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暖冬(短篇)

一碗意味不明而且老套的鸡汤混狗血,我都不太好意思发(然而还是发了),随便写写,随便看看。。。

应有清新的背景音乐




叶修呼吸缓慢,眼皮沉重。他努力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雪白的天花板。

旁边有人问话:“醒了?”

叶修偏过头去看,是喻文州坐在椅子上看报纸。

“几点了?”叶修的声音很沙哑。

喻文州抬腕看表,“一点半,你才睡了半个多小时,再多睡一会儿?”

“不睡了。”叶修想坐起来,喻文州把报纸放下,过来扶他。他在叶修背后垫了一个枕头,然后又坐下来,从窗台上拿了一个苹果,拿起水果刀削皮。

叶修静静地看着他削水果,又看了看他身后的窗外,天气很好,就是有些冷。

“天气预报说这周可能会下雪。”

“广州也会下雪?”

喻文州削好苹果,切成小块,给叶修喂了一块,“今年出奇的冷。”

“要是下雪了我们出去看看吧。”

“好。”

叶修慢慢嚼着苹果,说:“我老觉得有什么事儿没做。”

喻文州笑:“你想做什么?”

“我就是想不起来。”

“那你仔细想想,想起来咱们一块儿去做。”

苹果很甜,渐渐把叶修嘴角沁出一个笑。

半个月前叶修因急性肺炎入院,检查出来肺部有很多问题,濒临衰竭。叶修感受不到疼痛,但生命的确在悄然流逝。医生告诉喻文州,人的身体用了几十年,本身就已经负重累累了,家属做好心理准备吧。

叶修住院观察,住了半个月,喻文州陪了半个月。

晚上十点,喻文州扶着叶修洗漱,看着他吃了药、躺下来,自己也躺上陪护的小床。

叶修说:“我这几天心里怪难受的。”

“怎么了?”

“就觉得有件事情没做,不踏实。”

“不着急,”喻文州隔着床之间的空当,握住叶修衰老而修长的手,“睡觉吧。”

药效上来了,叶修很快沉沉入睡。

 

第二天果然下了雪,喻文州有些兴奋,站在窗前看外面,对叶修说:“我还从没见过广州下雪。”

叶修倒是见怪不怪的,说:“这也叫雪?咱们出去看看。”

他们穿好衣服,互相搀着走到医院外面。南方的冷湿气重,风吹过来,他们骨头都疼。喻文州仰着头看雪花,抬手捧了一会儿,手心积了一小摊水。叶修笑他:“我小时候在北京,那才叫下雪,雪有小腿肚那么高,一出门感觉眼珠子都快冻上了。”

喻文州突然想起什么来,问:“你是不是想回北京看看?”

叶修一愣,摇头:“没有啊。”

“回杭州?”

“怎么这么问?”

“你不是说有什么事情没做吗?也有好几年没回去了吧?”

“不是这个事情。”叶修看着喻文州,说:“你还记得那次杭州下雪吗?”

“哪一次?”

“我俩刚谈恋爱那会儿,你到杭州来找我,冬天,下了好大的雪,特别冷。”

“记不清了,怎么了?”

“我本来说带你出去走走,结果傻了吧唧地浇了一头的雪,然后你就说,哎呀你看,我们都白头了。”

喻文州不相信:“这话是你说的吧?”

“你说的。”

“我说得出这种话吗?”

“什么叫这种话,你跟我表白的时候说的才叫那种话。”

“是你先跟我表白的吧?”

“喻文州,你怎么到这个岁数了还耍赖呢?”

“我知道了,你说的有事没做就是这个。”

“什么?”

喻文州转身面朝叶修,伸手温柔地拂去叶修头发上的雪粒:“我们已经白头了。”

叶修愣了一下,喻文州又说:“我说了这种话了,现在你踏实了?”

叶修顺势抓起喻文州还没来得及放下的手,捂在自己胸口:“特别踏实。”

 

一个中午,午睡前,叶修问喻文州:“我有没有说过我爱你之类的?”

喻文州看报纸,头也不抬:“说了几百次了。”

“我怎么不记得我有这么肉麻?”

