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有情人(9)

(1)   (2)   (3)   (4)   (5)   (6)   (7)  (8)


双花酱油,方锐出场。顺带一提,我有王x方……是的,王杰希的王,方锐的方。


9.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叶修正赤身裸体坐在床边腾云驾雾。玻璃窗是隔音的,室外漆黑一片,室内安静得好像末日之后的世界。但下午听雨声听得久了,总会产生耳边沥沥作响的错觉。叶修将烟放在唇齿间吸了一口,烟丝被烫卷,发出嘶嘶的声音。

“几点了?”

“七点多。”

“饿了。”

“我也饿了。”

“家里没什么菜,炒个饭吧。”喻文州从床上爬起来,打开衣柜另外找了衣服出来穿上。叶修跟在他后面,把烟头掐在烟灰缸里,去浴室把之前喻文州拿给他的衣服穿好。内裤不是新的,布料柔软贴身,叶修又有点半软不硬的,这时肚子响亮地“咕”了一声。

喻文州在外面打蛋,叶修走过去趴在流理台上看他,看了一会儿,直起身来去剥葱。剥完葱叶修突发奇想,说:“咱俩比比谁做饭好吃?”

喻文州奇怪:“你会做饭?”

“比比。”

叶修不由分说地操起另一口炒锅,跟喻文州割据了灶台两边,又瓜分了白饭。喻文州自己炒着蛋,看叶修起灶架锅,倒油炒蛋。喻文州将锅端起来,把蛋腾空翻了个面,叶修斜眼看着他,也翻了翻自己的蛋。

“飒不飒?”

喻文州面目诚恳:“飒得不行。”

叶修得意道:“看来咱俩以后还是我做饭你洗碗。”

喻文州摇摇头:“你高兴得太早了。”

“小瞧我?”说完,叶修饭炒好了,起锅装进盘子里,推给喻文州:“换着吃。”

喻文州也炒好了,装盘递给叶修。喻文州低下头去吃了一口,叶修说:“好吃吗?”

喻文州大方承认:“好吃。”

“服不服?”

“你吃吃我的。”

叶修也吃了一口喻文州炒的,比自己寡淡的蛋炒饭多出了好几层滋味来。叶修拿勺子冲喻文州指指点点:“你怎么作弊呢?”

“一点酱油而已。”喻文州把眼前的勺子拨开,“别不讲理。”

叶修笑嘻嘻地收回勺子,坐在流理台一侧的高脚蹬上,跟喻文州一起把蛋炒饭吃光了。

吃完叶修洗碗,喻文州把湿衣服收起来丢进洗衣机里。无所事事,他们只好坐在客厅窗边看着窗外抽烟。雨下个不停,远处高楼的霓虹奋力发出光亮。叶修问:“你平时一个人在家干嘛?”

喻文州说:“我很少一个人在家。”

叶修回头看他,喻文州补充:“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回家就是睡觉。”

“除了工作和睡觉呢?”

“看看书吧。”

话题无法逆转地进行到了在线约会的问答:“看什么书?”

喻文州报了一串专业名词,叶修举手投降:“这不还是工作吗?”

于是喻文州问:“你平时看什么书?”

叶修也报了一串专业名词。

他俩这才惊觉自己精神世界似乎一片荒凉,喻文州费劲想了半天,又说:“最近也听歌,张佳乐的。”

叶修大惊失色:“你喜欢张佳乐???”

喻文州摆摆手:“谈不上粉丝。”

叶修起身够着手机,坐回喻文州身边,拨了一串号码,按了免提。

嘟嘟几声之后,那边接了起来,不耐烦地一句:

“干什么?”

“乐儿吗?”

“谁是你乐儿。”

“哦,大孙,你让张佳乐接电话。”

叶修对喻文州挤眉弄眼,随后扬声器里响起了张佳乐的声音:“老叶你找我?”

“乐乐啊,吃了吗?”

“吃了。”那边隐隐约约传来孙哲平的声音:大晚上的你让他有屁快放。于是张佳乐问:“找我什么事?”

“没什么,给哥唱首歌听听呗。”

“……”数秒之后,张佳乐挂了电话。

叶修看着喻文州,很得意,有点儿烽火戏诸侯的意思,虽然张侯和孙侯都没理他。

喻褒姒无可奈何拍了拍叶修肩膀。叶修跟他牵惯了手,趁机又把他手抓住,晃了晃,喻文州心领神会,凑过去与他交换一个吻。

 

叶修没在广州待两天,北京那边有事找他,他只好在长假结束之前就回去了。喻文州也很忙,与其说忙不如说是人缘好。叶修在的这几天,没少听见喻文州在电话里婉拒人家约他出去玩的。

叶修走的那天早上喻文州带他去吃早茶。穿着喻文州的衣服,花着喻文州的钱,霸着喻文州的人,还有早茶吃,叶修心里说不出的舒坦。同一件T恤,喻文州穿着像什么样,他愣是能穿出相反的模样来。此情此景便是喻文州拿广东话跟服务生点菜,叶修翘着腿二五八万地看喻文州点菜。

点完菜,叶修说:“广东话挺好听的。”

“你想学几句?”

“没错,你教我。”他随口问:“我喜欢你怎么说?”

喻文州笑道:“广东话不讲喜欢。”

“那讲什么?”

喻文州换到广东话:“我要搞你。”

叶修反应两秒,肃然起敬:“厉害厉害!”

吃过早茶已经过了中午,喻文州开车将叶修送到机场。叶修下车,手搭着车门挥了挥:“回去忙了。”

喻文州听出言外之意,接过话:“我年底还要出差去一趟北京。”

“好,到时候我接你。”

叶修把车门合上,转身走进机场。走了两步他猛地想起还没加喻文州微信,他回头看,喻文州的车已经驶出去很远了。

回北京第二天,叶修起床穿衣洗漱。从广州穿回来的衣服被他脱下来扔在沙发上,他出门的时候路过沙发,把衣服拿起来闻了闻,尽是喻文州的味道。

叶修公司最近打算转型,从单纯的高新技术产业往数字媒体方面转。刚挖了几个技术工种来,这是第一天报道。说是挖来的人,其实也是叶修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其中方锐就是在叶修第二次破产前与他认识的。现在方锐供职的一家老派的唱片公司倒台,他干脆到叶修这里分一杯羹。

叶修刚进自己办公室,就见到方锐正坐在他的座位上喝茶,优哉游哉地在转椅上转了一圈,开始邓布利多摇头。

“早啊。”叶修晾他一个人演,自顾自地打招呼。

“啧啧啧,上哪儿浪去了,隔着门都能闻到一身骚。”

“千里送。”

“我听张佳乐说你半夜跟他打电话求他唱歌来着?”

叶修呵呵地笑:“张佳乐胡说八道你也信?”说完就转移了话题,从书柜里拿合同出来扔给方锐。

“这是什么?”

“卖身契。”

方锐翻了两页,浏览着成为股东的条条款款,摇头叹气:“太不是人了。”一边说一边极其沉痛地签了字,把合同推开:“说吧,今天要我做牛还是做马?”

叶修给他指了技术部的路,说:“先去呆着,待会儿开会的时候再议。”

tbc

是不是真的太齁了?

没事…………

大家齁一齁就习惯了,反正发完之后你们也没得齁甜的日更看了(……且齁且珍惜)。


评论(10)
热度(1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