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写手五年

我第一篇发在平台上的同人文就是在2012年,所以觉得做这个还挺有意思的!然后我一翻文件夹,不得了了,我写过这个吗?我写过那个吗?嗯??这又是啥???

每年分别做了日圈、欧美圈、和国四同人,因为觉得对比起来很好玩。。。日圈和欧美圈的同人我就没有写完过一篇233333,更好笑的是没写完过但我还基本每年都写了一点。更好笑的是我真的好想看后续啊2333


2012年

《盗墓笔记》/瓶邪/原作向

他坐在昏黄的白炽灯下,对着一张空白信纸发呆.钢笔在指尖绕来绕去,洒出几滴墨水,在纸上氲开。

他用指尖抹了抹,换了张信纸。


雨一直在下,夜里格外清净。


他把笔拿好,吸了一小口气,慎重写下收信人的名字。

说点什么呢。以怎样的口吻。说说过去还是谈谈将来,或是聊聊现在。

他才知道写一封注定得不到回音的信是这么难。


《坂道上的阿波罗》/千薰/原作向

我记得那时候天很蓝。夏天我们常常在夜里爬上屋顶看星星,星星没什么看头,拌嘴闲聊也毫无意义。就是这闪闪烁烁的一片,银河流动的光华,鸽子咕咕咕的叫声,构成了我回忆里关于高中时期的暑假最鲜明的一幅画。

现在想起来,我们那时候所做的一切,都好像是为了此刻的怀念。


《Teenwolf》/Sterek/诺曼底paro

stiles醒来的时候不知身处何方,他直愣愣地望着眼前阴暗的天空。紧接着腿上的剧痛令他清醒过来,他们在诺曼底,狂风暴雨使空降兵被扔得到处都是。stiles正是那个还没落地就晕过去的废物,他尽力把自己的身体撑起来,好看清周围的状况。

周围啥都没有,他再撑起来一点,活动一下右腿似乎没什么大碍。于是他站起来,右手杵着加兰德,左手翻开地图和指南针确定方向。然后他听到不远处传来一声呻吟。

“他-妈-的-雷-鸣!”他朝那里吼了一声。

“他妈的闪电。”

确认对方是自己人后stiles一瘸一拐地走过去,看见一个列兵正艰难地从跳伞里爬出来。


2013年(一整年都在写盗墓笔记)

《盗墓笔记》/花瓶/民国paro

“久仰大名,少将军。”他与他站了一个精心考虑的距离,刻意哑着嗓音。

张起灵接过杯子头都懒得抬,“嗯”了一声。

他等着他碰杯,结果对方就没后续了。解雨臣反而笑得很高兴,说:“少将军,有人敬酒你要先碰个杯,再一口干,这规矩没人教你?”

张起灵估计还没被这样逗过,终于抬眼看他,白的脸衬着黑的眉眼,冷冰冰黑沉沉。他伸手,“叮”地碰了个杯,仰头一饮而尽再递还给解雨臣。“受教了。”


《全职高手》/周翔/现代paro

周泽楷懂了,虽然他仍然不理解孙翔为什么要节俭到这个地步,不过孙翔很多想法都是旁人无法理解的所以周泽楷也没再多想。谁知这时孙翔又补充了句非常厉害的话,他说:“你们都有放假的时候可以回去的地方,我也想有这么一个地方。”

说这话的时候孙翔盘着腿坐在他对面地上,非常幸福地望着他。他还是个少年的样子,头发短,眼睛亮,身体健康手长脚长。周泽楷突然把持不住,凑过去吻住了孙翔。周泽楷发誓这辈子没接过这么纯情的吻,孙翔也是。他俩就闭着眼抻着脖子嘴唇碰在一起,一动也不动,隔壁传来新闻联播的音乐。过了一会儿孙翔退开了,高兴得忍不住笑,对周泽楷说:“你亲我了。”

周泽楷看着他眼睛,也不动也不说话。孙翔又问:“你喜欢我吧?”


