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全职】花城往事(第十三)

第十三

 

他们到叶修家吃饭,把叶修推进厨房,然后让苏沐橙在院子里先摆了一桌麻将。

叶修靠在厨房门口,一手提着草鱼,一手提着菜刀,说:“有你们这样儿的吗?”

苏沐橙正要站起来,楚云秀把她按住了,踢了一脚喻文州。喻文州刚码好牌,还没来得及看。他回头看了眼叶修,后者眼巴巴地望着他,于是他站起来,挽起袖子,一边还说:“三缺一怎么办?”

楚云秀立刻又问:“沐沐,你家有纸牌吗?”

“有!”

叶修对喻文州笑,一脸认命吧。喻文州和他走进厨房,说:“你做临安菜?”

“嗯。”

“那我就只能帮你打打下手了。”

“行,你把葱洗了。”

叶修把鱼摔在水池里,干脆地用刀背拍了两下,利落地开膛破肚,去鳃刮鳞。喻文州把大葱洗干净,又洗了姜,切成丝。他一边做,一边看叶修杀鱼。叶修叼着烟,斜睨他一眼。

“怎么,哥杀起鱼来是不是特别英俊潇洒?”

“我在担心你烟灰,别掉进菜里了。”

叶修扯着嘴角笑,把手放在水管下冲了冲,湿漉漉地就把嘴里的半根烟拿出来,塞进喻文州嘴里。

他俩在厨房里温情脉脉,外边三个人打牌你死我活。黄少天本来不太会,第一局试玩,楚云秀和苏沐橙在旁边一边打一边教。第二局他就会了,喊牌的声音比谁都大。

魏琛推开院门的时候,本来还想大声说句叶爱妃快来接老子的驾,说了两个字就被黄少天的声音淹没了。

“碰碰碰碰碰碰碰碰!”

魏琛站在院门口,有点震惊。倒是苏沐橙先看到他,招呼他:“老魏来啦?”

魏琛点点头,问:“今天这么多人啊?”

“我同学,黄少天。”苏沐橙挨个介绍,“我同学的表哥的未婚妻,云秀姐。”

魏琛再次点点头,心想你们这些人老子都见过了,黄少天我从小看到大,在自个儿家就别演初次见面你好你好了吧。苏沐橙笑眯眯的,又指了指魏琛身后,魏琛这才转身把门关上了。

“叶修那小子呢?”

“做饭呢。”

魏琛哈哈大笑,凑到牌桌前。“嗨,想不到他也有今天。来,咱们好好玩一把,玩儿什么跑胡子,没前途,上麻将。”

苏沐橙又把刚刚收起来的麻将摆出来,魏琛坐楚云秀右手边,给楚云秀发了根烟。

“来来来,大姐大,抽根烟,抽根烟。”

楚云秀侧过头叼住了,摆出一副冷脸。“点火啊?”

“是是是。”

楚云秀吸了一口,没忍住,噗地笑出来,倒还呛着了。


-待续

评论(4)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