄少天还没来得及穿上鞋,门铃就响了。黄少天顺手拉开门,门外站着叶修。后者憋了一口烟,正好喷了黄少天一脸。

“哎哟我靠,你谁啊……”黄少天咳嗽着,伸出手在半空中挥舞,把烟雾打散。

叶修喷错了目标,却丝毫没有不好意思,而是上下打量着黄少天,反问:“你谁?”

黄少天转过头对喻文州说:“这人痴线啊?”

喻文州揽过黄少天肩膀,向叶修介绍:“这是我师弟。”又对黄少天说:“这位是我朋友,叶修。”

黄少天从喻文州按住他肩膀的手指间心领神会,当即搂住喻文州的腰:“哦,是师兄的朋友啊,怎么从来没听你说过?”

“我和叶修还不太熟。”喻文州拍了拍黄少天,“你今天有事就先走吧,晚点儿找你。”

“好,再联系。”黄少天穿好鞋,冲叶修龇牙咧嘴地笑了笑。叶修目送他进了电梯,回头挑着眉看喻文州:“师弟?”

喻文州不接茬,而是问他:“你怎么来了?”

“我刚出差回来,幸好我来了。”

喻文州笑了笑,退后一些:“既然来了就进来坐坐吧。”

叶修毫不客气地进了屋,喻文州从冰箱里拿出饮料给他喝,他放松地坐在沙发上,咕嘟咕嘟喝了一大半。

“前几天去出差了?”

“嗯,去外地协助办案。”

“那应该会很辛苦?”

“是挺忙的,都没时间查你岗。”

喻文州叹气:“叶长官,我觉得我们得谈谈。”

“我也这么觉得。”叶修来劲了,身体前倾,放下拉罐,双手交握放在腿上,看着喻文州,“你想谈什么?”

“您到底想干嘛?别说泡我,泡人不是这么泡的。”

“你忘了我连搭讪都不会,多半也不会追人吧?”

“难说。”

“哎哟,你还不信我了?”

喻文州摇头:“就没信过。”

叶修笑:“那我实话实说吧,其实我是——”

喻文州等了半天,只听叶修说:“你命中注定的姻缘。”

喻文州把脸埋进手掌里,深深呼出一口气,说:“你饶了我吧。”

“怎么就求饶了?话还没谈完呢。”

“不谈了。”喻文州自暴自弃地摆摆手,把搁在茶几上的血包拿过来,大口大口地喝着。

“吸血呢?”

喻文州咬着吸管,敷衍地“嗯”了一声。叶修托着下巴,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然后站起来,走到他跟前,居高临下地挠了挠他的下巴。喻文州躲了一下,叶修捏住他的吸管,他就什么也吸不起来了。

喻文州抬眼正好看见叶修的裤裆,他心烦气躁地想要拍开叶修的手,呼吸有些急促。叶修蹲下来观察他的表情,问:“怎么吸个人造血还吸兴奋了呢?”

喻文州咬着吸管一言不发,叶修凑上去亲吻他的嘴唇,舌头在塑料吸管上舔了一下,蛊惑地说:“你也让我尝尝血浆是什么味道。”他轻缓地舔舐着喻文州紧闭的嘴唇,使它们变得湿漉漉的;趁喻文州放松的瞬间,叶修的舌头探入了对方的口腔。喻文州放开牙齿,吸管掉了下去,血腥味弥漫在他们的唇齿间,染得他们的嘴唇殷红。

喻文州隔着嘴巴里冰冷粘稠的人造血,含到叶修滚烫柔软的舌头,他条件反射地伸手抓住叶修的脖子,等他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把叶修扑在了沙发上,一手扒着叶修的衣领,一手按着叶修的手腕,尖牙已经露出来了,悬在叶修颈侧的血管边。

叶修空出来的那只手捏住喻文州的后颈,问他:“想咬我啊?”

喻文州昏沉沉地思考答案,心想,有什么不可以的呢?于是张嘴就要咬下去。叶修立刻手指用力,喻文州的脊椎一阵酸麻,他失了力气,反而被叶修制住手脚,反压在沙发上;但他立刻又恢复过来,抬起膝盖去顶叶修,挣脱了叶修的束缚,拉住叶修一条胳膊,想像那天一样将叶修摔在地上。叶修顺着他的力道翻身起来,脚下一绊,喻文州重心不稳,往后一仰,叶修一手垫着他的后脑勺,跟着他一起摔在地板上。喻文州摔愣了,瞳孔涣散地对着天花板喘气,叶修则一下一下地亲吻他,说:“我可是检察官,还真当我打不过你?”

喻文州的渐渐平静下来,恢复了神智,记忆还在。他的脸“腾”地红了,抬手挡住叶修亲吻他的嘴。

“喻文州,看来我们的谈话已经有结果了。”叶修严肃地看着他,在他手掌后呜呜地说,“你对我有不可抑制的冲动,你得遵循本性。”

TBC

亲个嘴会被网管抓吗?

评论(19)
热度(255)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