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爱情诗/其三

爱情诗-其三-“我心里舒服得很”

 

叶修头一回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喻文州还没十八岁。那么年轻,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小鲜肉一样。喻文州的发型跟现在差不多,脸很干净,因为是正式场合,他在队服里穿着白衬衣,打了黑领带,看起来挺像那么回事。

那时候叶修还不喜欢喻文州,喻文州对他有分有寸地伸出手,和他握手,叫他“叶队”。

叶修就觉得,这人真没意思。

后来第五赛季全明星,喻文州上台要挑战叶修。叶修当年还是认真严肃地对待全明星的年纪,喻文州当然也是一本正经地想要和叶修切磋。结果那场新秀挑战赛磨了一刻钟,现场嘘声掀翻了场馆,最后叶修终于把喻文州一波带走了,还在公屏里调戏了一句:“服不服呀,文州?”

叶修当然是不上台的,留喻文州一个人回到台上。主持人问起叶修公屏里的那句垃圾话,喻文州笑着说:“心服口服。”

叶修坐在台下见不着光的角落里,见不得人地笑起来,对喻文州上了不可说明的心。

后来叶修跟喻文州告了白,喻文州虽然不是全然不知,但也有些措手不及。结束高中的学习跑来当职业选手,或许是喻文州这辈子做的最不在计划内的一件事。而他接下来的人生计划里,也没有叶修这个人。

叶修也不着急,有事没事撩他一下。喻文州并不讨厌叶修,相对来说是极度佩服的,夹杂着惺惺相惜。到了第七赛季,全明星,蓝雨主场。广州虽然不冷,但也不太温暖。他们第一天全明星结束,选手们线下聚会。叶修隔着人堆,远远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喻文州和他隔空交换了眼神,一前一后出了饭店。

叶修站在饭店外,点了根烟。喻文州问:“还有吗?”叶修一捏烟盒,没了。他把嘴里叼着的那根拿出来,递给喻文州。喻文州面不改色地接过去,放嘴边抽了一口。

“叶队叫我出来有事?”

“没事儿,就想单独和你呆会儿。”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叶修。

叶修从来这样直白。

仿佛把底牌都摊给人看了,这倒正和喻文州的心意,他好安排自己接下来要如何出牌。

喻文州问:“你喜欢我什么呢?”

“我跟你呆在一块儿我心里就舒服。”

喻文州接不上话,这简直是全天下最没意思的告白,就跟巷口老大爷身上的破背心似的,一眼望穿,还没啥看头。

可喻文州,恰好也有相同的感觉。

背心虽破,但却舒服得很。

从第七赛季开始算,一直到现在,他们谈恋爱谈到了第五年。叶修彻底退役了,呆在北京做游戏。他们谈恋爱第三年,分别跟家里出了柜。叶修被他爸一顿胖揍,接着连续安排了几十次相亲。喻文州家里稍微温和一点,只是不再主动跟自己儿子往来了。

春节的时候,叶修先去了喻文州家里,吃了一顿极度尴尬的团圆饭。他们从喻文州父母的家里出来,站在广州冬天的夜里肩靠着肩。叶修叹了口气,说:“还要努力啊。”

“是啊。”

过了几天,喻文州去了叶修家里。而叶修他爸根本就没出现,饭桌上坐着叶秋和他们妈妈。叶修他妈实在憋不住,终于问了句:“你俩好好儿的小伙子,干什么非要……”

叶修放下筷子,对他妈说:“我就想和他在一块儿。”

“你才活几岁?你要和谁在一块儿?再隔几年没激情了,全靠婚姻和家庭维系。你们靠什么?”

“我跟他在一起,觉得踏实。”

“踏实个屁,男人哪个不成天想着寻刺激?”

“妈……”叶修有点无奈。

最后叶修和喻文州再次从家里一起出来,喻文州说:“你妈妈说得还挺对的。”

“是挺对的。”

 “之后的事谁也说不准。”

“至少现在咱俩还在一块儿吧?”

他们有一句没一句地闲聊着,肩并肩走完了一条华灯初上的长街。漫无目的,不紧不慢,一同沿着下一条街走下去。

 

-完


万分感谢因为叶喻关注我的妹子们,我也好久好久没有写叶喻了hhhh。之前的那篇初恋就让它随风而去吧随风而去。这就是我的叶喻了,全部都在这里了。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