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远远远远远

全职杂食/主叶喻/周翔/互攻
车库 http://www.dimensionfortress.com

【翔周】少年心事当拿云

真大纲,本来是在记脑洞,记着记着干脆emmm
高中生paro



十六岁的孙翔在联中上高一,他的成绩不好,也不算太坏。属于太聪明的孩子,心思却不在学习上。根本就不在乎这玩意儿。随随便便上个联中,随随便便听课或不听课,打球、去网吧、看漫画、趴在窗户上看白云和风打架。
他第一次看到周泽楷,是高一下期,三月底,暮春。他在网吧刷夜,早上直接跑来教室准备睡觉。他趴在窗户上,清晨,阳光穿过树叶。
联中的隔壁就是一中,市重点,年年出状元。孙翔常常看着这些抱着书行色匆匆的同龄人,他则无所谓地吹泡泡糖。
这天清晨,孙翔神智不清,眼睛发酸,就看见了这样一个男孩子经过隔壁学校的林荫道。他背着书包,嘴里叼着豆浆袋子,悠哉悠哉地走过。
一中的校服很洋气,夏天都是白色短袖衬衣、绀色短裤。女孩子是绀色背带裙。特别好看。
这个男孩子,扣子扣在倒数第二颗,个子很高,四肢修长。他喝着豆浆,突然站了下来。他抬起头,专注地看着树冠。
光圈投射在他的额头上。他的脖子那么好看。他的睫毛那么纤长。他的皮肤白得透明。
孙翔咬住手指,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
男孩子把目光投向他,面无表情地又挪开。孙翔喊:“哎!”
周泽楷头也不回地走了。
孙翔接连看了这个男孩子整整一个星期,男孩没理过他。周五下午,孙翔照常溜去了网吧。
开了游戏,打了一会儿,突然感觉身边有一抹人影。孙翔猛回头,“哎!是你啊!”
孙翔冲人家龇牙,然后继续秀操作。那男孩儿看了一会儿,默默登陆了自己这台电脑。也打开了相同的游戏。
孙翔一局打完,说:“你也玩儿这个?”
男孩儿戴着耳机不理他,孙翔瞄到人家的ID,直接加了好友。然后疯狂组队组队组队。
一叶之秋请求添加一枪穿云为好友。
男孩儿拒绝组队,开房pk。孙翔笑了,“行啊,我赢了你就告诉我你的名字。”
两人酣战了一下午。
孙翔近战有点吃亏,男孩儿每次总是险胜。孙翔黑着脸狂按键盘狂点鼠标,终于赢了一把。最后狂甩手(打累了
男孩儿终于笑了。
“周泽楷。”
“哼。”孙翔没来得及说自己的名字。周泽楷站起来回家了。

下周一,孙翔趴窗户。
看见周泽楷,喊:“周泽楷!”
周泽楷一顿。班主任正在他后面走。
周泽楷打算溜了溜了。
孙翔:“周泽楷!放学去网吧啊!”
周泽楷快步溜了。

孙翔学校的校服是运动短袖,运动长裤,特土。他不爱穿,整天穿一些潮牌,运动鞋总是骚颜色。
他翻墙进了周泽楷的学校。也不知道周泽楷是哪一个班哪一栋楼,在校园里游荡了半天,结果被一个老师看见了。
“你是哪个班的!怎么不穿校服!”
孙翔立刻跑,跑进最近的教学楼的杂物间。周泽楷正在里面!!
周泽楷今天值日,正在拿水桶拖把。
孙翔背抵着门喘粗气,跟周泽楷面面相觑。
孙翔:“你今天怎么不理我!”
周泽楷:“........你怎么在这儿....”
孙翔:“找你呢!你哪个班的????”
周泽楷:“关你啥事。”
孙翔一屁股坐在门边,“你不说我就不让你出去。”
周泽楷站了一会儿,一屁股坐在倒扣的水桶上。掏出手机开始叫人。
孙翔扑过去抢手机,跟周泽楷扭打在一起。周泽楷长这么大就没打过架,当然也打不过孙翔,被人抢了手机,骑在身上压在地上。孙翔得意地一笑,拿手机拨了自己的号码。孙翔的手机在他的屁兜里,震了起来,贴着周泽楷的裤裆。
周泽楷一个激灵,脸更白了。孙翔弹了起来,脸红了。
孙翔捂着自己的屁兜按掉手机,然后又慌乱地把手机还给周泽楷。
“那什么我叫你你不准不理我!”
周泽楷面无表情接过手机。
“放学去网吧吗???”
“不去。”
孙翔不解:“那你要去哪儿????”
周泽楷保持沉默。

