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周翔】是真的(生贺8)

上文


翔翔生日快乐!!!!!


周泽楷闭着眼睛也知道孙翔家怎么走,他俩一路上都没说话,孙翔看着窗外,周泽楷心不在焉地扶着方向盘,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直接进了孙翔家的车库,方向盘都打了一半了,正要倒进车位里。

周泽楷踩了一脚刹车,车子斜着停住不动了。孙翔不再瞪着窗外,收回目光,看着周泽楷,而周泽楷则坚定地看着挡风玻璃。僵持了快十分钟,外面又有车开进来,见这辆轿车横在路中间,滴了一下。周泽楷松了油门,咬牙一口气倒进车位,停好熄火拉手刹。

孙翔又坐了会儿,但周泽楷始终没有表示,于是他抓起包打开了车门,正要下车,周泽楷这才伸手拉住了他。

周泽楷的手心还是那么凉,孙翔想。

随后他说:“别拉我,你不怕人看见?”

“我……”周泽楷想说我不是怕人看见,但最终什么也没说。这样的对话已经重复过无数次,包括他俩最后一次吵架。周泽楷坐在沙发上,孙翔站在窗边,说:“你为什么就这么怕被人知道了?”

“没。”

“没?”孙翔皱起眉,转身看着窗外,“周泽楷,跟你交流起来真的很累。”

周泽楷垂着眼,抠着指甲不说话了。他不是怕被人知道他和孙翔的关系,但也确实不愿意主动公开。沉默了半天,他说:“很麻烦。”

孙翔挺冷静地把他的话想了几遍,说:“被人知道了解释起来很麻烦?”

周泽楷“嗯”了一声。

孙翔连珠炮似的说了一串:“那你不用解释啊,为什么要解释,你跟谁谈恋爱结婚为什么要跟别人解释?”

周泽楷也皱起眉,咬住下唇里侧。他不善言辞,更不善于交际,演唱会都跟完成任务似的,他不愿意被推到舞台中央聚光灯下被问题和议论淹没。而孙翔不在乎这些,孙翔享受的正是万众的瞩目。

或许他们真的不合适,周泽楷停下了抠指甲,十指交叉放在大腿上。

孙翔回过头来看着他,说:“周泽楷,你是嫌谈恋爱都麻烦吧。”

周泽楷抬眼看着孙翔,孙翔背着光,窗外还剩一点余晖。他看不清对方的表情,只听孙翔又说:“算了。”

周泽楷的心使劲儿往下坠,想开口再说些什么,却又非常疲惫。孙翔又站了一会儿,抹了一把脸,说:“走了。”

他走过茶几前,经过周泽楷,周泽楷坐着没动。他进卧室里转了一圈,在抽屉里把他们在苏黎世申请的结婚证书找了出来。婚戒就放在证书旁边,周泽楷从来没戴过。孙翔把证书上的纸抠了下来,砰地一声关上抽屉,又去书房把纸打碎了。

周泽楷光听声音也知道孙翔在干嘛,却仍然坐在沙发上没动。孙翔走到大门边,手放在门把上,说:“我的东西都不要了,你帮我扔了吧。”

大门哐啷一声关上,太阳落下山,舞台上最后一盏灯熄灭了。

 

孙翔被周泽楷一抓,觉得心里竟然还挺平静的,可能自己也成熟了很多。他抽回手,说:“车都停了,上去吃了晚饭再走吧。”

周泽楷愣了两秒,把车钥匙拔下来,说:“嗯。”

他俩保持着不远不近地距离,乘电梯上楼。一层楼就两套房,孙翔按了指纹开门,想起跟周泽楷分手后一个夜里他去找过周泽楷,于是继续用离婚多年再次重逢的成熟口吻,不经意似的说:“对了,这锁都还有你的指纹,我没删。”

周泽楷跟在后面进了屋,孙翔灯都没开,周泽楷抬手把灯打开了。

孙翔继续说:“不过你家的锁都换了,我之前还去找过你一次,大半夜的,你也不在家,等了半天。”孙翔一边说一边走进厨房,“喝点儿什么?”

周泽楷一直没说话,孙翔随手拿了一罐饮料走到客厅,看见周泽楷还站在门口。

“进来啊。”

“我……”周泽楷关上门,小声说:“钥匙,拧断了。”

“……?”

周泽楷住的地方挺接地气,是他爸妈以前单位分的房子,闹中取的还是闹,楼上楼下全是大爷大妈。他的门锁是旧锁,一直没换过,钥匙也是老钥匙,就这么轻易地被低落又烦躁地周泽楷一把拧断。

“就换了锁。”周泽楷继续解释,“我不……”

孙翔打开易拉罐,说:“哦,没事。都过去了。”他灌了一大口,说:“我想了一下,我们这么折腾也没必要,还是同事,以后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以前的就都算了吧。”他边说边咕嘟咕嘟把罐子里的水都喝了个精光,也不等周泽楷回答,又转身进了厨房。

周泽楷站在门口没动,孙翔也在厨房里一直没出来。家里的时钟滴答滴答走了半天,周泽楷突然反应过来,几步走进厨房,只见孙翔双手撑在水池边垂着脑袋。周泽楷在他身后小声喊:“孙翔。”

孙翔转过身来,眼眶通红,脸颊都是湿漉漉的。

周泽楷伸手去抓孙翔手里的易拉罐,“我看。”

孙翔还躲,“伐要傍吾!”一开口都是又甜又冲的酒气。

周泽楷把他手腕抓住,把手指一根一根掰开,孙翔低头看着,“咦”了一声,说:“不是气泡水吗?”

孙翔一直是个一杯倒,家里从来没有含酒精的饮料。周泽楷把冰箱打开看,各种饮料罐乱七八糟混在一起,这玩意儿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买的。孙翔把易拉罐投进角落的垃圾桶,喊了声:“进了!”

周泽楷把冰箱门关上,还没来得及转身,孙翔凑了过来,靠在他的肩上。

“周泽楷,完了,我觉得我喝多了。”

“……嗯。”周泽楷被突如其来的肢体接触吓了一跳,不知道怎么回应。

“下面我要发酒疯了,你别当真。”孙翔箍住周泽楷的肩膀,不准他转身,周泽楷只感觉自己脖子被打湿了,“我好想,好想,好想,好想,好想你。”


TBC

好就先写到这里!溜了!

评论(19)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