2014年(是全职的一年……)

《盗墓笔记》/瓶邪/古风

 

那时候的吴邪穿一身雪白的衣裳,十七八岁了还拿串糖葫芦游街,遇到小乞丐就顺手塞给人家。绸庄的小少爷,见人就笑眯眯的。

那时候的吴邪一手瘦金体漂亮得无人能比,十七八岁就入了西泠印社,写一两幅字儿、刻三四枚章,过的是最最风雅又无忧无虑的日子。

遇到张起灵的时候,吴邪正躺平了在回廊长椅上打瞌睡。正值阳春,西湖边柳树的絮儿飘了整个天,跟下雪似的。张起灵似是要客,匆匆忙忙地打拱门边进来,跟社长往正厅走去,在里边嘀咕了半晌,又匆匆忙忙地走出来,站在屋檐下。

吴邪正好睡醒,仰着脑袋看到陌生客人站在头顶边儿上,唐突而愚蠢地说了一句:“小哥,你肩上有雪,下雪了吗。”

对方冷冷地看了他一眼,拂了拂肩膀,肩上的柳絮轻飘飘地落下来。


《全职高手》/叶喻/民国架空

叶修说得轻描淡写,喻文州也没表现出多大兴趣。他俩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气氛微妙,各怀鬼胎。喻文州煮好云吞,给叶修盛了一碗,给自己也盛了一碗,俩人在厨房里的小餐桌相对而坐,西里呼噜地吃,厨房的小灯是暖黄色,显得温馨而怀旧,衬得这荒唐一幕好似日常生活。

叶修先吃完,喻文州抬头看他,问:“还吃吗?”

“吃饱了。”

“这就回去了?”

叶修停顿几秒,说:“也不全是为了吃夜宵。”

“还有什么?”

“聊聊天。”

喻文州把筷子放下来,坐正了看着叶修。“为了什么?”

“是你非要问的,那我就直说了啊。”叶修清了清嗓子,“我是来找你谈个恋爱。”


《虫师》/银古个人/原作向

虫师们装好光酒,又三三两两地做起生意聊起天来。银古在树林深处,不出意料地找到素鱼。后者正对着银白的圆月,沉默地伫立在树林中央的空地上。

“啊啊,我就知道你在这里。”银古轻快地说道。他卸下木箱,在空地边坐下来。

素鱼回头波澜不惊地看了他一眼,银古又问:“不去和大家热闹一下吗?”

“不去。”

“喂,太冷淡了吧。我记得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啊,你那时候还很活泼的嘛,拉着我漫山遍野地跑。”

“难得你还记得我小时候。”

银古愣了一下,笑起来。“说得也是呢,我连自己小时候都记不起来。”

素鱼没接话,此处再次陷入了寂静。月亮的清辉洒在空地上,把半空中漂浮的虫映得更加闪闪发亮,树林中的栖鸦随着月光的移动而惊醒,楞楞地拍打着翅膀飞往更昏暗的地方。


《Transcendence》/Caster个人/原作向

他第一次见到Evelyn的时候还很年轻,卷发和黑框眼镜让他的书呆子本质显而易见。那是在一个游乐场,他记得很清楚。Evelyn身边有其他人,阳光帅气的男孩,好几个。他不知哪来的勇气,径自上前去,开口一句:

“我能请你喝可乐吗?”

Evelyn的同伴发出嘘声,有人问他是否成年,而Evelyn本人也笑起来,非常出乎他意料地回答:

“当然可以。”

他们去了附近一家冷饮店,点了两杯可乐,坐在靠窗位置。一开始有些冷场,他苦心找话题,非常愚蠢地赞了一句:“可乐的颜色跟你的眼睛很配。”


2015年

《盗墓笔记》/吴邪个人/原作向

天已经黑透了。他锁好门,关了灯,躺上床。窗帘很薄,透出窗外当空的皓月。月光渗进屋里,在墙上投下雪白的光。他睁开眼,又闭上眼,蝉不叫了,窗下有虫鸣。不一会儿,他陷入了睡眠。

他是很少做梦的——除非喝了酒、睡得特别好的情况。他做了一个特别热闹的梦,梦得很真实,醒之前耳边都是吵吵嚷嚷的声音,有人在干杯,有人在唱歌,有人在笑。

太阳还没升起来,他准时醒了。

像电影院突然静了音,他从梦中醒来,耳边一片寂静。月亮落下去了,房间内一片黑暗。他翻了个身,把毯子拉到胸口,满意于自己睡了一个舒服的觉。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Free!》/真遥/现代paro

那边有人远远地喊:“阿真,收工啦!”