孙翔在学校门口蹲周泽楷,周泽楷一出来,孙翔就跟在人后面。然后一直跟着周泽楷到了单元楼。
周泽楷:“你没有事情做嘛???”
孙翔摸摸头,“没有啊!”
“做作业啊!”
“不爱做.........”
周泽楷上楼了,孙翔还跟着。一开门,直接跟周泽楷进了家门???
周泽楷熟视无睹,进卧室摊开作业本。孙翔实在是百无聊赖,戳周泽楷的腰玩。
孙翔:“我饿了!”
周泽楷不理他。孙翔去厨房逛了一圈,什么都没有!天都黑了,孙翔问:“你爸你妈呢?”
周泽楷:“不在。”
孙翔:“在哪?????”
周泽楷沉默。孙翔开始疯狂加戏???
孙翔心疼!!!!拉着周泽楷要去吃饭!
周泽楷不理他,孙翔点外卖。然后给周泽楷摆了一茶几。拉着周泽楷吃饭。
然后九点多的时候终于走了。周泽楷让他把垃圾带走。
孙翔摸了摸后脑勺。反正他今天知道周泽楷住哪里,在哪个班,家庭情况,嗯,倒个垃圾不亏!
然后孙翔开始疯狂宠周泽楷,觉得这孩子特别可怜!难怪话这么少!出去玩儿,遇到什么事儿都挡在周泽楷面前。人太多,周泽楷被撞了一下,孙翔也要瞪人家一眼。
周泽楷平时也没什么娱乐活动,除了上学放学做作业,就是去网吧打游戏或者回家睡觉。不是没人约,周泽楷一律拒绝。
奈何孙翔总是直接找上门,周末一整天都没出现,周泽楷以为safe了,松了口气的同时还觉得有点无聊。
万万没想到孙翔夜里九点突然敲门,拉着周泽楷去逛夜市,逛到夜深人静,穿过一条小巷路过一个大排档,一群喝醉的社会青年见他俩经过,咋咋唬唬地要他俩站住。
其实他俩直接走掉就好了,但孙翔一把把周泽楷护在身后,张开双臂。周泽楷拉了拉孙翔的手腕,正要把他拉走。但是孙翔的腿太长?条件反射就踢翻了社会青年的小方桌。两方打了起来,好在社会青年喝多了,站都站不稳。孙翔干翻了仨,漏了一个。这一个找上周泽楷,照着周泽楷的脸来了一下。周泽楷往后一躲,脸颊被对方的手指甲刮到。他伸腿一扫,放倒了这个醉汉。
孙翔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看周泽楷,然后拉着他狂奔起来。他们在初夏的深夜穿过一条又一条的街道,惊扰了路灯上的飞蛾、院墙上的藤蔓、垃圾箱旁的猫。
他们像两条跃出水面又潜入水中的鱼,把闷热的夏夜搅动起涟漪。他们一直跑到大马路上,然后同时停下来喘气,手掌撑住膝盖。
孙翔凑过去看周泽楷的脸,有一道浅浅的血印。孙翔气得龇牙咧嘴地嗷嗷叫,然后又给周泽楷吹吹痛痛飞飞。周泽楷一时间都被他唬住了,傻乎乎地看着孙翔。
孙翔亲了他一口,他们的嘴唇碰在一起,孙翔往前凑了凑,吮吸了一下周泽楷凉凉的嘴唇。
周泽楷直接推开他说:“我不是同性恋。”
孙翔一愣,嗯???老子也不是?!!!!怎么回事?????
他俩无言以对,打车各回各家。孙翔自己蹲床上想了半夜,决定成为一个同性恋,放手追求周泽楷。
于是孙翔开始好好学习,狂热地学习,每天睡仨小时,睡前最后一件事是背单词,睡醒第一件事是背古诗。他也不再趴在窗户上看周泽楷了。他仿佛消失了一样。
周泽楷又回到了独来独往的日子,一个人上学,对着树叶缝隙里的光发呆,大脑空空。孙翔把他的生活填满,又突然退出。
周泽楷一直很喜欢看电影,特别是国产文艺片,看的人特少、片子大都特别意识流。孙翔陪他看过好几部,总是在开场十分钟之后呼呼大睡,毛茸茸的脑袋枕上周泽楷的肩膀。现在周泽楷又变成了一个人包场看垃圾文艺片,心里说不出啥滋味,觉得特别压抑,跟着剧情掉了一点点眼泪。
高一结束,期末考试是市里统一试卷。周泽楷在家查分,然后百无聊赖地打开班里的QQ群,发现大家竟然正在讨论孙翔。
孙翔是谁?不认识没听过!他是今年市里的第二???怎么回事????
随后周泽楷家里的门被敲响,孙翔站在门外,周泽楷看了看猫眼,并不想开门。
孙翔说:“周泽楷!我知道你在里面!我告诉你,我这次考了全市第二名,我开学就转学到一中来,服不服?牛不牛逼?”
周泽楷拉开门,面无表情说:“第一名是谁?”
孙翔闭嘴了,因为第一名是周泽楷。
