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叶喻】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1)

cmbyn的paro,2x2次创作233333四次创作。先写一点玩玩,溜了



叶修来的那天下午,喻文州正坐在书桌前看一本古典喜剧,同时在听一盘德彪西的磁带。音质不算好,琴声听起来呆滞变形,使德彪西原本奇异的旋律听上去有些荒诞,竟然跟他手里这本翻译得乱七八糟的喜剧挺般配。

喻文州记得太清楚了,那天的温度,热气从花园的绿植蒸腾到他的窗前,树影如何在窗棱上摇曳,蝉鸣穿透过他的耳机,他翻过一页,眼里扫过类似于“爱情”和“悔恨”的字眼,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巨响。

他搁下书本,站起身,探身往楼下看。一辆看上去快散架了的轿车停在他们花园里,一个男人提着行李袋站在台阶下。他在对喻文州的父亲说着什么话,喻文州戴着耳机,一个字也听不见;他的头发有些长,喻文州站在高处,看不清他的眉目,只能看见他伸出来的手苍白而修长,肩膀瘦削而宽阔。

或许是感受到了喻文州的目光,这个男人突然抬起了头。所有细节时隔多年喻文州都还记得。德彪西标志性的奇异旋律结束了,短暂的沙沙声之后磁带开始播放太过抒情的《月光》,明晃晃的日光全数倾倒在陌生人的额头和颧骨上,他的五官很清淡,锐利的眼神直直对上喻文州的视线。喻文州的父亲注意到他们的对视,也抬头对喻文州说了句什么,应该是在介绍陌生人。喻文州知道这是谁。他父亲是搞文学的,同时在大学教书,每年夏天都会来一些学生到他们家里过暑假。今年这位叫叶修,从北京来。

他什么也没听见,什么都听不见。他看见这个陌生人对他笑了笑,随意而自然地挥挥手,然后收回目光提起行李走进了门廊。喻文州看见他的衬衣下摆在屋檐下一闪而过,看见轿车发动又开走。一只蜜蜂不知道从哪儿飞来,急速地掠过他的鼻梁,振动的翅膀吓了他一跳,又弄得他有点痒。


评论(12)
热度(79)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