“来了!”橘真琴回头答应了一声,对坐在台阶上的七濑遥伸出手,把他拉起来,拍了拍他的肩膀。

“再见!”

他们站在夕阳中,橘真琴逆着光,转身的时候能看见汗水从鬓边滑进衣领里。


2016年(是叶喻的一年)

《全职高手》/叶喻/原作向

叶秋那边有些吃惊,回了一串:哥你恋爱了?跟谁?什么时候?

叶修搜出喻文州的词条,把链接复制给叶秋:这位。

于是之后叶秋销声匿迹了整整两天,当下的叶修哪儿管自家弟弟的情绪,转身就跟喻文州明里挑衅暗里邀功:“在你的威胁之下,我只好跟我家出柜了。”

喻文州站在蓝溪阁众人之间,他的索克萨尔不着痕迹地踉跄了一下。

叶修叹气:“你得负责啊,文州。”

君莫笑隔着千军万马向他的坐标挽了一记枪花,哒哒哒地开了几枪,索克萨尔躲在重重防御之后毫发无损。叶修一边射击一边瞟了一眼视频框,看见喻文州正咬着嘴唇憋笑。

“笑什么笑!严肃!”


《破门》/桑原个人/原作向

不过这些记忆随着桑原长大都已经变得模糊不清,现在再回想起被打手心的感觉,那种疼痛似乎不值一提,就好像雪花落在手心,冰凉刺骨只是一秒,立刻就融化了。

桑原的个子在中学时代迅速拔高,如果再被父亲训话,他会站起来顶嘴,然后摔门而出。父亲奈他不何。他成为了整个学校最能打架的人,浑浑噩噩到了高中,就开始骑着摩托到处游荡,成为了当地有名的不良少年。


《Xmen》/EC/现代paro

Eric叫住他:“别忘了你的钱。”

“什么钱?”Charles摸摸了衣袋里的钱包,随后他看到桌上的一叠钞票。他奇异地笑了起来,舔了舔自己的嘴唇。

“Eric,重新介绍一下,我叫CharlesXavier。”

Eric半躺在沙发上,不明白对方的意图,并不搭话。

“事实上,你昨天去的那家酒吧,它是……”

“……”Eric想了起来。

它叫SEXavier。

Charles脸上的笑容更加明显了,“没错,正是鄙人的产业。”他拿起那叠钱,“不过谢谢你的周到,就当它是干洗费了。”他优雅地推开大门,退出半个身子,“谢谢惠顾。”

Eric将抱枕砸在砰地合上的门板上,妈的英国人!

(正确写法是Erik……我不是EC真爱吗?我是啊!!)


2017年(是周翔的一年)

《偶像梦幻祭》/弓桃/原作向/妈呀这是啥啊文档里就只有一句话

伏见弓弦出了名的好脾气,对谁都一个笑。


《全职高手》/周翔/原作向

他沉默地看向周泽楷,看了半天,突然发现自己正在爱着眼前的这个人。他不是这一刻突然爱上的,而仔细回想到底是哪一刻,却又无法确认。是周泽楷掉进水里而自己吓得半死的那一刻吗,是看着周泽楷像夜空一样深远的眼睛吗,是比赛换人时周泽楷主动与他击掌吗,还是给他做了冰糖雪梨?还是一起看电影?还是更早的时候拉着他去打竞技场?或者在全明星寒冷的场外与他分享一支烟?

好像每一刻都稀松平常,但现在回想、却好像每一刻都值得孙翔坠入爱河。

孙翔倾身,一把抱住周泽楷。他才二十岁,他的人生才刚开始,可他已经经历了好多事情。他知道被一群人围绕、却依旧无比孤独是什么感觉。他现在也知道了,就算身边只有一个人,这人还不说话,而自己却仿佛拥有着全世界是什么感觉。

他的心酸胀而饱满,他把脸埋进周泽楷的肩膀,闷闷地说:“我爱上你了。”


感谢大家看到这里,我的写手五年圆满结束了。不回顾不知道,回顾一下发现自己真的一直在写啊………………………………………………………………………………………………………………

无论写得如何,现在我如果站在十二岁的自己面前,也是可以拍着胸脯说:“十二年来,我一直都在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评论(19)
热度(53)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