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全职】花城往事(第二十一)

第二十一

 

江波涛把车停在叶修家门口,把喻文州架进去。叶修没睡,靠在书房门前看着。苏沐橙被吵醒了,穿着睡衣光着脚跑到院子里,探出头去看了两眼,把院门关上。

“受伤了?”叶修问了一句,转身进书房拿急救箱,“放我床上去。沐橙去睡觉。”

“我不。”

叶修看了她一眼。“那你穿好鞋,来帮忙。”

喻文州被平放在床上,叶修洗干净手,点上烟,戴上手套,把喻文州的衣服剪开,用酒精使劲刷伤口。

“没麻醉,你忍着点儿。”叶修把烟塞喻文州嘴里,拿起镊子,准备把子弹夹出来。

喻文州牙齿紧咬着烟滤嘴,脸色煞白,使劲吸气,手抓着床板,手臂青筋暴起。叶修眉头都没皱一下,动作迅速地把子弹取出来,扔进瓷盘里,上了止血药,把纱布覆上伤口,包扎好。他松了口气,把手套扯掉,拿走被喻文州咬得湿漉漉不成形的烟,塞进自己嘴里。

“小江,你帮我给他打个针。”

江波涛一直站在门口看着,被喻文州和叶修的漠然吓住了。喻文州只是看着天花板,叶修面无表情。江波涛把针管接过去,才看到叶修的手不停地抖。

打完针,苏沐橙把东西收走,江波涛三言两语说完了事情,也离开了。叶修坐在板凳上看着喻文州,喻文州握了一下他的手指,叶修回握住喻文州的手,又放开,哆哆嗦嗦地再拿了根烟点上。

“你没事吧?”他吸了口烟,问道。

“我正想问你这句。”

叶修半天说不出一句话,喻文州看着他,意识往远处飘,昏昏欲睡。叶修小声说:“我今年二十八岁。

“十八岁的时候我在临安当兵。我从北平跑出来,我们家早就不认我了。我在临安认识了苏沐秋,后来打仗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出了意外,死了。我不想短短十年,又……”

喻文州一下清醒过来。

他说:“我不死。”

“你不死。”

他又说:“我爱你。”

叶修回答:“我也爱你。”

说完他俩面面相觑,气氛僵硬。过了一会儿叶修笑出声,摸了一下喻文州额头。“行了,睡吧。”

那是叶修和喻文州认识以后唯一一次把真心话说得这么明白。一直以来,彼此的分量和所占的位置,他们都心知肚明,说出来既没必要,也会显得太矫情。叶修的过去、喻文州的未来、无端端的爱情,一眼就能看穿结局,有什么好说的呢。在一起开心相处,分开了也不过就是随风而去。


-待续

评论(1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