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瓶邪】归乡人(5)

4


晚上我在厨房里做饭,闷油瓶在阳台上锻炼。我开始杀鱼的时候他练完了,进来洗了把脸,自然而然地捡起大葱开始剥起来。我余光看了一眼,好家伙动作还挺娴熟。

我手起刀落,砍了鱼头,状似随意地问他:“跟我住一块儿还习惯吧?”

他“嗯”了一声。

“我想了想,咱们都是大男人,虽然都是单身汉,但多多少少还是有些不方便。你近期规划是什么?想买房子不?”

他愣了一下,目光从大葱移到我脸上,回答:“没想过。”

我换了把顺手的小刀,对着草鱼开膛破肚,掏心挖肺,不对,掏心挖鳃。沉默了一会儿,我又换了个话题:“你谈过恋爱吗?”

他说:“不记得了。”

“你今后到底什么打算啊?”

他不说话。我看他多半是没有打算。他的命运从来都是掌握在别人手里,这一下要他自己安排了他还有些缓不过来。我继续说:“你打算就和我一直住在一起?”

他想了想,问我:“你要处对象了?”

我忍不住嗤笑了一声。他说话特别老一辈,就跟我妈一样。

“现在还没有对象。那我再问你,你对我是什么看法?”

“挺好的。”

“怎么好?”

“人不错。”

全他妈是废话,我心里忍不住骂他,手上刀风更是凌厉。我是侧对着他站在案板前,他站在水池边。我没去看他,直视着案板说:“胖子今天问我们睡没睡。”

我生怕他回答一句“我昨晚睡得挺好”,不过他倒是理解到了,疑惑地歪着头来看我,说:“这个我没想过。”

嘿。

“那你都想过什么?”

“跟你住在一起不错。”

“那你当然是不错,我天天睡小铁床。”

“是你主动要睡书房。”

“我俩难道要睡一张床?”

他头歪得更厉害了,十分不解:“嗯?”

我放下菜刀,也歪着脖子去看他。“睡过一张床,就得谈恋爱了。”

他眉头皱得更紧了,问我:“现在的年轻人这么保守?”

我还好放下了菜刀,不然准得往他脸上招呼过去。我现在知道了,他从刚刚对话开始就一直在耍我。然而他从头到尾都一本正经地看着我,一点儿也没有露出破绽。我突然觉得他这样还挺可爱的,于是顺了口气、转过头继续剁鱼。

我心平气和地开始罗嗦起来:“我再过两年就四十岁了,现在要是谈恋爱,就是奔着一辈子去的。你现在是个什么想法?你是觉得暂时和我在一起不错呢,还是一直这样也不错?你还是个男的,我俩谈恋爱还得跟家里出柜,也没有法律保障,以后难事儿少不了。说实话,我还真没把这些套在你身上想过,你在我看来,总是没什么人气儿。”

他轻声说:“我也没想过。”

“想什么?”

他没说话,我看着他无波无澜的眼睛,明白过来。他意思是他也从没考虑过所谓的人生大事,没有想过柴米油盐,不知道养老保险的意义。他总是独来独往的,他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消失了,连个惦记他的人都没有。想那些干什么?

我粗声粗气地说:“那你现在得好好想想了。”

他没再答话,把剥好的大葱搁在我菜板旁边,把小油菜拿出来放进水盆里。

我没忍住,问了句在我自己看来极其傻逼的话:“你觉得我对你是什么感情?”

他思索再三,回答道:“什么感情都有。”

“你倒是看得很透彻。”我又问:“那你对我是什么感情?”

他答非所问:“你还记得我十年前对你说的话吗?”

都十年了我哪儿还能记得,但我还是在心里想了很久,最后我终于想起来了。十年前他来跟我道别,说的那些话。我那时是不是傻逼,现在想起来那些话怎么跟电视剧里的深情告白一个模样。

我这么一想,面上就有些不自然。但四十岁了不能总像个毛头小子似的丢人现眼,我咳了一声,生硬地说了句:“你今天怎么话那么多。”

他还真闭了嘴,之后一句话都没说过了。


-待续


评论(9)
热度(52)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