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全职】花城往事(第二十三+印调)


封面/插图:FeelFisher

Guest:Pcone、slok墨、Kellerei

场贩:7.20上海全职only

页数:85p左右

价格:¥20左右

印调地址:点我一下

——————————————————

第二十三


当他们筹划近两年的行动开始真正实施时,叶修反而闲下来。喻文州也不再避人耳目,而是隔三差五地往叶修家里跑。他们一人占书桌的一边,看书或文件,谈严肃的话题或扯无聊的家常,偶尔四目相对,便要亲个嘴。

亲个嘴,又退开,各自埋头接着做事。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好几个月,他们甚至有闲情陪人打麻将。喻文州的三姑六婆,和叶修坐一桌,七嘴八舌地问叶修做主编的事情,叶修心情不错,乐呵呵地一一解答。喻文州坐他对面,一边看牌一边看他,叶修就是不接他的眼神。

他们打了好几圈,叶修不停输给喻文州。每输一次,就要皱着眉头向太太们抱怨:“文州把我好运都抢光了,我先去个茅厕,把他名字写在马桶上。”

太太们捂着嘴笑。叶修玩笑虽然开得粗鄙,跟他吊儿郎当的气质也相配,流露出一股痞里痞气的吸引力。他回回输,装作懊恼,只有喻文州知道这是故意输给他的。麻将对于他和叶修都是不费脑子的游戏,他有哪些牌叶修一清二楚,叶修放了哪些牌给他吃,他心里也有数。

一边故意输给他,一边还说:“不行啊,没钱了,衣服都要输光啦。”

喻文州光是笑,也不说话。

晚上喻文州送叶修回去,跟他进了房间。喻文州把门关好,揣着口袋看着叶修。叶修笑眯眯地说:“干嘛?”

“叶主编不是说衣服都输光了吗?”

叶修看着他的眼睛,一颗一颗解衣扣,慢条斯理地脱衣服、解皮带。他脱个精光,走近穿戴整齐的喻文州,把他压在门上。

他拿下身往他粗硬地布料上蹭,温柔地吻着他的唇,只觉得四肢百骸轻得像云,心像熟透的果实,甜蜜地往下坠,要落到地上,摔个粉身碎骨。

那年花城的冬天来得很早,罕见地下了大雪。叶修在喻文州公司楼下等他,喻文州穿着大衣,围巾把脸围了个严实,从大楼里出来还是冻出了鼻涕。

他俩顺着雪白的街道走路回家,喻文州说:“今年怎么这么冷。”

叶修笑道:“北平才冷,风刮在脸上,跟刀子似的。”

“真的?我从没见过这么冷的冬天。”

“呵呵,下回带你去啊。”

“好。”

喻文州在面食铺里买了碗酒糟汤圆,端给叶修问他吃不吃,叶修连连摆手。喻文州把围巾拉下来,喝了口滚烫的米酒,往外呼出一口白气。他们站在路边吃完,又继续往前走。

“过完年我们就走了。”

“我知道。”

“你来送吗?”

“看有没有时间吧。”

他们一边聊,一边拐进小巷。叶修把手从衣袖里拿出来,揣进喻文州的大衣衣兜,和他的手相握。喻文州刚吃完热汤圆,手心比叶修暖和。


-待续

评论(1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