“你不仅肉麻,还很体贴,对爱情宽容而且忠诚。”喻文州一串赞美说出来都不用打草稿。

“我有这么好?”

“有的。”

“那你岂不是捡了大便宜了?”

喻文州笑:“是啊,一朝告白,终身受益。睡觉吧。”

叶修把手伸出来:“拉着。”

喻文州拉住他的手,往椅背里靠了靠,也闭上眼。

到底有什么事情没有做完,有什么事情不能放下。

叶修能感到自己正走向生命的尽头,而始终有什么东西让他想回头看一看。

 

有光束在眼睑来回晃动,叶修睁开眼,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喧哗的体育场馆,他仔细打量,认出这是萧山体育馆,而他正站在通道外面。观众席上发出的欢呼几乎掀翻屋顶,叶修记不起来这是哪一场比赛。他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手,皮肤光滑,手腕很稳。

身后的通道传来脚步声,叶修回过头,外面的光线太强,他看不见里面向他跑来的是什么人。他打完比赛从来都是立刻走人的,尤其是主场,出馆过马路,一刻也不停。

叶修想走,却站住没有动。

我应该走吗?

还是留下?

黑暗中的脚步声越来越近,叶修往后退了两步,却没有离开。紧接着,喻文州从通道跑出来,站在通道口,脸刚好被光束打中,映出一片雪白,喻文州眯了眯眼睛。

叶修双手插在口袋里,嘴上说:“有事?”

喻文州还是高中生的样子,看起来非常年轻,他说:“叶前辈。”

“叫名字就行了,我也比你大不了多少吧?”

“叶秋,”喻文州又往前站了一步,“我很荣幸能与你竞赛。”

叶修笑了笑:“我也很惊讶你能打得这么好。”

“谢谢。”

“继续加油吧。”

叶修说完,感觉自己转身走了,但好像又还留在原地。喻文州也转身离开了,却又回头对他招了招手。

叶修跟上去,喻文州看起来比刚才长高了不少。

“你怎么在这里?”

“我刚才……”叶修回头看了看,身后的场馆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了,只剩下这一条漆黑的通道,“跟你说话来着。”

“说什么了?”

“你说你特别崇拜我,我说那肯定的。”叶修看不清喻文州的表情,只好伸手去拉住喻文州的手。他们摸黑走了一段,突然前方出现了一盏路灯,接着周围亮了起来,叶修发现这是广州的街道。

是冬天,喻文州穿着冬装,把自己的手从叶修的手中抽了出来。

“怎么了?”

喻文州抬手揉了揉自己的眉心:“没什么,有点累。”

叶修记起来了,这好像是他们第一次闹别扭的时候。第二天叶修还临时有事直接回了杭州,之后冷战了好长时间。而此时喻文州在前面越走越远,叶修迟疑地跟上。

我要让他走吗?

还是追上去?

叶修三两步追上去,一把抓住喻文州的手,迫使他停下来。

“累了啊?”

“挺累的。”

叶修摸了摸喻文州的额头,然后拥抱他。

喻文州的肩膀垮下来,下巴搁在叶修肩上,没头没脑说一句:“可我还是喜欢你。”

叶修说:“我知道,我也是。”

“叶修。”不远处有人叫他,叶修抬起头,看见喻文州站在一棵树下。

他感觉自己往前走了两步,但好像身后的叶修和喻文州仍在拥抱。他走向那棵树,光斑落在喻文州头发上,微风吹过来,树影摇曳。

喻文州问:“你去哪儿了?”

“我找你去了。”

“我不是在这儿吗?”

叶修突然笑了:“走吧。”

叶修问:“我有没有做过永远之类的承诺?”

“没有吧。”

“现在可以说了,我永远爱你。”

从最初到最终,生命的开始,时间的尽头,一场告白,漫长的恋爱,夏日天光,冬季初雪,年轻而有力的心跳,缓慢而逐渐停止的呼吸,无论何时,我都爱着你。

他们走出大树的阴影,朝远方蔚蓝的大海走去。


-完

评论(7)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