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练笔】盗墓王(文风挑战)(其实不是)

有点无聊,做这个来玩,话剧演完了,我却一场都没看,我现在心还塞,塞得死死的……

 

原作:《盗墓笔记话剧》

角色:吴邪表演者杜光祎

 

看到这里你们还没有意识到不对劲吗,杜光祎他妈的是谁啊………………

我也不知道他是谁,我正一边翻他微博一边写这个,才知道原来他叫杜光祎yi,而不是杜光伟。这哥们儿我真不了解,我乱写的,纯脑补。算同人。

 

1.惯有文风:

杜光祎这个人,瘦不拉几,细皮嫩肉,倒也不娘,二十七八了吧,看起来比较小,像高中生。

有点装逼,发微博那都是谈人生,谈理想。还有点文艺,发双板鞋的照片,说要放下一切去旅行。喜欢吃的,喜欢小孩儿,比较活泼,算剧组里说话热场插科打挥的那个。

他之前一直不火,半个童星,但也没给人童年留下深刻印象。半个演员,参演的作品也没能给人留下印象。主演话剧,火了,粉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上涨。巡演,大剧院,座无虚席,聚光灯,尖叫。

他举着一面叫盗墓笔记的旗,一丝不苟地扮演着另一个世界的人,怀疑这掌声起码有一半都不属于他。然后戏院散场,喧嚣变成空洞,他在这空洞中才察觉出自己所处的这舞台,这是他现在的人生,他的心血,梦想。是他演活了这个角色,而不是这个角色借给他光芒。

这是他的辉煌,刚开始。

有一天这些都会结束,而他也会有新的舞台。

 

2.黑暗文风

深夜,杜光祎站在卫生间镜前,手里握着剧本。

他深深注视镜子里的男人,敷衍地扫了一眼台词。台词早已滚瓜烂熟,他拿在手里也不过是提个醒。

“五十年前,我爷爷在长沙镖子岭……”

他念完这一段,嘴角松懈下来,面无表情地再次注视着自己,镜前灯把他的眼睛藏进眼窝,他把指间的烟头掐在镜子上。

好给自己提个醒,谁是吴邪,谁是杜光祎。

 

3.翻译腔

年轻的男人一手支撑着舞台,敏捷而潇洒地跃上去,转过身。这剧院此时空无一人,他面朝空席,双臂张开,轻声说道:

“我是杜光祎。”

聚光灯并没有打开,只有一盏照明灯,孤独地在紧急出口注视着他。他闭上眼,好像听见掌声,那掌声似乎要掀翻屋顶。他面上带着微笑,把手臂缓缓放下。

 

4.少女/小清新

下过雨的校园空气清新,大树郁郁葱葱,透着勃勃的生机。

少年在操场上奔跑,大口呼吸着湿润的空气。

最喜欢了。

从小时候起,就最喜欢了,下过雨之后,傍晚阴沉沉的天,他躺在小凉椅上,外婆给他讲故事,他喝外婆做的酸梅汁。

少年经过弯道,高高地跳起,指尖碰到树梢,雨滴洒落在他头发上。

最喜欢了,这个世界。

 

5.苏

杜光祎签名把手腕写酸,放下笔甩了两下,面前小姑娘转身离开,后面小姑娘又补了上来。

累。

“啊啊啊小三爷!”这小姑娘很激动,要和他合照。

他站起来,靠过去,手搭在小姑娘肩上,笑得很温柔。坐下来,拿起笔,认真签下杜光祎三个字。

 

6.一看就有病

“嘻嘻嘻,嘻嘻嘻。”杜光祎背对着大家笑唧唧。

“你干嘛呢?”

“微博粉丝好多啊,嘻嘻嘻。”

“是吗我看看。卧槽,才一万八,目测有一万五都是僵尸,心疼你。”

“嘻嘻嘻。”杜光祎当做没听见,抱着手机依然很开心。

 

7.向原版致敬

“你知道台下好几千观众为你欢呼,为你鼓掌,是什么感受吗?”

“那个时刻,别说卖个腐,做什么你都愿意。这不是奉承,不是顺应。当你看到他们的热情和真诚,你只会想要去让他们更开心。”

“这是回报。我能回报的不多,区区小事,为何不做。”

 

----

话剧的谢幕式,导演吼了一句,很多人觉得官方麦麸,可耻!
但是我很理解。
为什么?
导演是真的被热情感动到了,在那个时候,什么行业规则,什么票房收入,什么舆论控制,都不如眼前热情的观众可爱。
亲一个又何妨?你又不在现场。你怎么知道这些话剧人这么多年熬下来的酸甜苦辣,人家演话剧是为了装逼吗?谁他妈的辛苦那么多年就是为了装个逼。
和写作一样,我们都是屌丝出身,我们都需要人的肯定,我们都愿意为肯定付出我们的感谢。

——南派三叔

-------



 

后记:

其实这部分叫获奖感言(

我本来也就是随便写一写,这个话剧我在关注,但这个演员我是真的不了解。我今天才点开他微博,浏览了前两页。好,开始下笔。写着写着我居然就自己喜欢上这个演员了hhh。

错过此等盛事,不论过去多少年也还是会觉得遗憾。遗憾和爱都写进文里了。

祝贺剧团巡演结束,预祝第二部获得成功。祝贺徐磊把电影提上议程,预祝电影获得成功。

最后高呼一句盗笔大法好,然后我再去平复一下心情。


评论(16)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