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全职】花城往事(第二十二)


第二十二

 

喻文州在叶修家养伤,跟家里人说有事要去外地。好在天气转凉,伤口即使被捂着,也不算闷。楚云秀避嫌不敢来,黄少天倒是天天往叶修家跑,美其名曰照顾喻文州。

“你是上我们家来蹭饭的吧?”叶修一边说,一边把饭桌上黄少天面前的菜端远了些。

“去去去去去,你们家的饭有什么好蹭的,我来吃是看得起你你知道吗。”

“噢,不是来蹭饭啊?那你是来找沐橙的吧?”

黄少天嘴里正塞满了饭,没法儿还嘴,只能瞪着眼睛嗷嗷叫。叶修那筷子指着他,补充道:“你嚎什么嚎,我警告你,待会儿别和沐橙挤一块儿做作业。你不学习她还学习呢。”

喻文州伸手拍拍黄少天的背,不敢笑太厉害了,扯着伤口疼。

黄少天好不容易把这口饭咽下去了,叶修那边已经和喻文州聊其他的了。

他来是因为苏沐橙在,但其实大部分还是因为喻文州。他刚见到喻文州躺床上时,脸都气白了,恨不得把打伤喻文州的人拖出来鞭尸。他隔三差五来看喻文州,给他换药,不停跟他说话,有一回甚至说:“我想加入你们。”

“别闹。”

“我没闹,我打架很在行,脑子也灵活。你让我和你一起,不仅有个照应,办事也更有效率。我举个例子啊——”

“我过完春节就要去美国,你和我一起,你不追苏沐橙啦?”

黄少天张张嘴,回头看了看靠在窗边看报纸的叶修。

“我表哥要去美国了……”

“我知道啊。”

“你也去吗?”

“我不去啊。”

“……”黄少天再次张了张嘴,又把嘴巴闭上。

又过了一段时间,喻文州伤养得差不多,楚云秀开车来接他。她递给他们一张纸。“我刚在陈老板那儿买点心,他们店那姑娘塞给我的。哎,你们什么时候把人家给发展进来的?”

叶修把纸条接过去,一边展开,一边说:“她厉害着呢,从小跟她爸部队里呆着,第一次见我的时候非要和我比枪法。”他看了眼纸条,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看了看,说:“白庶他们回来了。”

“快打仗了。”叶修捂着火,把烟点燃,顺便把纸条烧了。

喻文州回家第二天,和楚云秀一块儿去参加一个聚会。楚云秀在梳妆台前化妆,从镜子里看了喻文州一眼,后者坐在床边,缓慢地给衬衣系扣子。

楚云秀担忧地看着他。“你要不就别去了。”

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不去不行啊,我多久没在城里露面了。”

他们挽着手走进饭店,喻文州刚进门,就有人走上来跟他寒暄,问他去哪儿了。喻文州说去外地办事,楚云秀说:“才结婚没两天,就把我丢家里了。”

喻文州无奈地看她一眼。“我这不是回来了吗,天天陪你。”

于是话题被楚云秀扯开,开始和人聊喻文州回来之后怎么怎么安排。他们按此套路,在宴会里周旋一圈,喻文州站久了,额头开始冒汗。

楚云秀小声对他说:“出去歇一会儿。”

于是又挽着手往外走,走到门口,迎面走来一个熟人,在喻文州旁边滑了一下,喻文州下意识去扶。这一下把还没长好的伤口扯到了,喻文州脸变得煞白。

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我太紧张了。”

“他是怕撞到我了,现在把我护得跟什么似的,一点儿磕碰都不行。”

对方愣了一下,恍然大悟。“哦哦哦,恭喜啊!”

楚云秀捂着嘴笑。喻文州别过头亲了亲她的头发,咬着牙说:“撑着我。”

楚云秀把喻文州腰抱住,感到他快要站不住。她心里慌得不行,喻文州还不紧不慢地和人寒暄,再道别,这才转身往外走。他俩走出去,找了个角落,喻文州整个重量压在她身上,手心都是汗。

她把喻文州扶到花台坐下,看他皱着眉头捂着腰,心疼又不知道怎么办,把烟点上狠狠吸了一口,这才冷静下来。喻文州朝她招招手,拿烟过去抽,借着微薄的麻痹感缓解痛苦。

楚云秀双眼通红,又不能哭花了妆。她用手指压住眼角,把眼泪憋回去。她穿着高跟鞋,踢了一脚花台,骂了句:“妈的。”

喻文州再朝她招招手,把她拉到身旁坐下,肩并肩靠着她。

“没事,我的伤再隔几天就好了。”

楚云秀拿鞋跟划拉着石板地,不想说话。

“然后我们计划的事情也会顺利地进行,等到一切都结束之后,你在美国,好好谈一场恋爱,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我要开公司,当老板,包养小白脸。”

“行行行。”

楚云秀气笑了。“我他妈是在难过我自己吗?”

“你操我的心干嘛呀。到时候仗也打完了,大家也都挺好。我再回来,和叶修好好过一辈子,你可不要太羡慕我。”

楚云秀一边笑,一边不停拿手背擦着眼角。她笑了一会儿,轻声说:“你不会再回来了。”

喻文州没说话,只是拍拍她的肩。


-待续


评论(11)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