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全职】花城往事(楔子-第一)

本来想写个叶喻叶,但写着写着发现这不算传统意义()上的同人文(……。我不知道怎么说……反正……主cp是叶喻叶,副cp很多,但主cp戏份并不比副cp多到哪里去……

伪民国,半架空,懒得考据史实,都是乱编的。如果有实在离谱的,务必要教育我()

先列这几个主要cp,后面可能还会有其他奇奇怪怪()的cp,写到的时候再说。

1.叶&喻,无差有互攻

2.喻楚,形婚

3.黄→沐,同学

4.肖←戴师生

 

 

 

————————————————————

 

-人若变记忆便迷人,情令眼浅了便情深,认识一场,如雷雨一闪,就此没有下文,无憾也觉得是遗憾-

 

楔子

 

叶修和苏沐橙抵达花城,魏琛去火车站接人。他看到叶修跌跌撞撞从人群中挤出来,便咬着烟头含含糊糊地嘲笑叶修:

“我在临安的时候,你还不是这样子啊!”

叶修先把烟点上,才满不在乎地接话:“哪样儿?”

“胡子拉碴,眼皮浮肿,老了二十岁。”

“彼此彼此。沐橙你说是吧?”

苏沐橙这才从叶修身后蹦出来,刚刚肯定是被叶修护在身后挤下火车的。她歪着身子,抬起手掌摇了摇,跟魏琛打招呼。

“老魏!”她穿着时兴的衣服,头发随着倾斜的上半身滑到胸前。

“苏妹子越来越漂亮了啊!叫什么老魏,叫魏哥。”

“瞎扯,叫魏伯伯。”

“叶修你闭嘴。”

“说不过我就叫我闭嘴啊?”

苏沐橙跟在他们身后,一边往魏琛泊车的地方走,一边听他们说话。

“工作给我弄好了吧?”

“嗯哼。”

“工会那边呢?”

“放心。”

“沐橙学校呢?”

“都搞掂啦,罗嗦。”

 

苏沐橙目光掠过混乱的站台,交错的电线,未点亮的枝灯,和印着女明星的广告牌。那是花城的夏天,从海边吹来东南风,卷起苏沐橙的发尾,叶修的烟灰,路边的传单,直吹到天边去。

 

 

第一

 

叶修是被明晃晃的光线弄醒的。他睁开眼,茫然地看着天花板,在脑子里组词造句,想知道这是哪里。

然后他慢悠悠地,说出一句:

“操。”

昨天夜里黄少天带他去吃宵夜,点了米酒,跟叶修说这东西名字虽然带了酒字,但就是糖水,特别甜,还有点酸,好喝。叶修闻了闻,尝了一口,凉沁沁的,顺着舌尖沁到脾肺里去,的确挺好喝。

之后的事叶修就没印象了。

估计也就是自己往桌上一趴,黄少天笑得吐出了晚饭,结了钱,吃宵夜的地方就在黄少天家几步远,天晚,直接把叶修拖回来睡了一觉。

甜酒这东西对黄少天来说真的就是糖水,他绝非有意。一早就听说叶修滴酒都沾不得,只以为是不太能喝,没想到真的一滴都不行。他把叶修扛回家,所幸是夏天,麻利扒了叶修衬衣长裤,把人往床上一放,自己到外间睡凉板去了。

叶修瘫在床上,迟缓地把蹬到一边的毯子扯过来,搭在肚皮上,呆滞地转动视线,从黄少天家天花板角落的蜘蛛网,转到深红色的窗框,再转到窗外的黄桷树,树叶透着光,像碧玉。他看了半天,脑子活络过来,这才觉得外面蝉声真是聒噪。

这时外间传来说话声,叶修听得模糊不清。

“……怎么睡……”

“……叶修……哈哈哈……”

叶修爬起来,从地上捡起裤子套上,一边系皮带一边打开门走出去,说话声一下清晰了。

“……他睡床啊,我真不知道他喝了酒是这幅样子。我跟他说这就是糖水特别好喝他就尝了一口,就一口,真的,一口,绝对没有夸张。然后他就看着我说——”黄少天坐在凉板边上和人说话,汗衫旧得发黄,头发乱支棱着。叶修从里间出来,两人都转过头看他。

“叶修你醒啦?”

“嗯。”叶修从裤兜里掏出烟点上。

“这是喻文州我表哥,你看我表哥是不是玉树临风风流倜傥风情万种?”

喻文州也没管黄少天一顺嘴说出来的都是些什么形容,他对叶修点头,礼貌地笑了一下。

叶修叼着烟,抬眼看着喻文州,敷衍地提了提嘴角也算笑过。

“这是叶修就是我跟你说过的那次在学校门口帮我打架的那家伙,后来我才知道他是苏沐橙大哥,你还记得苏妹子吧,我同学。”

喻文州正和叶修对视,听到这话把目光转回来,看向黄少天。“记得。”

黄少天家没有烟灰缸,叶修把吸了一半的烟搁在窗台上,回头在地上把衬衣捡起来穿。一边系扣子一边对黄少天说:“今天先走了,下次说好的,带你去逛窑子啊。”

黄少天猛地睁大眼睛,对叶修摆手:“什么窑子你在说什么我听不懂。”接着赶紧对喻文州说:“他胡说的你别听他说,我才不去逛那什么,真的真的,绝对不去。”

喻文州这还没说什么呢,黄少天连珠炮似的。叶修这才真的笑了,他一边笑一边把衣服扣好,把窗台上的烟拿起来,咧着嘴对黄少天说:“下次直接来我们家找我啊。”

他趿上鞋,拉开门,临走又对喻文州挥了挥手。后者还是礼貌地笑了笑。

 

-待续


评论(13)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