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双花】年华(20-21)

18-19

20.

四年前,北京,夏天,首都机场。

影视圈的改朝换代是很迅速的,一个一线明星消失一年多,再出现在公众场合,已经不会再引人注目。因此孙哲平从飞机上下来,嫌热,就架了个墨镜。而张佳乐则把车停在停车场等他,都不敢下车。

孙哲平下飞机给张佳乐打电话,问清楚了车的位置,推着行李直接过去了。

张佳乐从后视镜里看到孙哲平的身影,拉开车门冲了出去,扑向孙哲平,然后紧紧拥抱住他。孙哲平被抱了个措手不及,差点向后摔倒,正准备抬起手也抱住张佳乐时,张佳乐却迅速跳开了,警惕的环视了一周停车场,小跑回去钻进驾驶座。

“上车上车。”

孙哲平哭笑不得。“有这个必要吗?”

“公众人物,不是开玩笑的。我晚上还得赶去领个奖。”

“什么奖?”

张佳乐摘掉棒球帽,看起来有些忧郁。“我们之前的电影。”

“个人奖?”

“最佳男配角。”

“今儿晚上?来得及吗?要不你直接开过去,我在后台等你。”

张佳乐迟疑地说:“你会不会不高兴……”

孙哲平哈哈大笑。“拿个男配我真的不嫉妒不遗憾。”

张佳乐翻着白眼发动汽车。

孙哲平又说:“你得奖,我为什么不高兴。”

他们上了外环,一时之间默默无言。张佳乐坐不住,问:“你为什么不说话?”

“你不也没说话。”

“我等你说话。”

“我不想说话。”

“你什么意思?”

“我他妈硬了。”

张佳乐闭嘴了。

张佳乐和孙哲平合作的第三部,也是最后一部电影,《当这地球没有花》,当初的定位是国外奖项,全都捞了个空,倒是最后在国内得了个奖。张佳乐的,最佳男配。

张佳乐也不是第一次走红毯,穿着天鹅绒的礼服,衬衣领雪白,揣着兜潇洒地面对摄像机侃侃而谈,对着闪光灯露出帅气的微笑。张佳乐走进会场坐下,颁奖晚会开始。颁发到最佳男配角的奖项,主持人念了一串电影名,最后颁奖人念出了他们电影的名字。

制片坐在张佳乐旁边,回头看了他一眼,说:“扣子扣好。”

张佳乐飞快地系上腰间的扣子,走上台,接过奖杯,说了几句感谢所有人之类的废话,主持人问到他以后的打算,张佳乐深沉地回答:“我想我会继续演戏,拼尽全力。”

张佳乐下台之后没回观众席,直接去了后台,孙哲平在那儿等他。孙哲平坐在后台的壁挂电视机下面,看着前台颁奖典礼的直播。张佳乐扯掉了领结,随手扔在化妆台上,在他旁边坐下来,看电视机里的新秀上台领奖。

“哟,老林拍的片子。”

舞台上的新秀看起来沉默寡言,都不搭理主持人,就一个劲儿地微笑。

“够冷酷的。”张佳乐评论到。

“有我酷吗?”

“你最酷。”

“回家吧。”孙哲平拉了拉张佳乐的手。

 

孙哲平打开一年多没回到的家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公寓内好像被打劫过一样,有的抽屉都没关好,外边挂着拿出来一半的零食袋。

张佳乐咳了一声,跟在孙哲平身后进了门,把门关上。

“张佳乐……”

张佳乐不等他说完,一把抱住他,把他一路推进卧室里,鞋子踢在半道上,裤子丢在卧室门口。

“你现在还硬吗?嗯?”张佳乐挑衅地问道。

孙哲平只好身体力行。

张佳乐跨坐在孙哲平身上,手掌贴上他的胯骨。“你怎么瘦成这样。”

孙哲平从身下扯出张佳乐的一件T恤,丢到地上,说:“会胖回来的。”

“你再也不许这么做了。”

孙哲平一言不发,和张佳乐对视,然后拉起张佳乐的手,放在自己嘴唇上,贴着他的掌心说:“对不起。”

“你也别跟我说对不起。”

“我这辈子头一回说对不起,你还不接受是吗?”

“我就不爱听你说对不起。”

“不爱听就滚蛋。”

张佳乐竟然一下子哭起来,低下头把孙哲平的脑袋抱在胸前。“我就不滚蛋。”

“……”孙哲平吓坏了,伸出胳膊揽住张佳乐的腰,“你哭什么呀……”

“操你妈。”

“操我就行了。”

张佳乐不仅没被逗笑,更加嚎啕大哭起来。孙哲平也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傻抱着他,让他一次哭了个够。

 

 

21.

春节之后,张佳乐跟林敬言签下一部电影。林敬言趁着不忙,到北京给张佳乐合同,顺便和他们聚餐。

“原来我们只是顺便。”楚云秀叹气。

“那我请客还不行吗?”

“不行,我要请客。”方锐插嘴。

“你请什么客啊?”张佳乐不满,“我要签笔大合同,我请。”

“不不不,我以前答应过老林,赚了钱请他吃好的。”

方锐表示在北京发展得很好,林敬言说:“那就好。”他们俩谁也没再提过合作的事儿。

席间楚云秀从包里掏出一本杂志,他们杂志社旗下的一本时尚月刊,楚云秀把杂志翻得哗哗响,翻到一页春季搭配。

“这家伙怎么样?”楚云秀指着书页上一个很潮的男模。

“小鲜肉呀!”张佳乐两眼放光,拿过去看了看,“肌肉不错,腿很长。”

“你不记得他了?”

“谁?”

楚云秀还没开口,先哈哈大笑起来。“就是孙哲平刚去美国,你在一个酒吧闹事,一个看场子的把你逮去了保安室,就他。”

孙哲平问:“你还去酒吧闹过事?”

“要死要活啊!”楚云秀感慨。

“人间有真爱。”林敬言评论。

“重点错了好吗?”张佳乐拍着桌子打断他们,说:“他怎么去你们杂志社了?”

“说来话长,总之后来我发现他很有潜力,扯吧?看场子的成了男模。”

“运气不错。”张佳乐无不羡慕地说。

饭后,他们在饭店后门的停车场站在一块儿抽烟,林敬言就住附近的酒店,其余几人都开了车来。林敬言问孙哲平:“你今后什么打算?”

“随便干点儿啥,玩玩儿跑车,泡泡夜店。”

张佳乐说:“你再说一次。”

“我好好工作,努力赚钱。”

林敬言笑起来。“张佳乐你呢?”

“我跟你最后再疯一次,然后我就不演了。”

“想好了?”

“嗯,干点儿别的。”

方锐突然问:“你俩在一起多久了?”

张佳乐无语。“你们怎么都喜欢问这个问题?”

“难得的感情。”方锐语重心长地说道。

“别跟我妈似的。”

“出柜啦?”

“早就跟我家出了,他们家还没有。”

“加油。”方锐点点头。


-tbc


更新到现在还有三章就完结了。

有点舍不得我们把结局分成十份每天发一段吧(别闹)


评论(10)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