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周翔】是真的(生贺6)

天啊我突然发现还有两天就是翔翔生日了……速度打完这个根本没想好到底要写什么的故(大)事(纲)!


上文

轮回三年前签下周泽楷直到现在,周泽楷不会社交搞不来综艺当不了流量,全凭一张脸和一身才华保证了每年的销量,并且招揽了一票铁杆粉丝,其中包括孙翔。周泽楷最初在青少年活动中心演出的时候孙翔就来听过,那个时候周泽楷十八岁,孙翔十五岁。两首歌的间隙,周泽楷拿着话筒站在舞台中央,在聚光灯下一动不动,也不跟粉丝讲两句热场。紧接着打了个喷嚏,然后揉了揉鼻子。底下女粉被他萌到各种尖叫惊叹,孙翔混在里面冲舞台大吼了一句:“周泽楷!不是让你多穿点儿吗!”*

十五岁的孙翔还在读初三下学期,一副公鸭嗓,还没怎么长个儿,穿着松松垮垮的大外套。他周围一圈小姐姐都笑死了,台下比较昏暗,也看不清旁边这位搞笑男粉的脸,只看见台上周泽楷愣了一下,然后露出一个十分腼腆的微笑。

几个月后的夏天,初三毕业后的暑假,孙翔穿着T恤短裤骑着自行车穿过一条长长的弄堂,风把他的衣服吹成一片小小的船帆。他头顶上传来一声呼哨,“小孩儿!”一个男人从窗户探出半个身子,“会演戏么?”

于是孙翔本色出演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一叶之秋》,导演是当时还在嘉世的叶修。孙翔凭这部电影拿了个最佳男主提名,随后便跟嘉世签了合同开始了他的演艺生涯。这部电影过审公映都是两年后了,周泽楷看完搜了一下孙翔的名字,跳出来的图片与刚才电影里的严重不符。演《一叶之秋》的时候孙翔还不到一米七,现在看数据已经快一米八了。

周泽楷觉得很不可思议,又陆陆续续搜了孙翔后来的作品看。嘉世力捧孙翔,这两年给他疯狂接各种广告综艺脑残剧,孙翔一时红得不行,粉黑同比增长。

当时周泽楷的经纪人还是方明华,见他在看孙翔,在旁边随口说了句:“明年去把他挖过来吧。”

周泽楷歪头看着方明华,后者跟他开玩笑,抬手一挥:“既然小周喜欢,我们就去把他买来!”

周泽楷笑了,指着屏幕里的电视剧,说:“太烂了。”

方明华收起玩笑脸,点点头,“对啊,嘉世给他搞的这些东西迟早要翻车。”

周泽楷不知道,孙翔现在都还是会偷摸去他演唱会,跟前线挤作一堆,趁台上亮底下黑的时候摘下口罩和帽子透个气儿抹个泪儿。方明华毒奶后的第二年年初,嘉世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与孙翔解约并祝他前程似锦。网上掐了个昏天黑地,又把当年叶修离开嘉世的事儿翻出来说。周泽楷依旧拿着他的板子看,屏幕中间的孙翔看上去十分疲惫。

方明华把给周泽楷当翻译的重任交给了江波涛,孙翔来之前他们三人吃宵夜的时候聊过,孙翔是个很有潜力的艺人,他的能力远远不止于出演脑残剧和制造话题。嘉世搞砸了,轮回准备给孙翔洗白,好好搞个耿直人设,利用更好的资源,发挥更大的价值,以便不怎么赚钱的周泽楷能继续专心创作。

周泽楷叼着一次性筷子点点头,方明华江波涛这话也就是说给他听着玩的,他不仅毫无压力甚至还有点期待孙翔赶紧来。

孙翔是那年夏天来轮回的,合同和别的事儿用了他几天时间,他搬进了轮回给他准备的公寓,离公司很近,晚上就跑来健身。他误打误撞见到周泽楷并交换了微信的第二天,江波涛准备介绍他俩认识。俩人一人一边坐在江波涛办公室的沙发上,听江波涛巴拉巴拉介绍了一堆,让他俩加个微信。

他俩对视了一眼,孙翔说:“加过了。”

周泽楷点头。

江波涛:?

周泽楷比划了一下,“昨天……”

江波涛:“哦!昨天就见过了是吧?挺好的挺好的。”

这就是他们的开始。


TBC

*“刘源儿不是让你多穿点吗”


评论(7)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