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新年(生贺)

带噶新年快乐!

喻队生日快乐!

有家之人幸福美满!途上之人早获归宿!



周五一早,叶修从卧室走出来,下了楼,绕着训练室走了两圈,走到自己座位上点燃一支烟,又绕着训练室走了两圈。陈果从二楼下来,睡眼惺忪地看叶修转圈,打了个哈欠。

“早啊老板娘。”叶修主动问好。

“早……你干嘛呢?”

“活动活动。”

快过年了,其他人都陆陆续续回了老家,上林苑只剩陈果、叶修、苏沐橙三人。陈果莫名其妙地看了叶修两眼,走进厨房去找吃的。不一会儿苏沐橙也从楼上走下来,看见叶修在空荡荡的训练室里绕着两排电脑散步。

“你什么时候走?”苏沐橙一边打哈欠,一边问。

“中午的飞机。”

“行李收拾好啦?”

“哪有什么行李,随便带两件衣服。”叶修摆摆手,潇洒地把烟头一抛——失了准头。他面不改色地走过去,拾起烟头,丢进垃圾篓。

苏沐橙笑起来:“加油呀!”

叶修再次对她摆摆手:“我还用得着加油?”

陈果拿着半截油条从厨房出来,倚在门边,加入谈话:“他怎么了?”她指着叶修。

苏沐橙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他要——”

“我今天的飞机。”叶修主动解释。

“哦,你也回家过年啊?那挺好的。”陈果点点头,然后又觉得不对劲,“你转来转去干什么?”

叶修停下脚步,回答:“我去广州过年。”

陈果猛地瞪大眼睛、张大嘴巴、手指对叶修点了半天:“你你你你……”

叶修微笑点头:“跟文州一块儿。”

陈果终于不结巴了,握着油条说:“加油啊!”

苏沐橙“噗”地笑出声,叶修双手插兜,一副胸有成竹的模样。

 

事情的起因还是两个月前。

那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叶秋问候叶修:“老妈又问起你的事儿了,给了我好几个女孩儿的照片。”

叶修正好在跟喻文州视频,俩人把游戏窗口缩小、关了实时语音,分一小半屏幕给彼此模糊不清的脸,一边打字指挥抢boss一边瞎聊天。叶修手机来了消息,他抽空看了一眼,是叶秋。于是叶修似笑非笑地说:“我妈要给我介绍对象。”

喻文州正拖着鼠标观察敌我阵势,闻言看了一眼视频框:“你怎么说?”

叶修回答:“我还没回话呢,你说我该怎么回?”

喻文州笑:“你试试看?”他语气温和,听上去十分好商量。

叶修立刻表态:“我可绝无二心,你怎么还带威胁我的?”又腾出手来回复叶秋:我好好儿的谈着对象呢,别添乱。

叶秋那边有些吃惊,回了一串:哥你恋爱了?跟谁?什么时候?

叶修搜出喻文州的词条,把链接复制给叶秋:这位。

于是之后叶秋销声匿迹了整整两天,当下的叶修哪儿管自家弟弟的情绪,转身就跟喻文州明里挑衅暗里邀功:“在你的威胁之下,我只好跟我家出柜了。”

喻文州站在蓝溪阁众人之间,他的索克萨尔不着痕迹地踉跄了一下。

叶修叹气:“你得负责啊,文州。”

君莫笑隔着千军万马向他的坐标挽了一记枪花,哒哒哒地开了几枪,索克萨尔躲在重重防御之后毫发无损。叶修一边射击一边瞟了一眼视频框,看见喻文州正咬着嘴唇憋笑。

“笑什么笑!严肃!”

“我一定会负责的。”喻文州说着,不慌不忙地指挥蓝溪阁进攻,兴欣被冲成一盘散沙,然而君莫笑还是带走了boss。

“让给我一个boss可不能算数。”君莫笑拉着机械旋翼带着boss越走越远,叶修暂时能歇一口气,抖了根烟点上。

喻文州这边也无事可做,交待了几句就下了线,专心跟叶修聊天。

“那你要我怎么做?”

“三书六礼我就不指望了,少说也得——”

“——把你介绍给我的父母吧。”喻文州接得很快:“今年春节能来广州吗?”

“真狡猾,你怎么不跟我一块儿回北京?”

“也可以。”

叶修叼着烟笑:“吃准了我今年还不回去是吧?”

喻文州好声好气地顺着他说:“你什么时候回去我一定跟你一起。”

叶修左手按技能,右手刷网页,boss刚倒下,他的机票信息也发给了喻文州。

“机票给报销啊。”

 

陈果吃完早饭,见叶修还坐在客厅沙发上,脚边放着背包,气定神闲地玩儿手机。

“你几点的飞机?”

“十一点半。”

“都快十一点了,你赶紧走吧!”

叶修站起来,把手机揣进兜里,不慌不忙地在原地转了个圈。

陈果有些崩溃:“大哥!误机了怎么办啊!”

苏沐橙从厨房探出头,朝叶修比一个拇指:“快去吧!你看起来特别帅!”

叶修扯了扯自己衣领:“走了,拜拜。”弯腰提起背包就走了。

陈果目瞪口呆,回头问苏沐橙:“他难道一直就想听这个……?”

苏沐橙拿着锅铲笑:“谁知道呢。”

话音刚落,刚关上的大门又被打开,叶修匆匆忙忙走进来,鞋也不脱跑进自己卧室,然后又匆匆忙忙地往外走。

陈果问:“你掉东西了?”

“换条围巾。”叶修潇洒地挥手,拉上大门。

叶修飞机刚落地,他打开手机,接到喻文州的微信:我在接机大厅。

叶修给喻文州回消息。

“文州,跟你说个事,你别生气。”

“怎么了?”

“我这边临时有点急事儿,来不了了。”叶修一边打字一边一路小跑,跑到行李传送带的位置,隔着栅栏往外看,一眼找出喻文州。后者正把手机揣回衣兜,转了个身,看不到他的表情。叶修在行人间穿梭,绕到他左后方,伸手戳了戳他的右肩。喻文州头也不回,直接把手往后一抓,抓住了叶修的大衣。

“哎呀,遮影步怎么失败了呢?”叶修顺势靠在喻文州背后,下巴搁在他的肩上。

喻文州一手抓紧叶修的衣摆,另一只手牵上叶修:“黑暗之爪。”

叶修笑嘻嘻地挂在喻文州身上:“骗到你没有?”

“差一点就哭出来了。”

“哎哟我错了,你别哭。”

喻文州肩膀抽了两下,叶修歪着脖子去看他:“真哭了?”

喻文州是笑得眼睛都弯了,说不出一句话来。

“新年快乐。”叶修抓着喻文州的手,从兜里掏出戒指,看也不看,找出他的无名指给套上。

喻文州手背在身后,也看不到是个什么样的指环,只能用大拇指拨了拨。

“这是什么?”他明知故问。

“这是聘礼。”叶修答得一本正经,把喻文州不安分的手指握在手心,与他混入归乡的人潮,消失在无数幸福美满的背影里。


\(≧▽≦)/

评论(20)
热度(34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