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盗墓】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有一双笑眯眯的眼睛,一个圆圆的鼻子,一张爱说话的嘴巴。他很高,很壮,肚子有两个西瓜那么大。他今年五十岁了。他喜欢把我举起来,举得很高,对我说:“我的小姑娘!”

我的爸爸在潘家园开一家古dǒng店,周末的时候他经常带我去店里玩儿。我做在小板dèng上写作业,爸爸坐在店门边发呆。他告诉我他是在“想事情”。我说:“你想什么事情呀?”爸爸说:“想以前的事情。”我说:“以前什么事情呀?”爸爸说:“爸爸的朋友们的事情。”

爸爸的朋友我没有见过,妈妈说,爸爸和她结婚的时候,那些朋友们都来了。爸爸当着所有人的面在朋友们面前háo táo大哭。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就跟你第一天上幼儿园和爸爸妈妈说再见的时候一模一样。”

我的爸爸和妈妈很相爱,虽然妈妈总是骂他。爸爸吃完饭,喜欢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妈妈就把报纸卷起来抽他,叫他去洗碗。爸爸从来不生气,笑眯眯地去洗碗。但是妈妈打我,爸爸就会把我抱着,说不要打我。其实妈妈打我不疼,爸爸每次都心疼得不停地问我:“疼不疼?疼不疼?下次听话!乖乖的!你妈就不打你啦!”

昨天,爸爸跟我说寒假带我去杭州玩儿。他说,带我去见他的朋友们。我高兴极了!我问他,朋友们都有谁。他说:“爸爸以前有很多朋友,我们一起做了很多事,去了很多地方。爸爸教你一句话,‘过命的兄弟’。”我问他:“什么是过命的兄弟?”爸爸说:“就是可以把生命放心交给对方的好朋友。”我问:“你把生命交给他们了吗?”爸爸点点头,说:“我交给他们了,他们完完整整地还给了我。”爸爸还说:“可是有的生命,却没能护得周全。”我问:“你的朋友死了吗?”过了好久,爸爸才说:“没有,都活着,都在。”

爸爸说,他们一起去过中国最南边的大海、最北边的雪山、最西边的沙漠。我问:“东边呢?”爸爸笑着说:“东边儿就是家啊!东边儿就回家啦!”爸爸还说,他和朋友们一起,见过海上风暴、火山爆发,还见过很大很大的大蛇,有长安街那么长!我都被吓哭了!妈妈又骂了爸爸一顿,爸爸好不容易安慰了我,说:“你害怕,爸爸就不说啦!”

其实我现在不怕了。昨天晚上做梦,我还梦到了大雪山,金色的太阳从雪山的尖儿上升起来,梦里爸爸让我坐在他肩上,唱着他给我唱过的一首歌:“pān登高峰望故乡,黄沙万里长。”我真盼望寒假早一点到来,能和爸爸一起去找他的朋友们!

今天我告诉爸爸,我梦到了大雪山。爸爸一下把我扛在肩上,和我一起在屋里转来转去。他叹了一口气,说:“你爸今年五十岁了。”我说:“对!楼下的婆婆那天跟我说,这叫老莱得子!老莱是谁?”爸爸哈哈大笑,没有回答我,却说:“五十岁就是大半辈子了。”我坐在他肩上,玩儿他的头发。我说:“没有白头发。”爸爸说:“当然,你爸我身强体壮,人称玉面小白龙。”我也哈哈大笑,爸爸总是能逗我笑。爸爸说:“我的小姑娘!”我回答:“哎!”爸爸说:“你要慢慢儿地长大,爸爸也要慢慢儿地变老。”我说:“好!”爸爸说:“拉钩。”我和爸爸拉了个钩。

我的爸爸幽默、强壮、十分爱我和妈妈。我希望爸爸永远也不要变老。



“跳着舞的小姑娘,你不要停下来,那样我才可以回忆起那些时光。”——《小同学》


……我真的在写一个系列()带上前几篇玩玩()

小九爷 

潘子

 瞎子

我对盗墓有着无穷无尽的深情。前天看到句话,“所谓同人呢,就是把那极苦的,极痛的,慢慢按抚平。”虽然冷静下来之后并不完全同意()但这句话说透了我对盗墓的所有感情。

我希望能把他们所有的痛苦和不安都抚平,我希望他们都有好的结局,我希望他们心想事成,一生幸福。徐磊有一句话还要再引用一次。

“我希望这一路走来,所有人都能好好活着,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各自的结局。我们也许不能长久地活下去,请让我们活完我们应该享有的一生。”

——《盗墓笔记·大结局》后记·吴邪


评论(11)
热度(59)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