孙翔换了个话题:“那啥,我妈给我交了赞助费,我可以自己选班,我选了你们班,嘿嘿,你做好准备吧!”
周泽楷冷漠地看着他,这人想干啥就干啥,想出现就出现想消失就消失。他砰地关上门。
孙翔一脸莫名其妙,然后怒气冲冲跑下楼,站在他们单元楼下大喊:“周泽楷!走着瞧!我一定会追到你的!”
周泽楷想跳楼??
孙翔找了周泽楷一个暑假,但是周泽楷似乎是消失了。家里没人,哪儿都找不着,也没什么朋友可以联系。
孙翔憋了一个暑假,终于开学大摇大摆转进了周泽楷的班。孙翔穿着一中的校服,骚包地别着耳钉、衬衣和短裤特地要的加加大,松松垮垮地穿着。
班主任看了他两眼也没说啥,把他带到班上,让孙翔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完毕,班主任指着孙翔说:大家看,孙翔同学现在这个着装是一个经典的反面教材。班主任打了孙翔后脑勺一下,继续问:大家说他有哪些地方违规了?
同学嘻嘻哈哈地哄笑着说:耳钉摘了!扣子扣好!口香糖吐掉!
孙翔特别好说话地摘了耳钉,仰着脖子扣好扣子,痞里痞气地笑,露出一口白牙。登时迷倒了大片女生。
孙翔坐在周泽楷前面,整天不好好听课,明里暗里观察周泽楷。他发现周泽楷是天赋型选手,上课经常睡觉。睡得正大光明。
周泽楷坐在主角座位,成绩好,不碍眼,老师一般不管他。但是孙翔特别手贱,看见周泽楷趴着睡着了,就伸手去扯周泽楷的头发。
周泽楷快烦死了!他还在跟孙翔冷战中,孙翔却表现得跟他特别熟的样子,整天搂着他肩膀上楼下楼。好多女生找周泽楷要孙翔电话,周泽楷毫不犹豫,体育课的时候直接把孙翔的电话写在黑板上。
孙翔的手机当天就被电话和短信挤爆,他那天体育课在外面疯打篮球,回来的时候黑板已经擦了。他不知道咋回事,一群妹子约他去唱歌,孙翔坦坦荡荡答应了,周五放学没缠着周泽楷,而是跟女同学们去唱歌。
放学,几个妹子围在孙翔桌前跟他说话,周泽楷不为所动,自己收拾好书包站起来就走。孙翔回头看了看周泽楷的背影,气周泽楷竟然不吃醋。
孙翔跟女同学们去K歌,喝了两瓶可乐很嗨,整个人冒着甜滋滋的气泡,抱着话筒唱让我照顾你,说:这首歌我要送给周泽楷!周泽楷!我喜欢你!
妹子们都笑疯了,一开始还以为孙翔在搞笑,没想到孙翔一本正经地在间奏说:我真的喜欢他,我在追他!你们就别在我这儿浪费时间了!
妹子们哈哈大笑,啪啪鼓掌,然后说:“孙翔好样的!我们支持你!”
这K唱完,周一再回去上课,周泽楷发现女同学们开始疯狂助攻孙翔。周泽楷万万没想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气得不行,对孙翔愈发冷淡。上课不再打瞌睡,不给孙翔扯他头发的机会。下课就溜了,就这十分钟孙翔都根本找不到他。
孙翔一看,这不行啊!于是对周泽楷围追堵截,没想到周泽楷走位更厉害,完全不给他机会。周泽楷两周没跟孙翔说话,天气都转凉了,树叶都开始掉了。
一天傍晚,周泽楷吃过晚饭抱着奶茶走在去上晚自习的路上,校园广播突然停了下来,然后里面出现了孙翔的声音。
孙翔在里面一本正经地说:“你总是不说话,我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想告诉你,我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你,之后每一次见你就更喜欢你一点。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找你,我考第二名也是因为你!是你!爱你让我变得更强!我想和你在一起,让我照顾你吧!”
这台词太尴尬了,周泽楷尴尬得挪不动脚步,耳朵都尬红了。紧接着广播开始放《让我照顾你》,这首歌周泽楷听过却没什么印象。现在仔细一听,“新的冷笑话巧克力糖开始为你收藏”,他的眼前便浮现出孙翔趴在他的课桌上、跟他讲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的样子。
