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初恋(第四步)

3.3

第四步:别老是千里送了我们回到初恋的话题,初恋需要交换初吻

 

他们手牵手走了一会儿,一路上注意到他们的人很少。一是确实没多少人还在乎性向了,二是喻文州来的不是旺季,街上本来就没几个人。要是国庆的时候来,河坊街上人挤人,与其说走路不如说在挪动,五分钟的路程要走将近一个小时。

走到河坊街的尽头,喻文州要买瓶水,自然地放开了叶修的手。叶修靠在一边看喻文州要了一瓶矿泉水,然后问他:“要烟吗?”

叶修摸了一下裤兜里的烟盒,点点头。于是喻文州又帮他要了包烟,一块儿付了钱。喻文州把烟丢给他,自己拧开瓶盖喝了一口,问叶修要不要。叶修本来不想喝水,但是看到瓶口湿漉漉的,忍不住就点了头。

喻文州盯着他笑,把水瓶递给他。

叶修明知故问:“你笑啥?”

喻文州没搭话,看他喝好了,把水瓶拿过去拧上盖子,又开始找话聊。

“你不怎么来景区吧?”

叶修和他肩并肩往前走,回答道:“也没有不怎么来,一年来个两三次。”

“这边什么时候最好看?”

“废话,夏天呗看荷花。”

“现在开了吗?”

“没到最好的时候,八月开得最好看。现在估计也就看看花骨朵儿。”

他们走到柳浪闻莺,沿岸种满了高大的柳树,把岸边笼罩成一片碧绿。叶修说:“我每次来都只看到柳没看到浪啊。”

“柳浪是指柳树像波浪不是说柳树和浪吧。”

“哦是吗?”

“是吧。”

“这么多年我都以为浪是西湖的浪哈哈哈哈。”

“也有可能是西湖的浪,我也是乱猜的。”

岸边的柳树实在是太多了,形成一片树林,走了半天没走到西湖边。叶修想了一下,找喻文州借电话,看到密码锁屏直接输了几个数解了锁,很得意地看了喻文州一眼,然后拨了个号。

“喂,我叶秋啊,你在吗?在啊?那我待会儿来找你玩儿啊,好好,拜拜。”他挂了电话,把手机还给喻文州。“这儿不好玩儿,我们打车去断桥算了。”

“要去找朋友?”

“嗯,他在西湖边开了个古董店,我有时候去找他聊天儿。”

他俩在柳林里找了个长椅坐下来,打算休息一下再出去找出租。喻文州突然问:“我要不还是叫你叶秋吧?”

“啊?我无所谓啊。不过我觉得你还是改过来吧,以后咱回家你喊我叶秋我弟岂不是要疯。”

喻文州暗自把这句话来来回回想了十几遍,面上若无其事地说:“我也无所谓,只是不太习惯叫你叶修,经常忘记要改口。”

“哈哈哈其实他们又都改不了口,现在还都叫我叶秋呢。还有的根本还不知道我现在叫叶修了,我也没特意说,就叶秋叶秋地叫呗。”

喻文州笑眯眯地解释道:“其实我是觉得叶秋用广东话说的话,比叶修好听。”

“是吗,说来听听。”

“叶秋,有火没有啊你?”

“啥?”叶修没听懂喻文州在说啥,只觉得叶秋两个字叫得他心尖儿都酥了。

喻文州没有看叶修,只是垂着眼从他裤兜里的烟盒摸出来,叼上烟,用普通话说了一遍:“有火没有?”

叶修用打火机给喻文州点火,喻文州吸了一口,吐出来的烟雾绕着叶修的脸转了一圈,往上飘走了。叶修把喻文州的烟拿过去也抽了一口,然后身体前倾,靠近喻文州,又在鼻尖快碰在一起时停住了。

喻文州说:“你不会接吻吧。”

叶修咳了一声,问:“那啥,你会吗?”

喻文州笑起来:“没接过。”

“那我先,这样?”

“你头偏过去点。”

“这样?”

喻文州忍不住要笑场,叶修也觉得很好笑,俩人头凑一块儿笑了半天,喻文州主动向前,把自己嘴唇贴在叶修的嘴唇上,然后也不知道该怎么动。叶修的嘴唇有烟味,表面有点干硬,但实际又是软的。叶修也往前凑了一下,他们嘴唇更紧贴,干的部分是微凉的,湿的部分是温热的。

喻文州把眼睛闭上,又睁开,看到眼前叶修的睫毛,睫毛下的眼睛,眼睛不如往常那样似笑非笑,而是非常安静地注视着自己,眼睛以下是黑眼圈和有些粗糙的皮肤。忽然刮起了风,柳树像波浪一样翻滚,发出沙沙声,惊起了停在树枝上的鸟,叽叽喳喳地飞走了。

叶修突然退开,说了句:“哎,听,柳浪闻莺。”

说完就笑得不行,靠回椅背上憋着笑,喻文州也转过身去,胳膊支在腿上,把脸埋在手掌里,肩膀抽动,耳朵都笑红了。



下章老吴(瓶邪)出来打个酱油,别怕,跟西湖组没关系,这里设定是老吴已经安定下来了大概四五十岁的样子吧……。年轻人谈恋爱需要老一辈的祝福呀!()

哦对了忘说。。喻文州叫“叶秋”是坎儿的梗,她跟我说她一直觉得喻文州爱叫叶修为叶秋因为粤语里叶秋要好听很多然后我让她说了句叶秋,有火吗。

噢噢噢噢我就被攻略了(x

评论(13)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