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有情人(4)

(1)

(2)

(3)


大眼出场。

可怕吗,我日更。希望大家珍惜这一刻。


4.

喻文州吃过午饭就离开了。他走出公司,在商业街转了两圈,然后回到酒店打开电脑开始看文件。叶修要他退房,他也不可能真把房间退了住到人家里去,顶多晚上过去一趟,完事儿了再回酒店。

这些年虽然常来,但在北京和喻文州称得上是“朋友”的,也只有王杰希一个。喻文州每次到北京都会跟对方打声招呼,一般情况下都忙,能抽出空来就一块儿见个面。时间捱到傍晚,王杰希发了条微信问他:“晚上怎么安排的,一块儿吃个饭?”

喻文州想了想,估计叶修那边怎么说也得是八九点以后。于是他回复:“好的。”

约好时间地点,喻文州站起来洗了把脸,揣着手机钱包出门。王杰希在一家商场门口等他,喻文州还穿着白天的衬衣长裤,而王杰希刚下课,也穿得比较正式。他俩一见面,双方都忍住不去跟对方握手。

他们并肩走进商场,坐电梯上去吃一家中餐。王杰希说:“我正好今天到这边来办点儿事情,这么近就干脆约你出来吃个饭。咱们有好长时间没见面了吧?”

喻文州回答:“是有一段时间了,你刚开学应该也比较忙?”

“还行,过了国庆就好多了。这一届我没做班主任,就教俩班。”正说着,王杰希电话响了,他对喻文州做了个手势,把电话接起来。

“喂,又怎么了?没吃,正要去吃,跟一个朋友,你不认识,你……”他回头问喻文州:“我有个朋友也在附近,一块儿来吃饭,方便吗?”

喻文州点点头,电梯“叮”地一响,他俩一前一后走出电梯。王杰希三言两语把电话挂了,对喻文州说:“我朋友在附近上班,我下午就是给他送东西来的,赶上饭点儿了。他一会儿就到。”

他们先进了餐厅,找地方坐下了。也不等王杰希那位朋友,他俩先点了菜,要了两杯茶,继续聊天。

他们工作方向大相径庭,却也有话可聊。管理公司和管理班级,虽然对象不一样,很多时候方式都差不多;要是话题说到开会就更相投了。喻文州:“每次例会我的主要工作就是保证同事们的话题是围绕在会议主题上的。”

王杰希表示同意:“跟我们班差不多,上一届我当班主任的时候,我们班会开到一半能吵起来。对了,你上次来签合同还顺利吧?”

喻文州噎了一下,“不经意间睡了乙方老总”这件事他还是决定按下不表,只说:“还算顺利,本身就已经是确定要签的,不会有什么大变故。”

话音刚落,打门边进来一个人。喻文州背对着门口,只见王杰希朝那边招了招手。

喻文州站起来转过身准备问好,王杰希一句话还没说完:“这我朋友,叶修;这是——”

叶修跟喻文州打了个照面,俩人一时间都有些僵硬。

叶修先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说:“我跟他认识啊!文州嘛,我们公司合作方呀。”说罢他自行坐下来,剩下两人面面相觑。于是他又说:“站着干啥,快坐下。点菜了吗?”

“点了。”王杰希举手叫服务员再上一杯茶,“你不是今晚有事?”

叶修面色如常地回答:“现在还早,人都吃饭呢。是吧文州?”

喻文州接过话头:“叶总说得对,什么事也不能耽误吃饭。”

“直接叫我名字就成。你和王大眼原来是朋友?”

“很多年的朋友了。”

“老王嘴巴挺实啊,我还以为你‘很多年的朋友’就我一个?”

王杰希看着桌对面俩人你一言我一语,心底隐约觉得有些奇怪。他嘴上回答:“又不是一个朋友圈的,我难道还专门给你们牵线搭桥?”这话一说,叶修呵呵直笑,喻文州举杯喝茶,王杰希心里更奇怪了。他又说:“我跟你什么场合认识的,跟人家什么场合认识的,我能介绍你俩认识吗?”

于是对面俩人眼神齐刷刷看向王杰希,神情及其一致:你跟他什么场合认识的???

这时候凉菜端上来了,谈话被打了个岔。三人目光调开,王杰希盯着菜盘子心说不好,这里面有大问题。


tbc

(5)

评论(13)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