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全职】花城往事(第十四)

此处应当有链接


第十四

 

叶修饭做得差不多了,走出来一看,外边一桌麻将打得乌烟瘴气。黄少天站了起来,一条腿踩在板凳上,往桌上拍了张麻将。

“红!中!有没有要的!有没有有没有!”

“吃饭了,摆桌子啊!”叶修吼了一声。

魏琛眼看要输了,趁机赶紧推了牌,一手拉着桌布一角往中间一兜,收进屋内去了。黄少天嘴上喊着耍赖,其实快饿死了,已经飞快端了好几盘菜出来。

六个人挤了一桌,楚云秀夹了块鱼,放进嘴里,丝毫没有征兆,眼泪刷地流下来。

“我操,你这是干什么……”坐在她旁边的魏琛吓了一跳。

叶修端着碗,笑笑不说话。喻文州说:“云秀是江都人,临安和江都属一个地区,吃饭口味差不多。”

“放屁,”楚云秀泪还没干,又笑起来,“江都跟临安口味差得远了去了。”

她话说一半,一桌人都看着她。她一块鱼肉还没咽下去,憋了半天,说:“我姆妈是临安人,我小时候,妈的,我再说下去就真要哭了。”

“好,不说了,吃饭。”喻文州拍拍她的背,看了眼叶修。叶修还好,挺平静的。再看苏沐橙,眼泪正吧嗒吧嗒地往下淌,也不出声。

“好好的过个节,你们这些小姑娘,真是……”魏琛只好把刚端起的碗又放下,“你又怎么啦,苏妹子?”

苏沐橙被问到,这才哇地一声哭出来。“我小时候,我哥……”她说得语无伦次,“……后来他死了,叶修……”

陈年往事,知道得详细的也只有魏琛,但没人去深究。楚云秀和魏琛都不说话,黄少天手忙脚乱地给苏沐橙擦泪。喻文州又看了一眼叶修。

叶修还那样,挺平静的,看苏沐橙哭得差不多了,说了句:“行了,沐橙,不哭啊,吃饭。”

苏沐橙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把黄少天的衣袖放开,抽抽搭搭地点点头。

吃过饭,苏沐橙洗碗。黄少天非要帮忙,吵个不停,苏沐橙朝他泼水,让他一边儿去。最后打碎了一个盘子,黄少天才消停,蹲在旁边老实看苏沐橙洗碗。

楚云秀和魏琛坐在院子里一根接一根地抽烟。楚云秀过了刚才那一瞬间的失控,现在已经能笑嘻嘻地和魏琛聊天了。

“后来楚家从花城突然找到江都,说要带我回本家。我妈留不住我,只能让我走呗。嗨,你可不知道,我那时候又哭又闹的。可你别说,我心里对这个爹还是有点期待的。”

“后来呢?”

“后来?刚到花城,见过长辈,第二天就把我关在房间里了。之后就是请先生教我读书,请英文老师。老头子亲自教我礼仪,学不好就打。我渐渐也就学乖了。”

“啧,你跟文州是从小就认识了吧?”

“我那时候刚过来吧。有钱人,你懂的,谁不攀个世交的关系。哈哈哈你没见过那时候的喻文州,三七分,小毛孩儿搞得油头粉面的,哎我见着他我就想抽他。”

叶修在旁边听着,一直没插嘴,听到这里看了眼喻文州。

魏琛开了句玩笑:“谁知道后来你俩这样不清不楚。”

“这辈子都没办法清楚了。”楚云秀把烟头掐进烟灰缸里,把腿盘起来,“你别说我,你和那老板娘到底有没有进展呀?”

“半点儿没有。”叶修这时倒开口了。

“老叶你知道个屁。”

“呵呵。”

“我都想好了,等事情都结束了,我就跟她结婚。”

“你倒是想得美,人家答应吗?”

“答不答应都得结,老子从前可是个土匪,抢个老婆就跟放个屁一样容易。”

“你这哪儿行。来,我教你,对女人,你得这样。”楚云秀坐直,比手画脚地给魏琛出谋划策。叶修不说话了,在旁边听着,憋着笑。

喻文州坐在他旁边,把他手牵住。不一会儿,月亮出来了。叶修说:“月亮真亮啊。”

“是啊。”


-待续


“我的爱穿越天际,我的爱川流不息,哦爱人呐,我的爱人,何时能与你再相遇。

纵使流年飞逝,芳华老去,我始终爱你,始终爱你,一如,一如往昔。”

——《金牌助理》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