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漫游者(03)

坑王菜头竟日更,各中原因为哪般?

莼菜头:

前文:(01) (02)

和 @郝远远远远远远 的联文


3

喻文州在叶修的食品柜里发现了一只蛋。

这是偌大一个食品柜里唯一的东西,除此之外空空如也。

他在厨房里翻了翻,也没有看到叶修口中的压缩饼干和营养液。厨房里没有任何开伙的痕迹,从天狼星进口来的精美厨具没拆开包装,堆放在柜子里。不知道男人依靠什么生活:喻文州暗自揣度着,带着蛋走出厨房去找这颗行星的主人。

叶修此时正懒散地坐在客厅里的沙发上,他对面墙壁上挂着一块四四方方的显示屏,正在播放着整个宇宙中最时新、最有价值的新闻。

喻文州将那只蛋握在手心里,走到叶修面前摊开手掌,“这是什么?”

“蛋。”叶修瞄了一眼,回答道。

“我知道。什么的蛋?”

“吃的蛋。厨房里有锅,你可以试着用它煎一下。”叶修顿了一下,抬眼和喻文州对视,“煎蛋比较好吃。蒸蛋更营养,水煮蛋节约燃料——随你的喜欢。”

喻文州清楚地感觉到那枚蛋在他的手心颤动了一下,他有些惊奇地低头凝视着这枚椭圆光洁的蛋,感到它在微微发烫。

“它在动。”喻文州语气肯定地说。

“你的错觉。”叶修说。

 “它是什么的蛋?”

“我不知道。”

“怎么来的?”

“星球生的。”

叶修显然在胡说。

新闻节目告一段落,显示屏上正播放着芳香喷雾的广告,号称能让一颗星星立刻变得芬芳迷人,适宜居住。

广告无处不在——作为漫游者,喻文州接到了不少星系的广告商的合约请求,要求他在索克萨尔号上漆上“火星小跳鱼”或“VI星系跃迁飞毯”的广告,这些都被他回绝了。广告并不令人愉快,但叶修似乎看得津津有味。

喻文州冷静地将蛋搁在叶修面前的茶几上,敏锐地感觉到叶修缩了下瞳孔,但男人说话的语气还是那样的平淡,“让一让,你挡住我看屏幕了。”

喻文州走过来,和他并排坐在沙发上,他注意观察着叶修的表情,发现叶修在吸气。

“怎么……”他还没问完,叶修抬手往额头拍去,“这下麻烦大了。”

喻文州也将目光投向茶几上的蛋。

它正在开裂,裂缝从一头蔓延到另一头,洁白的蛋壳迅速布满蜘蛛网状的裂痕,最后外壳完全碎了,从里面钻出一只浑身赤红,形状奇特的动物。

 “真丑。”叶修说。

“我倒觉得还好。”喻文州说,“这是龙?”

“是吧。”叶修含糊其辞,“看用哪种语言体系定义了。”

“它会长得很大。”喻文州也意识到了叶修口中的“麻烦了”是什么意思。

“这下没法吃了。”叶修叹息道,“你孵化了它。”

喻文州从叶修的语气里听出了指责的意味,争辩道,“也许只是因为你放了太久。”

“你用手心焐热了它。”叶修说。

“我还是很饿。”喻文州说。

叶修扯着嘴角笑了一下,耸耸肩示意自己无能为力。

他们一起盯着茶几上的幼龙瞧,这只动物极小,却鳞角趾爪一应俱全。刚出生的幼龙眼睛还没有睁开,它摇摇晃晃地走了几步,又趴回原处,昂着小脑袋发出嘶嘶的声音。

它会长得很大,大到无法控制。叶修的行星并不大,一只龙需要的资源和空间都是惊人的。

龙是极度危险的动物。

叶修显然已经恢复了平静,站起来走了几步,走上了别墅的扶梯。

“你去为我准备吃的么?”喻文州问。

“不,我去订芳香喷雾。”叶修咧嘴一笑。

喻文州不能确信他说的是不是实话,来这里不足两小时,他已经快适应了叶修这种半真半假的说话方式。

“留意别让幼龙睁眼,”叶修的声音传过来,“它会把你认成母亲。”


TBC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