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有情人(2)

(1)


2.

 

喻文州生物钟不说准时,但很自律。知道早上有事,绝不会睡过头,闹钟响起前就会迷迷糊糊地醒,再听到闹钟响,就彻底醒了。

他伸手去摸手机,没摸到,这才想起来手机还在昨天匆忙丢在房间门口的长裤裤兜里。他翻了个身,从床上爬起来走到门边,弯腰把手机摸出来。再直起身的时候眼前有点花,确实是昨天做狠了。他摁了闹钟,走到卫生间去小便,裤头拉下来一半,他侧脸从镜子里看了看自己半边屁股——愣是被掐出一个浅红的巴掌印。

喻文州哭笑不得,洗漱穿衣,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的时候,发现床头柜上的九十块钱,愣了一下,由哭笑不得变为笑出了声。

这次他来北京为的是签一单合同,约了十点,地方很近,倒不急。他出门又在楼下吃了个早饭,正好把那九十块里的零票都花了,才慢条斯理地朝乙方写字楼走去。

乙方是一家网络技术公司,喻文州这边则是做新兴产业的。这笔生意他们在年初就谈得差不多了,等其余鸡零狗碎一一敲定,六月底才开始准备签合同。直到现在正式要签,已经是夏末了。北京早晚都凉,喻文州穿一身正装也不觉得难受。走进写字楼,他在前台登了记,等接待员把他的出入卡给找出来。

叶修也是走路来的,他买的一套高层公寓就在附近,上班加班都方便,有时候忙起来还能抽空回去洗个澡泡碗面。今天上午有一单合同要签,他虽然凌晨晚归,再睡个回笼觉也差不多精神了。

叶修随着旋转门进到一楼大厅,一眼看见前台边背对着他有一个人。这年头的人除了硬照模特,穿西装不是看着像搞传销的就是搞煤矿的;若是像硬照模特呢,又格格不入。一个高科技园区,大家穿什么的都有,大裤衩人字拖都比西装来得入流。

可背对着他的这个人是个例外,背影都透着一股子温润的气质。叶修眼神下移,眉毛挑起来,别的认不出,屁股他一认一个准。叶修咂咂嘴,心道中大奖了,理智上又觉得坦然。于是干脆走上前去打招呼。

喻文州转身,正好拿了出入卡往脖子上套,一眼瞧见叶修冲他挑了一边眉毛。他反应很快,瞄了瞄叶修胸前的证件,微笑点头:“叶总,你好。”

“喻总监好。”叶修见他笑自己也笑,眉毛还挑着,不经意间笑出了意味深长。俩人保持着相当礼貌的距离,相当礼节性地握了握手。叶修把手揣回兜里,一边带路刷卡,往电梯走,一边寒暄:“吃了吗?”

“吃过早饭了。”

要是不算上几个小时前,他俩现在就是初次见面,话题无外乎天气和交通。这厢一句:“北京最近天气不错。”那厢回答:“是啊,比前段时间好多了。”

电梯上了五十层楼,两人基本上已经心照不宣达成共识:昨夜之事不足挂齿。

不仅不足挂齿,基本上算是不过脑子。一开起会来,俩人眼睛往合同上一放,虽然不是什么要紧的问题,细枝末节却也照样毫不让步。最后双方都没占到一丁点儿的便宜,谈了个绝对公平出来。乙方的同事盯着桌对面风度翩翩的甲方代表喻文州,腹诽:逼着我们改了一万次合同的原来就是你啊!


tbc

(3)

评论(5)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