少年人的头发总是柔软,被阳光一照便近似于透明,眼眸温柔如同琥珀。他睡着的时候是不是也会把手机握在手上,睁开眼的第一件事就是查看有没有收到喜欢的人的消息。
周泽楷觉得自己有点一塌糊涂,握着奶茶杯发了会儿呆然后默默地朝教学楼继续走。走上一个青石板的台阶,正好撞上狂奔着跑下来的孙翔。
孙翔没有收住自己的脚步,一把抱住了周泽楷。周泽楷手掌一紧,奶茶喷了孙翔整个后背后脑勺。孙翔说了句“卧槽”,然后退开。
“你要拒绝我也不用这样吧!”他摸了摸黏糊糊的后脑勺。
周泽楷“呃”了一下,说:“不是故意的……”
“那你答应我吗????”孙翔的眼睛亮晶晶。
周泽楷又“呃”了一下,绕开孙翔走掉了。
孙翔有点窝火,站在原地闷了半天然后走去厕所拧开水龙头冲脑袋。他湿漉漉地回到教室,周泽楷不在,有几个妹子围上来八卦。
孙翔皱着眉跟她们聊天,突然得知周泽楷要出国。
妹子说:还是挺佩服你的,以后周泽楷出国了你也追过去吗?
孙翔大惊失色,什么出国???
妹子说:你不知道吗?他的父母都在国外呀,他高三就会出国吧。你们关系这么好你不知道?
孙翔气急败坏,站起来就走,晚自习都不上了。周泽楷过了一会儿进了教室,没看见孙翔,在自己座位上,盯着前面的空座位,转着自动铅笔发呆,本子上求解球体体积,那圆圆的几何看起来都像孙翔圆圆的眼睛。
周泽楷站起来,第一次早退晚自习。他给孙翔打电话,孙翔不接。给孙翔发消息,孙翔不回。周泽楷发了一条:“我在篮球场等你。”
吵架的日子总会下雨,于是周泽楷站在篮球架旁,被秋雨浇了个透心凉。周泽楷低着头想事情,天快黑的时候孙翔终于出现了,啪嗒啪嗒踏着水花,跑到周泽楷面前,脱下外套劈头盖脸地扔在周泽楷头上,拉起周泽楷的手就跑。
周泽楷完全看不见路,跌跌撞撞差点摔倒。他们躲进教学楼,周泽楷把孙翔的外套扯下来,看见孙翔生气的表情。
“你想干什么!”
周泽楷???他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孙翔继续说:“你要出国为什么不告诉我!我就这么不重要吗!我没资格知道你的事情吗!撇开追你不谈,我不算你的朋友吗?!”
周泽楷都傻了,他首先说:“我不出国啊........”
孙翔:啊????????!!!
周泽楷的父母是在国外没错,暑假周泽楷还去父母那边呆了两个月。他们也一直在商量出国的事情。可能同学们知道一点点,但是不知道商量的结果是周泽楷先留在国内读完大学再说。
然后周泽楷又老实说:“你也没问......”
孙翔也傻了,他确实没问,而且还自己脑补了很多周泽楷的悲惨生世。他越想越气短,觉得自己颜面尽失,握着拳头绷着肩膀,踢了一脚旁边的花盆,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周泽楷伸手拽住他,说:“不是朋友。”
孙翔快气晕了。
周泽楷想了想,犹犹豫豫地说:“是男朋友吧?”
孙翔猛地回头瞪着周泽楷,只见这个男孩子突然对自己笑起来,又说:“你已经知道很多了呀。”
“知道什么??????!”
“我的事情。”
也是,周泽楷的草稿本上的乱涂乱画,看文艺烂片会哭,看商业巨制却无动于衷,最不感兴趣的事情就是学习,口味偏甜,喜欢喝原味奶茶,指甲干净圆润,剪头发只在同一家店,眼睛是黑色的,很容易就望着半空发起呆来。
孙翔看着周泽楷,水滴顺着周泽楷的头发滑下去,看上去像是哭了。不过他知道周泽楷没哭,因为周泽楷还在对他笑呢。
孙翔又哼了一声,周泽楷还拽着他,他便顺势拥抱了周泽楷。
教学楼安静又昏暗,楼道尽头的大钟嘀嗒嘀嗒地走着,然后响起了低沉的钟声。他们的心跳重叠在一起,影子交织,呼吸缠绕,少年人的气息和钟声一起回荡在悠长的走廊和时光里。




完美结局,完美结局。







评论(28)
热度(2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郝远远远远远远 | Powered by LOFTER